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愛臭豆

我愛吃臭豆,每當家裡煮臭豆,肯定吃它三大碗飯或更多...!
Raya假期回鄉時在路旁跟山番(Orang Asli)買的臭豆

現在的山番很會賺錢廖,九令吉才那麼一點...

我的“燃手菜”-拿手好菜!

再加埋幾道家鄉小菜...
這次的回鄉娘親再次嘗到我向她偷師回來Hold得住娘親味道的路人私房菜!^_^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娘親的咖央

從小就很喜歡吃咖央,除了塗擦麵包或蘇打餅外而且還喜歡淨吃,現在也是!

小時候,娘親養了很多雞和鴨,通常鴨蛋很少拿來做菜,娘親都是拿來做鹹鴨蛋的。
記得有一年,因為鴨蛋存貨過量吃不完,娘親就學人做起鴨蛋Kaya...

經過多次失敗的燉煮後(太稠、不滑或起粒粒)終於製作成功!
燉出來雖然很滑很香,但就是顏色青BB,都不像kopi店的,到底什麼秘訣能夠燉到金黃色呢?娘親很懊惱~

我們也不管它什麼顏色照吃可也,吃膩了紅字牛奶擦麵包或餅乾,當時的咖央擦麵包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直到有一天,二哥不知從那裡問到了秘方...
只見他用一個紅字牛奶空罐子,在空罐子裏面加入幾茶匙的白糖,然後在炭爐裏慢慢的把糖煮成焦糖,過後把焦糖慢慢的加入kaya裏攪勻...很神奇的,Kaya終於變黃金了,Sorry是金黃色了~^_^


謝謝键轩惠娘提供的照片,請參閱她的雞蛋kaya鴨蛋kaya的材料和做法~:)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晒命!


很多網友和朋友問我為什麼我的部落格和FB都沒有什麼個人資料公開的?

醬鬼低調學人玩什麼FB和部落格啦!

現在還玩埋Google+添!

我說因為命不好所以没得晒咯!

但我很努力在寫也很樂意為網友解決問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P

每當看到好些人的個人資料真的好曬好棒,自己又沒有什麼Koli可show,

又怕嘥氣Soli是曬黑...

所以就乾脆做個普通的路人躲在路人牌大雨傘下咯~^_^

你們就好啦,有得曬!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威廉泰爾序曲

那天弟弟來電問我:你知道那首香港賽馬會的主題曲嗎?我要下載來做手機鈴聲!
我說:在Youtube鍵入“William Tell Overture”就能找到!

騎穩馬咯!


還有人聲版:


敲擊鼓版...


除了香港賽馬會的主題曲之外還記得這套牛仔電視劇嗎?


祝各位聽完後精神抖擻,停筆寫部落格的朋友聽後也嗱嗱聲,快馬加鞭歸隊咯~:)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UPSR的獎賞!

小女:我的同學說如果他拿到7個A他爸爸就帶他出國遊玩!還有,有些同學爸爸還給他們買ipod、iPhone和ipad...

我說,那,你大概可以拿幾個A?

小女:三四個呱!

我說,好吧!就帶你去吃一餐好的!

小女:我不要吃一餐,吃了什麼都沒有廖!我要可以用很久、很耐用...(手指正在做篤ipad的手勢...)

我:哦~字典...很耐用,可以用很久...好吧,就送你字典!

小女:...

孩子,
你們的“待遇”跟其他同學有所不同,因為求知識是你們將來的財富,成績是考給你自己而不是給我看也不是一種交易,你們在沒有壓力下完成學業已經是很好的禮物,現在的努力將來必定有回報,加油吧孩子!
-寫給兩位千金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寫書法~更新

上次的閑來無事網上寫大字很陽春...

今天找來這個書道

走,讓我們一起去寫書法


注意:請用最新的ChromeFirefox來瀏覽這個【書道】,Internet Explorer8不支持哦
如果Firefox不能進入,請用這個link直接進入試試!
網絡慢的朋友請耐心等候load完頁面才能開始寫打字。Enjoy~

1)觀看視頻如何玩這個書道  2)按【write】進入

1)我們可以試玩  或  2)用其他signin

寫完後可以下載或打印出來

Enjoy!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錢不夠用!

最近孩子玩著這個遊戲,她們說錢不夠用窩!
她們想要贏錢來買ipad窩!

只見兩姐妹放學後在車上就守著...然後忙著撥電話...
回到家裡再繼續守著...再繼續撥電話...
小女兒說,打到手都痛都打不進,很累窩!

