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年味

友人說新年的氣氛已經一年不如一年,沒有年味了。

還說過年除了吃喝玩樂還是吃喝玩樂。

沒有回鄉的友人感覺不到年味...

天天大魚大肉的友人感覺不到年味...

時常添新衣的友人也感覺不到年味...

爲什麽沒有年味?

因為他們天天都在過年?!

所以,我說,朋友你就好啦,我忙到初五才買到一件新衣,一年只吃一次肉乾,我平時粗茶淡飯,新年期間才大魚大肉...

新年前要準備年貨回鄉,回來了還要這個拜年那個拜年,應酬這個撈生那個撈生,最後給酒家撈到“生"了!

而且我還會患上過年後遺症...

我的過年很忙碌,買年貨、換紅包錢、收工酒、回鄉、開工酒、拜年、看人拜天公看煙花、鬧元宵...

雖然忙碌,但樂在其中。

還有五天就過完年咯,有點失落tim~

18 則留言:

  1. 对呀,好像假期还不够。。。

    回覆刪除
  2. 我刚放假回来, 也在收拾心情, 大家好好珍惜新年的最后几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不開工就要收拾包袱廖~哈哈哈!

      刪除
  3. 所以,有几个菜我平常都不煮, 过年才煮一下,感觉年味。还有肉干,过年才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朋友一年見一次也有年味和老味~哈哈

      刪除
  4. 我日日都过年。
    今年本来想搵阿边个拜年既,点知。。。

    回覆刪除
  5. 有些人年年难过年年过,过关了就很开心。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这样想,所以过年=拿花红,最期待这个 :)

    回覆刪除
  7. OK,OK,等元宵节过后,你的过年后遗症消失了,我再进来跟你“网聊”。

    回覆刪除
  8. 你的新年过得好丰富,不知有没有发新年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在等樓上那只龜攞料,希望你那個木頭可以帶給我們發財~:)

      刪除
  9. 孩子们回去后我的新年也可算是过了!没年味咯!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