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紅包!

昨天在銀行排隊換新鈔時,有很多人因為銀行沒有五令吉的新鈔票而只有舊鈔時大感不滿,寧願不要...
對我來說有沒有新鈔無所謂,畢竟派紅包的意義只是一個祝福!

但,往往愛面子的華人,每逢過年樣樣都要新的、紅包封款式要求多樣化還有紅包“內餡”的多寡,搞到現在的孩子很市井很現實而忘了紅包和過年的意義!

想起以前公公婆婆、娘親、親朋戚友用紅紙包的紅包,雖然“內餡”只有區區的幾毛錢但我們已很開心。

由於時代和經濟的進步,從幾毛錢的紅包到1.10、2.00、5.00、10.00、20.00...“內餡”的增長搞到很多還沒進步的家庭過年很“逼戚”咯!



22 則留言:

  1. 我小的时候有拿过20仙跟40仙的红包,不过当时也很开心,因为只要5仙就可买到冰条吃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要红包。大小不拘。多多益善。

    回覆刪除
  3. 我很啰嗦的。每当有人给我家小么红包,我一定会私底下跟孩子说不可以当场开红包,红包的意思是祝福,就算里面没有钱,也是没有问题的。每年都那样讲。现在孩子拿了红包就乱放。。。我却又有点紧张廖t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的孩子視紅包如糞土,真是教導有方啊!

      刪除
  4. 看到你这一贴,勾起从前收到用红纸包着20仙红包的回忆。吖,原来我们都是同年代的哩 :D

    回覆刪除
  5. 我去年开斋节收集了很多plastic新钞,多到用不完.....你要换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的修修補補就可以用廖!

      刪除
  6. 以前我的伯婆都是用红纸包20仙给小孩。。。

    去年已经有人跟我说,红包最少要包5块,唉,有就好啦。。。。

    话是话,今年我都毛使去换新银纸,我啲细佬仔新年啲红包镭我会同佢地换返来,甘样,咪唔使年年都去换咯。明年我都唔使去排队,去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包俾外家嘅已經五蚊好耐咗,仲要公一封婆一封,冤枉!

      刪除
  7. 我都有收过里面写了四个号码的红包,就是那个假扮财神(大种乞丐)过年过节上门跟你讨利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鄉的垃圾車工人也很勤力,年初一也來倒垃圾...討紅包

      刪除
  8. 除了亲戚,其他的,都是2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找你拜年的,2蚊....都不夠打油~哈哈哈!

      刪除
  9. 小时候右手从长辈手中接过红包,左手就要交给妈妈去recycle,红包都没有摸热!

    回覆刪除
  10. 我拿过最最最最多的红包是50,最最最最最“小”的20cent.....不是小我时候哦!是我孩子这给年代拿到的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意思,討到利是,利利是是啦~:)

      刪除
  11. 今年开始发红包,如果遇到不满的.. "有种你就别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