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饮用豆浆有四忌

很多人喜欢以豆浆佐油条、烧饼等食品,作为早餐。豆浆固然营养,但有下列情况应注意。



一、忌装在保温瓶:豆浆容易使保温瓶的水垢脱落,放置时间一长,细菌在其中生长繁殖,豆浆易变质;再食用, 可能有害无益。



二、忌在豆浆中冲入鸡蛋: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与豆浆中 的胰蛋白结合后,反而会失去原有的营养成份。



三、忌食生豆浆:如果豆浆未煮熟就食用,会引起中毒,食用者在食后五分钟开始呕吐,并有恶心、腹泻、头痛等症状。



四、忌喝得太多:豆浆中有大量的植物蛋白,一次喝得太多, 会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及腹泻。

8 則留言:

  1. 甲兄果然博学多才! 欽敬欽敬!!! 其实, 我都几喜欢饮豆精......水.....架. :P

    回覆刪除
  2. 肚子容易胀风的人也不能喝。

    回覆刪除
  3. 原来这样!
    那么黑豆浆是不是比白豆浆好呢?

    回覆刪除
  4. 华言巧语 ,
    不用客气。

    饭兄,
    边有博学多才,只系抄翻嚟同大家分享啫。

    键轩惠馆 ,
    对,我也有听说过。

    花罗汉,
    不用客气。

    Ashley ,
    黑豆和黄豆是近亲,都属于大豆家族,只是品种上有差异,营养成分大同小异。因而黑豆浆和黄豆浆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镁、钙、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异黄酮类保健物质。区别在于,黄豆浆中含有少量胡萝卜素,而黑豆浆中含有叶绿素和黑色素,这些物质都是有利于健康的。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故而喝黑豆浆更好。
    ~摘自网路

    希望能解答到你的疑惑。

    回覆刪除
  5. 据说女人喝太多对子宫也不好。

    回覆刪除
  6. feiyifan ,
    所谓的物极必反吧!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