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小孩不笨

上个星期,是一年两度领取小女成绩册的“盛事”,那天我来的特别早,因为想去学校食堂吃午餐(贪便宜)。啊!才两点多就没有泊车位了。。。

距离领成绩册还有一段时间,校门口已水泄不通了。

家长们一个个的排着队等候老师为他们孩子的成绩“把脉”

老师?医师?

现代的孩子真幸福,领成绩册家长们都要劳师动众,请假来领取。
有时我会纳闷,到底我们要孩子成为《贝多芬》还是《背多分》?抑或考试机器?
毕竟,小学罢了,离大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还我们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吧。

注:为了私隐,图片经过模糊化处理。

4 則留言:

  1. 孩子的名次代表着家长的颜面,颜面不值多少钱,孩子的快乐才是最重要。

    回覆刪除
  2. 时代唔同啦, 以前我妈, 睬你都傻, 自己搞掂. 因为我成绩好, 冇麻烦嘛...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键轩惠馆,candygan,
    原来你们也有同感。
    不能怪他们,毕竟天下父母心,谁不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

    饭兄,
    以前!以前老豆老母搵食都唔得闲理我地,细细个就要当家,签名都自己嚟。所以依家D后生一代唔洗捱都唔知几好命。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