我說,這就是代價,要付出才有收穫,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醬容易打咩,全馬人同一時間打...
不過,如果你們真的那麼幸運,贏到的錢就給我買超級靚聲喇叭或這個先har!

*最近真的錢不夠用,雪州政府都說月入三千都屬於窮人家。政府說會仿效香港和新加坡派錢給我們小市民,在還沒派錢之前看來我還是去油站添油贏取大獎好過~呵呵!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我不是路人甲!

其實我沒有做路人甲很久了,自從有人用了路人甲匿名來到處屙屎留言後,
我就“註冊”了路人正-路人㊣ 到現在~哈哈!

路人㊣跟司徒法正沒有“拉浪”,但跟疏頭髮症就很熟咯!因為我開始掉頭髮廖~555
最近有人要刺殺我,但宣告失敗了,就是因為找錯路人踩到屎~: D

我不是大師但我絕不自私...988版權所有


FB很危險的,快回來部落格吧!

Google+我來了~



溫馨提示:這一篇很矛盾hor!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See...我係一督屎

多謝,殺我唔到!哈哈!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二十年後...老樣子!

之前的美容術讓我們年輕了好多年,今天我們來預測二十年後我們長得什麼老樣!

首先來這裡
1.選擇你們的性別;2.從你們的電腦上傳一張大頭照

上傳大頭照後軟件就會處理...稍等一會就會看到二十年後你的老樣了!
然後按【Save image】就可以把你的老樣下載到電腦。

注:今天找來了某人的大頭照來做示範,為了保護某人的靚仔年輕look和二十年後的老樣強烈的對比,所以把某人的原照打馬賽克了~Enjoy^_^


同場加映:
一直以來都是介紹好玩的在綫圖片處理軟件,其實有些安裝版的圖片處理軟件也有在綫版讓我們試用的,試用後才下載也不遲:
注:安裝版的功能比較完整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以前、現在

以前-自己存錢娶老婆。
現在-人家老爸買大樓幫他娶老婆。

以前-賺到錢後才買車來代步。
現在-人家老爸給他買車代步去找工!

以前-在宴會上孩子吵鬧給他一粒糖果或碗碟筷子...
現在-給他愛撇(ipad)或愛瘋(iPhone)!

以前-食物來了忙著搶吃!
現在-食物來了忙著拍照!

以前-在聚餐上閒話家常。
現在-埋頭苦“篤”,對著大小銀幕手機、愛撇愛瘋篤篤篤!

以前-我很青菜。
現在-我很嘮叨咯...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一生人一次

在喜宴上...
還沒開席時,在大銀幕上正欣賞著一對新人的婚紗照...

娘子:現在的婚紗照拍得真美!
我:當然美啦,花費不少咧,又上山又下海,有些人甚至去到外國取景tim!
娘子:一生人一擺(次)嘛!
我:係咯,一生人一擺...落床下底嘛!
娘子:#@%*&
我:看到我心癢癢,搞到我好想拍婚紗照tim!
娘子:誰要跟你拍?
我:一生人可以很多擺的...
娘子:你休想!
我:跟你重拍啦!
娘子:人老珠黃廖,拍什麼鬼!
我:不怕,你忘了我有超級無敵的整容和塑身軟件咩?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美容術

你對你的大頭照滿意嗎?
想不想把雀斑、烏雲、痘痘、皺紋、瑕疵去掉,找回自信的你!
別猶豫了,不需要昂貴的打針Sorry是軟件,不需要複雜的教學也不需要安裝,一切在綫上搞定!

首先來這裡
  1. 從你的電腦選一張圖片
  2. 第一個按鈕一鍵搞定全部選項(你也可以逐個選項調整)
  3. 下面那排可以調整左右、放大、旋轉和增加或減少亮度



調整好後可以在右邊看到調整後預覽,如滿意按【Review your makeover】

完成圖,可以看到Before&After的效果,按【Click here to PRINT】或RightClick儲存照片就可以了!
注:借用了網上找來的痘痘美女圖片來做示範!Enjoy!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圓又緣

月圓



人圓

兩臀圓

還有肚腩圓
月圓人圓
人月兩團圓

祝圓又緣的我們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指定歌曲”:《月亮圓》-山腳下男孩
時日如飛,這首歌已唱了18個中秋: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梁池記

喜歡他的椰塔、雞蛋糕、合桃酥、豆沙餅...

