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簡單午餐

小時候喜歡在戲院門口買阿捏捏的Kacang Putih,一邊看戲一邊吃...
N年前問了印度朋友如何煮這種豆,於是閑來無事我都會煮來當午餐吃!

洗乾淨,浸過夜...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到豆軟然後加入咖喱葉和少許鹽調味再煮多一會就可以了。

瀝乾水後,我的美味減肥午餐soli簡單午餐就可以上桌了~
是不是很kacang putih咧!


後記:
我喜歡吃好料,但不大會煮...
看來以後我要多多向各位烹飪達人學廚藝,退休後轉行做住家男soli煮食男不做師傅廖!


請問各位烹飪達人,Kacang Kuda和Kacang Putih一樣嗎?
中文名是叫馬豆嗎?

51 則留言:

  1. 我只知道廣東話系叫馬豆,其他嘅就唔知啦!
    你同ccm講好咗調轉身份嘎?
    佢第日教我地點搞電腦,你就教我地煮嘢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扮嘢、著草、放飛機都好班奶,要學冇~哈哈哈!

      刪除
  2. 我和阿莉有同感,你们两个,煮食的突然讲电脑,讲电脑的突然讲煮食,好好笑!这个豆我也喜欢吃,很容易做,谢谢师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搞搞氣氛,搏你一笑罷了,講煮食我還沒夠班!

      刪除
  3. 就这麽senang我也要煮这,小时的我也爱吃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太簡單了,出不了場面...排寫~

      刪除
  4. 这个kacang putih我也喜欢吃,这里很难买到,
    这个可以减肥咩,你不要害我越吃越肥哦。。。
    咔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一碗就有飽足感了,聽說馬豆很有營養pun!

      刪除
  5. 原来师父和ccm一起【专型】,跟上潮流hor!

    回覆刪除
  6. 路兄,
    男煮厨在市场很拉库的哦,包你捞到满堂红,嘻嘻嘻。。。。

    回覆刪除
  7. 哦 有放kari叶的~~

    006

    回覆刪除
  8. 我家的方法是拿去蒸,用水煮的话,那kacang putih的味道会不会都流失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蒸,但要蒸很久豆才軟,所以改去水煮,加入鹽也很好味~^_^

      刪除
  9. 很久以前(指小时候啦)趁印度神出游时我站在路边,双手伸出就能吃到这种热腾腾美味的kacang putih!
    最近师傅和ccm互换任务,以后电脑有问题就得去ccm家;今天来师傅家不是学做面包,而是学煮kacang putih!师傅,千万别告诉我们说这是你唯一的美食食谱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挑通眼眉,正是獨沽一味!哈哈哈~

      刪除
  10. 好像是叫桂花豆。

    我不会煮,以后要多多向你学习!
    可以教我如何切鸡肉和煮咖喱鸡吗?


    =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大陸叫桂花豆~
      我只會劏“雞”和吮咖喱雞!
      劏雞很簡單,打個叉就可以...換廖。
      吮咖喱雞更簡單...要學嗎?

      刪除
  11. Kajang putih当午餐?吃的饱咩?

    另:煮食这方面帮不到你,我也只是会吃而已,嘿嘿嘿~

    回覆刪除
  12. 你和亲家西西恩最近讲好要“换”角色了吗 ?:D

    还是你比我厉害,这种马豆我只会吃,不会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嗯,西西恩名師出高徒...
      我的廚藝玩玩就可以,我要拜她為師!

      刪除
  13. 你扮格格?


    食太多豆唔会怕尿酸?

    回覆刪除
  14. 马豆吃多肚子会涨风,然后放臭臭的气。

    回覆刪除
  15. 师傅要准备参加《型男大主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啊!
      不過廚藝未精,想揾人拜師...
      請受徒兒一拜!

      刪除
  16. 踏入这里吓了一跳,以为进错他人家门,几时开始转了性,从刚变柔?呵呵。
    印度豆类多到我都昏了头。马豆也叫鹰嘴豆,有大鹰嘴豆,小鹰嘴豆。。白的,黄的。。真正要认识,要的学学淡米尔文才行,哈哈。
    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轉型soli轉性了變乸型廖~哈哈哈!

      刪除
  17. 还没打完就卡住,要编辑也不行。
    马豆是营养丰富的豆类,多吃有益。
    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印度朋友也是這麼說,多吃有益!

      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