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229時間錦囊

229,2月29日,四年一潤的特別日子里讓我們來個特別的玩意!
今天不開放留言只收集各位的願望、理想、祝福語等等。

收集到的留言我將會整理過后寫一篇四年后預發的博文(預防我犯了老年癡呆癥,忘了我們的約會)。
到四年后的今天讓我們再打開這個時間錦囊,看看今天我們許了什麽願!

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畢竟我也寫了四年咯!
希望繼續寫到四年后來赴我們的約定!

請按下面這個【29-2-2016時間錦囊】按鈕,進入后輸入你們的網名或匿名、email(如果你不想填寫真實email,可以隨便一個假email)最後輸入你們的留言按sent就可以送到我的特別分身【229時間錦囊】信箱!
謝謝!
Enjoy!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部落格分身術

有些人寫了好一段日子的部落格,但由於受到某些人的人身攻擊或給親朋戚友發現到自己的“秘密基地”而煩惱著如何不讓他們來“卡叫”或三八。
有些人會選擇“上鎖”(只邀請受邀的人士登入看部落格),但往往“上鎖”后的新文章不會更新在bloglist裏而網友會錯過我們的新博文,而且挺麻煩的需要登入后才能看。

今天讓我們來個不會流失網友也不需要“上鎖”的兩個折衷方法:

以下步驟是用舊的部落格界面來做示範

1)我們可以把原本的部落格網址更改去新的網址,更改了的網址后只通知要好的網友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只有知道你新網址的網友就可以去你家拜訪。

在你原本的部落格按設置》發佈:1)填上新的部落格名稱 2)輸入驗證詞  3)按【保存設置】
注意:一旦你更改了新網址后,舊有的網址也就失效,也就是說之前知道你舊網址的朋友也就找不到你,以後你就要用這個新網址來登入寫blog了。





2)在原有的部落格建立多一個部落格,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管理兩個部落格甚至更多。建立后我們可以重新寫博文或把舊的博文搬進來這個新的blog,如何導入導出舊的博文請參考這篇【部落格備份】:

1)按【讯息中心】    2)按【创建博客】  3)創建新的博客后可以選擇要隱藏哪個部落格以方便管理

以下是如何創建新的部落格步驟(跟我們第一次創建的步驟是一樣的):


來到這個步驟,我們可以選 1)博客導入工具(把舊的部落格的檔案upload到這個新的部落格,也就是說我們擁有全新的部落格名稱后也可以把舊的博文搬進來)2)如果我們不堪回首舊的博文我們可以重新寫過咯!

最後,當我們創建了新的部落格后就可以把這個新部落格網址通知我們的忠實擁躉,當然也要把舊的部落格給隱藏才能躲避那些只知道舊部落格網址的親朋戚友:
在舊的部落格》设置》权限》博客读者》哪些人可查看此博客?选【仅博客作者】就可以了~Enjoy!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中文朗讀

上個星期看了二王辯論,雖然他們的華語“聽死”中國佬,但對我們道地的華人來說挺有親切感的!
本土歸本土,但要學好華語正音是必要的,我的“法”語也是很爛的說~

今天找來了這個【中文朗讀】網站給大家分享,這個網站除了提供普通話和台灣語朗讀之外也可以學習到粵語哦~Enjoy
只要輸入單字或copy&paste整篇文章或博文都可以朗讀哦!


*如果學了以後你的讀音像robot純屬不幸~:P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電郵分身術

上次提到瀏覽器有分身術,原來我們的電郵也有分身術。
有些人擁有好幾個電郵戶口,Hotmail啦、yahoomail啦甚至Gmail來申請不同的網上服務或聯繫不同性質的網友!
其實我們不用麻煩申請多個電郵戶口,我們可以利用原有的電郵戶口來建立另一個新電郵地址來用的。今天讓我們來設定Hotmail的Hotmail alias和Yahoomail的extra email address。

例子:我們原本的email 地址是abc@hotmail.com,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設定建立新的地址如:xyz@hotmail.com。建立后我們可以用這個xyz@hotmail.com來撰寫新郵件、申請網上服務或聯繫不想暴露你真正電郵網址的朋友。而且凡是以後通過xyz@hotmail.com寄來的信件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寄到我們原本的abc@hotmail.com電郵,到時打開原本的郵箱就會看到新信件了。

