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母亲的花圃

我喜欢摄影,花花草草,小孩的纯真,路上所见。。等等都是很好的摄影题材。今年的农历新年在家乡(霹雳州一个小埠)老家屋旁也就是母亲开辟的花圃拍了不少花花草草。我只会摄影,对花花草草的名称可说是一知半解。

1。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2。 还有这个。

3。 这个我知道~九重葛

4。富贵花~开

5。 这个呢?


孱菜也叫木耳菜,已经结满紫色的果。


母亲除了种花之外还种些菜如番薯藤,姜,木薯,孱菜等。孩子们很喜欢吃孱菜,每次回来家乡母亲一定摘一大包给我带回来吉隆坡。





8 則留言:

  1. 我也是生长在霹雳州的一个小埠,不知一样地方吗?

    回覆刪除
  2. 饭兄,
    细埠仔,屋大地大兼平,唔使哇哇声!

    键轩惠馆,
    霹雳州酱大~
    不过有这个可能我们同一个乡下
    O(∩_∩)O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答了hor?
    我是走路都可去雪州的。

    回覆刪除
  4. 键轩惠馆,
    我去金马仑很近,看来我们不同乡下。

    回覆刪除
  5. 花罗汉,
    你的评论贴错在上一篇啦!我在这里在回复你。
    九重葛正名簕杜鵑和杜鵑花很相似,起初我也以为是杜鵑花,经过Google一下才证实。
    那个孱菜我们客家话叫“缠菜”或“残菜”,至于帝皇苗比较幼细也比较爽口。

    回覆刪除
  6. 第五张照片有点像百合花。

    回覆刪除
  7. 华言巧语 ,
    欢迎光临。
    有点像百合,但,还不肯定。
    Google图片又有点不像,无论如何谢谢你。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