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燕窝冷知识

「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脾、补而不燥、润而不滞。」




这是对燕窝功效之阐述。燕窝种类多不胜数,其来源及分类也是一门学问,例如燕窝分三大类:包括官燕,毛燕和草燕。官燕呈丝络样,以燕子的纯唾液筑成,加水后变软,能膨胀七至八倍,为燕窝中的上品,因过去 只进贡官府,故称为「官燕」。



「血燕」属于「官燕」的一种,不少人误以为「血燕」是由燕子 吐血而成,事实上,血燕之所以呈褐红色,是因为燕子受不同地 方的环境、气候、食物以及水质的影响,其分泌的唾液颜色也与别不同。而储存时间越久,其褐红色会越深,因而称为「血燕」。由于它的产量少,因而价钱比一般燕窝高。

7 則留言:

  1. 那可不可以请问一下,白燕、金丝燕、燕盏又属于那种?

    回覆刪除
  2. 键轩惠馆,feiyifan,
    其实我很少吃燕窝也吃不起,我只是喜欢了解燕窝的知识多一点罢了。

    ♥♥♥弯弯米♥♥♥,
    燕窝颜色分为白燕、血燕、黄燕。至于官燕或贡燕等的说法是指燕窝盏型完美,金丝燕第一次或第二次所筑的巢。

    白燕~也是属于「官燕」的一种。

    金丝燕~一般把黄燕称为金丝燕。

    燕盏~燕窝的形状。分为燕盏、燕条、燕碎、燕饼、燕角、燕网。

    我所知是这样多了。
    O(∩_∩)O哈哈~

    回覆刪除
  3. 这么复杂哦?无论如何谢谢你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其实燕子和采燕窝的人都很可怜的,
    最好要有需求……

    回覆刪除
  5. ♥♥♥弯弯米♥♥♥ ,
    活到老,学到老,还得做到老。
    O(∩_∩)O哈哈~

    Ashley,
    我也有同感。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