Hotmail設定:
首先按一下Inbox右手邊的齒輪選【Create a Hotmail alias】


1)輸入你要的電郵地址名稱     2)我們可以選.my、.com或Live.com.my
3)按【Create an alias】(如果輸入的郵址已經給人註冊了,就要重新輸入新的)


註冊成功后,選【A new folder】。以後收到的新電郵就會出現在新的Folder而不會出現在原有的email信箱。

完成后,就可以看到新的電郵郵址在Folders下面了,在這裡可以看到有沒有新電郵進來。


除了用原有的email來寫信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剛建立的電郵分身來寫的。按下來就可以選用那一個電郵來回覆或撰寫了。


Yahoomail設定:

Options》選Mail Options



Accounts》選Create extra email address


步驟跟hotmail一樣 ,輸入你要的電郵地址,如果沒有人註冊過就成功的建立新的電郵地址了。


在撰寫新信件這裡可以選擇要用那一個電郵地址來回覆或寄信。注意:新建立的電郵信件會共用同一個Inbox的(跟Hotmail不同可以設定在別的Inbox folder)。

現在我們可以利用新建立的電郵地址分身來申請不同的網上服務或聯繫朋友,而且朋友也不知道你真正的電郵地址呢!

Gmail設定:

Gmail不提供電郵分身,但可以用以下方法達到分身的功能:
例子:原本的email是abc@gmail.com,我們可以在abc的後面+一個名稱=abc+xyz@gmail.com
我們可以用這個abc+xyz@gmail.com來做分身。

*這個+的功能可以是+baby、+honey、+ajib...+什麽字母都可以寄到我們的abc@gmail.com信箱!但,不可以用分身來回覆或撰寫郵件~

Enjoy!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我不是Robot

今天再次不厭其煩的說【我不是Robot】,何解?
請看圖:
為了杜絕垃圾留言開啟了【留言显示验证词/ Word Verification 】,但對有心留言者來說是挺麻煩的,尤其是我這個眼又朦手有抖的“老人家”,最近還增加多一組驗證詞tim~

雖然可以換過新的一組驗證詞或按小喇叭來聆聽“驗證話”,但,如果關閉這個【留言显示验证词/ Word Verification 】,是不是更方便別人也方便自己呢~:P



如何關閉:
设置(setting)评论(comments)》看到【留言显示验证词吗?】選【否】就可以了。


這個驗證碼的問題去年這篇【垃圾留言】已提到過~Enjoy~:)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遺憾

最近在FB看到有好些人把小時候發黃的沙龍照Po上來分享,很遺憾的我沒有拍過咯,也不知道我小時候baby時的摸樣...
於是,google了一張有“路人風貌”的網絡黑白照片來彌補我的遺憾...:)

感謝那頭“”讓我感覺回到四十多年前...


今日軟件:
可牛影像安裝版
可牛影像在線版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簡介

新年期間有朋友問說爲什麽我的FB和部落格都沒有寫我的簡介或自我介紹什麽的?
我說你都認識我也知道我的“底細”咯,還需要介紹自己咩,況且我也沒有什麽東西好曬soli是介紹的!
他說自我介紹可以不用醬認真的,可以作大的嘛~:P

於是,這幾天我去參考了很多網友的部落格和FB,看看他們如何寫簡介。
原來我的簡介可以這樣寫的:

他出生在霹靂州的一個小鎮,他完成了小六和中三就隻身孤影的去到怡保的一間工藝學校完成SPM。SPM畢業后由於他的家境貧寒所以就放棄了繼續升學的機會來到大都會”念“他的”社會“大學。
十多年後,他成家立業娶到貌美如花的娘子,一年後娘親就抱孫女,他也榮升為爸爸級。他現在有兩個千金,一個娘子和一個阿來(手提電腦啦)。
現在他闖蕩網絡間無論FB、部落格、G+或微博都看到他的蹤影。
有人叫他路兄或露胸,也有人叫他甲兄、假胸或夾胸,最近又有人叫他路人師傅。其實他是個愛玩電腦和軟件的腦頑童也是普通路人一名^_^

原來我的簡介可以用第三人稱来寫的,我soli他是不是很Chock咧!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擒”人節

有人說,今天是玫瑰花的受難日,單身一族的反情人節日...
有人說這個節日越來越商業化浪費多過浪漫...
也有人說:既然兩情相悅又何必二月十四咧~

有人在今天得米...
也有人在今天失望、失戀...

