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Nestlé 100年

是的,Nestlé在馬來西亞100年了...而我也喝了它的產品四十多年很多年了!
如果問起五、六字輩的人誰是喝【紅字牛奶】長大的,相信很多人都舉手舉腳!

以前的奶粉是奢侈品,喝【紅字牛奶】煉乳比較經濟。
記得以前的奶瓶是普通的窄口玻璃瓶,只要買個奶嘴用燒紅的縫衣針刺個洞就可以套在玻璃瓶上喝了(要小心喝,要不然奶嘴會脫出來!)。
【紅字牛奶】也是我們的“Kaya”可以塗麵包或蘇打餅!

那些年喝Milo也很“奢侈”,生病了才有得喝!有些人用一百巴仙美祿來沖泡,而我們Milo+【紅字牛奶】+糖省著來喝!
最難忘的就是美祿車來我們學校派發免費Milo喝,喝完了的紙杯也不捨得丟掉,還很“貪婪”的嗅著Milo紙杯殘留下來的香味!

現在Milo還是很奢侈...【紅字牛奶】已不是煉乳(Condensed Milk),超市只賣加了棕油的Sweetened Creamer,誰可以告訴我在馬來西亞哪裡可以買到煉乳?


以前的紅字牛奶煉乳嬰兒是可以喝的,有圖為證:
圖片來源



原本要參加Nestlé 100年寫那些年的故事比賽的,但由於不接受中文所以唯有寫在部落格裏!

*即日起至5月15日,Nestlé 100年在吉隆坡博物院展出。

61 則留言:

  1. 很不愿意赞同、赞扬你文章上所说的...都和我小时候一样。这样别人会知道我很老...虽然我喝了它的產品【还没】四十年。

    回覆刪除
  2. 那天读了你那篇“325之后”我还以为你我是同年人tim...
    我妈妈是让我喝奶粉。。什么SMS 还是SSM 还是MMS, SOS。。。。。。
    我喝奶的时候不是四十多年前的事^^"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的東西不要盡信,其實我故弄玄虛...虛報的~噓!

      刪除
  3. 想不到历史很悠久料hor,我以前是喝母乳长大的,小时候还真没喝过煉乳,
    不喜欢它的味道呵呵。。。

    这里有一款煉乳在马国是买不到。。。听家翁说我还不信,他时常从这里买回去,
    后来回去马国还真找不到。。。
    它的差别在于放入冰箱后,它不会结块不会硬硬倒不出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聽說在泰國或新加坡可以買到煉乳~

      刪除
    2. 这样啊,那以后我去拜访师傅,可以带一箱过去吗?。。
      你断奶了没?。。。。哈哈

      刪除
    3. 謝謝,謝謝。寄來給我pun a 塞!
      我還在吃奶soli是喝奶~:P

      刪除
  4. 师傅,你小时候的生活好可怜哦!你用谷歌翻译这篇博文,再寄去给Nestle啦,评审看了一定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我翻譯了,我怕會笑死評審咯!
      不知道有沒有最爛英文獎?

      刪除
  5. 你舊時好像比我舊時還要窮。
    我小學時候才開始用紅字牛奶泡美碌喝,
    也有拿來當kaya涂麵包(很好吃的咧!)。
    所以我還很年輕罷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年份是虛報的...我已經Highlight塗黑廖,為什麼你們要偷看!

      刪除
  6. 我喜欢用红字牛奶搽面包拿去烤,很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拿去碳烤...你又勾起我的童年往事廖!

      刪除
  7. 那些年Milo比较贵,我只有喝阿华田加炼奶的份,半小匙阿华田加一小匙炼奶加一杯热水,虽淡如开水也已津津有味。炼奶绝种了,留下的只是在齿边的童年回忆。(看来我们都够资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Milo味道已不是童年的味道,或者是我們的味蕾退化了...

      刪除
  8. 出生时原本老爸要让我喝奶粉,可是他试喝后觉得没有半点甜味,就让我的童年和红字牛奶相伴。晃一有晃,四十几年就那么的过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原來你才是跟我最接近的那些年~:P

      刪除
  9. 师公~~~我们的时代很接近咯。我很喜欢吃搽了 susu cap junjung的roti,甜到腻。不过还是觉得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是的,我們時代很接近咯,謝謝你!
      我很喜歡聽susu cap junjung的廣告歌,你會唱嗎?

      刪除
  10. 师傅假假报大十二年廖!当年我也是喝红字牛奶加MILO大的。还放进冰箱做MILO冰tim。。。

    回覆刪除
  11. 用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拿去比赛了。。。。哈哈。。。。

    回覆刪除
  12. 哈哈!师傅说的 Milo ais potong,我时不时还做给孩子吃噢!

    回覆刪除
  13. 我这还可以买到紅字牛奶,我也是用它来加入米咯的喔!
    师傅,你要几多箱,我很乐意的赞助你!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冲红字牛奶当鲜奶喝的,现在再弄觉得很恶,人真是随坏境而改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的是Krimer Manis沖出來不好喝廖!

      刪除
  15. 听我姐姐说我baby时有喝过,但是我完全没有印象哦。不过,小时候“偷吃”Milo的印象就很深刻了,比起现在的味道实在好得不得了。偷吃因为贵嘛,后来生活好点才可加炼乳喝。看来我们都是差不多,差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差很遠!因為聽說人開始老...會記得很多兒時的回憶、味道...你沒印象證明你還沒老咯~哈哈!

      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