2006年的聖誕前夕,沒有GPS,一路從吉隆坡向北...拿著從谷歌打印出來的檳城路線圖,環島遊玩了兩天以及用了半鹹淡的福建話找到了他-梁池記

雖然檳城有出名的義香、馨香...但我卻鍾愛他的豆沙餅,不為什麼,只為尋找小時後的味道。






由於當年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所以拍到都是風景照而沒有食物的大特寫,有點可惜咯!

更新:【梁池記】地址:8-C,People's Court,Campbell Street,10100 Penang.
             電話:04-2639487 營業時間:10am-6p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梁池記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FB的安全設定

在Facebook有一個【安全】的設定,通過這個設定我們就可以很安心的玩FB。其實這個設定已經存在很久,經過多次的改版後,現在就比較容易找到設定。


首先去【帳戶】選【帳戶設置】,按黃色的【安全】:
  1. 安全瀏覽:按【編輯】》把【尽量使用安全链接(https)浏览Facebook】打勾,然後按保存更改。這個設定可以讓我們更安全的瀏覽已經加密的FB,不過當我們玩FB遊戲時就會要求我們把這個設定切換回沒有加密的瀏覽(http)才能繼續玩遊戲,等下次login FB時就會自動切換回安全瀏覽(https)。所以,現在我們可以知道玩遊戲是會通過沒有加密的FB來“偷取”我們資料的哦!
  2. 登錄通知:按【編輯】》把【電子郵件】打勾,按保存更改。這個設定可以讓我們通過email知道有誰通過另一架電腦或其他電子裝置來登錄我們的FB。(當我們重新login FB時就會強制我們填入一個名稱(可以隨便一個名稱)才能login,之後我們的電郵就會收到通知來自哪一個名稱的用戶正在登錄我們的FB,如果發現可疑的可以通過FB給的link來保護我們的帳戶)
  3. 登錄批准:這個設定我們跳過,因為各人的瀏覽器設定會有所不同,還有需要通過手機sms給你一組密碼來確認才能登錄FB的,所以這個設定你們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
  4. 已知的設備:按編輯》如果我們在第二項的【登錄通知】設定了把【電子郵件】打勾後我們就會看到來自什麼名稱的用戶曾經登錄過。
  5. 當前狀態:按【編輯】》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有幾架電腦或裝置正在或曾經登錄過我們的FB,如果有發現可疑的我們可以按【結束活動】來保護我們的FB安全,然後去更改我們的密碼以策安全。
好了,經過以上幾個簡單的設定,我們就可以更加容易的掌握我們FB的安全了~enjoy!

注意:在第5項的【當前狀態】,如果你是外坡的Streamyx寬頻用戶,可能會顯示:当前登录 地点: Kuala Lumpur, W, MY (大约)是正常的,只要我們登陸的時間和瀏覽器沒有可疑就可以放心。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有人說我很少在部落格宣揚或博取娘子歡心的帖子,我說其實我只會宣傳娘親的愛,至於情愛就留在房間裏跟娘子慢慢的宣傳...

    其實老婆是要來凼(哄)的!

    給全天下的老公】都有寫到:
    老婆從小沒吃我們家一粒米,沒喝我們家一口水,
    就為一個“情”字,離開拉拔自己長大的父母,
    以我們的父母為父母,以我們的兄弟姐妹為兄弟姐妹,
    我們不但要她照顧小的、還指望她孝順老的,
    你說,我們不對她好,誰該對她好?!

    別以為老婆懷孕生孩子是天經地義,
    換咱們裝上那麼大的肚子一個月也忍受不了。
    更別提噁心嘔吐、喘不過氣、這不能吃那不能喝,連身材都走形;
    好不容易大命換小命、孩子平安落了地,還得跟我們姓。
    你說,我們不對她好,誰該對她好?!

    職業婦女和我們一樣在職場上奔勞,
    回到家還要抹地洗碗收拾你的臭襪子...。
    就算不重也繁瑣,每天周而復始、邊做邊念其實更是一種心理疲勞。
    你說,我們不對她好,誰該對她好?!

    自己的老婆自己疼,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比你還疼你的老婆
    ,那你就離麻煩不遠了。

    所謂,你凼凼我,我凼凼你就一世人的咯!

    這就是我的夫妻相處之道了。



    更多潮爆粵語視頻...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再度感動



    在這個漫長的假期裏,重看了很多感人的電影、好聽的演唱會DVD...

    雙城故事在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