無論如何,今天各大商場、茶餐廳將會看到男的拎著女的手提袋“煠(sap)熟狗頭”般的笑容,女的就抱着玫瑰花嗒(dap)曬糖”sweet sweet的摸樣~:)


祝天下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節,今天千萬不要“擒擒青”要不然情人節變擒人節哦!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One Moment In Time

懷念Whitney Houston~RIP

除了前年我介紹過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首《One Moment In Time》我也很喜歡,很感觸,很多年少的故事湧向心頭...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分身術

有些人有好幾個FB、email或部落格的戶口...
也有些人有好幾個孩子搶著用同一架電腦來玩FB...
往往因為不同login的帳號而要sign in sign out很麻煩。
當然我們可以開啟不同的瀏覽器或用私隱瀏覽模式(IE的InPrivate、Firefox的Private Browsing或Chrome的New indigo window。)
但如果開太多的瀏覽器就會影響電腦的效能。

今天介紹Chrome的新功能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選Options

在Personal Stuff按【Add new user】,也可以在這裡修改新用戶的名稱或刪除。

如果不要sign in同步瀏覽器bookmark的資料,可以按【No thanks】跳過。

看到了嗎,按下這個Tab就可以用不同的身份來sign in FB、email、部落格等的戶口了。
Enjoy~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媒人幫

更新:
年初一錯過了看開頭的一小段也錯過了【哈比全家福】照片裏面有某人的小女婿,今天終於找到完整版來重看了:今天終於版權問題沒得看咯~:(

由於DVD發行中版權問題沒得看咯(幸好今天看完了~:P)


看完今年的【哈比全家福】再重看去年的【媒人幫】,沒有”惡勢多“的新年看本地的製作也不錯,本地藝人加油哦!(要看趁快~)


由於【哈比全家福】版權問題所以沒得看了,請購買他們的DVD來慢慢欣賞吧~:)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這個龍年...

這個龍年見多過見娘親...看到都顯~
這個龍年吃多過吃龍躉...吃到撈曬!
這個龍年給這個多過收...一年一擺咯!
這個龍年免了看秀蘋果咬一口電話或平板、罵死你名車、名校、名牌、名人的老同學聚會,感覺自己很自卑咯~
但,多年以後的老阿公聚會我肯定會參加咯~:P

這個龍年隨著看到很多人在玩N年前已玩膩的立春立蛋后,感覺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已到了鬧元宵了。鬧完了后,我的節後綜合癥又開始發作了!

元宵節快樂!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MV無限

除了在Youtube觀賞MV之外,我也喜歡在這個音悅TV無間斷的欣賞好聽的MV。
如要播放順暢,網速當然也是要夠快哦!
Enjoy~
音悅TV
無間斷的MV,點擊換台按鈕就可以選擇我們喜愛的頻道了!

*如想要知道我們的網速是不是龜速,請來這裡測試一下就知道~:)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音樂無限

我喜歡一邊上網一邊聽歌,上網費給了當然要物盡其用嘛~:P
今天介紹幾個我時常去的在線(Online)聽歌網站,不用下載、不用安裝軟件也不用擔心版權問題,最重要你的網速要夠快,要不然會很“cake”(很卡)~哈哈!
Enjoy~

蝦米電臺
蝦米電臺

隨便選一個你喜歡的電臺或輸入你喜歡的歌手就可以開始在線收聽你喜愛的歌曲了

豆瓣FM
除了公共兆赫,DJ兆赫也有很多好歌哦!
QQ音樂台
可以選擇官方電臺、情感電臺和歌手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