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我家咖哩面包鸡

你們看過我寫往事、網事、電腦事、煩惱事或是無所事事,但你們肯定不曾看過我寫烘培或烹飪事吧!

所以,今天就教你們如何製作金寶出名的咖喱麵包雞:








































将材料放入搅拌缸里(除了奶油)








































加入清水(我用牛奶+水)








































搅打成一个粗糙的面团后,加入奶油








































加入奶油后,继续搅打,这时候面团开始变得稀烂








































搅打好的面团,注意搅拌缸是光滑而且干净的,面团也是一个完整的面团黏在搅拌刀。








































用手拉一小撮面团上来,不会被拉断,而且是有力有筋度的








































再取出少许面团拉开,可以见到有薄膜,而且可以见到破口处是一个圆滑的破口,这就表示这一个面团已经打好了,而且是打得非常好的一个面团。








































取出面团,用手收紧成一个圆球状,可以见到整个面团的表面非常光滑细腻。
(这一次300克面团我用了8分钟搅打面团,500克面团则用了12分钟来搅打面团)








































放入大碗做基本发酵60分钟








































发酵好的面团








































预先煮好的咖哩鸡









































将咖哩鸡放入锡箔纸包好,小心要捏紧收口。









































基本发酵60分钟之后,翻去另外一面,再休息20分钟,之后擀开成一大片薄片








































已经包好的咖哩鸡










































将刚才的面片盖在锡箔纸上面,收口处在底下,做最后的发酵30-40分钟。
涂抹蛋液,放进已经预先预热的烤炉。









































这一个是300克面粉量的面包鸡,烘烤好之后重约一斤(面包的重量,不包括咖哩鸡)









































这一个是500克面粉量的面包鸡,重约 一公斤多(不包括 咖哩鸡)









































长得太高哦,头部都顶到灯管了,所以。。。。有一点焦黑













































做了两个面包鸡,一个用300克的高粉,一个用500克的高粉,事实证明了,300克高粉的份量是刚刚好适合10个人吃,而且烤箱也可以fit-fit的烤得美美,500克的高粉量很惊人,可以填饱20克人的肚子,而且烤箱装不下,发得高高的,连头顶都快要被烤焦了。贪心实在没好下场。

300克那一个面包鸡是送人的,我不知道这里的人对面包鸡有没有认识,我后来得知的讯息就是。。他们将面包全部撕下来吃了,最后才吃咖哩。。。。唉。。。(摇头ing)



面包鸡(一斤)


高粉 300克
糖 30克
盐 1/2 小匙
酵母 3/4 小匙
清水 197克
有盐奶油 30克



直接后油法

180度烘烤25分钟







面包鸡(一公斤)


高粉 500克
A蛋 一粒
酵母 1 1/2 小匙
奶粉 1大匙
糖 50克
盐 1 小匙
清水 238克
有盐奶油 60克


直接后油法

180度 烘烤30分钟
转150度 烘烤5分钟



之前有一位网友问:什么叫直接后油法?

所谓直接法就是直接操作的做面包,将所有的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搅打成为一个粗面团,然后再加入奶油,再搅打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经过基本发酵,二次醒面之后,直接放入烤箱烘烤的做面包法,这一个工序大概需要3-4小时的时间才可以吃到新鲜香喷喷的面包。




我在金宝吃过的面包鸡,外面的那一层面包是甜的,甜面包沾着咖哩汁吃我总是觉得不对味,所以我做了调整,将盐的份量加重,变成略带咸味的面包,呵呵,因为我喜欢带咸味的面包沾着咖哩汁吃咯。。。

我心里有另外一个计划,下一回我会在面包里加入香草,应该会更美味。
因为我曾经做过迷迭香土司,用这一个沾咖哩汁吃,美味极啦!












*************************************我是分隔線*************************************

以上的咖喱麵包雞製作法是不是“熟口熟面”咧?
是的,以上的咖喱麵包雞製作法是我從這裡轉載過來的,而且還是忠於原著,原汁原味的甚至連標點符號、簡體書寫和標題都一字不漏的搬過來。~:P
其實,路人我哪會做什麼麵包雞啦,電腦機就班耐。
由於我喜歡去找好吃的,所以無論是街上的還是網上的,我都會去光顧或去瀏覽烘培或烹飪高手的部落格。
金寶出名的咖喱麵包雞我還沒試過,娘子和我都是烘焙白癡,如果叫我如法炮製以上的製作,我寧願去金寶吃現成的,而且還是免費的,因為有人欠我下半世都吃不完的麵包雞。
你話係迷啊,阿邊個!

下次,不知誰會不幸的讓我看上拿來轉載,我路人不是什麼都介紹的(是不是很蔡瀾咧)!所以,請你們看好門戶,廢除你們的RightClick,千萬不要讓我Copy&Paste哦!(其實無補於事咯:P)

版權聲明:以上【我家咖哩面包鸡】是ccm2poco版權所有,轉載必究,路人㊣除外。

20 則留言:

  1. 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阿邊个。。。原来你和路人甲真的旧情复发????吓坏了!怎么这么还拿来晒,大大方方搬进来?
    (偷笑。。。。)
    LIM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我一看。。。咦?很熟喔!再看。。嗯,知道了。。。

    好采你有你的分割线。不然小心我会笃爆你的谎言!(看过我的脸的人都知道我是女包青天)骑骑骑~~~

    CCM真的很厉害哦!我每次看了她的Blog就会很冲动的跟自己说“我这个拜六要做这个!”。。。。结果,还是跟你一样,去买吧~~不过Sabah没卖这个哦 :(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还以为你要请吃早餐呢?

    我相信你是能破解不让人Copy&Paste的,
    对bo?呵呵

    回覆刪除
  4. 哇哇哇!师傅你会做面包咧!

    ccm也是烘焙高手喔!
    你有收广告费吗?

    回覆刪除
  5. 呵呵!还以为路人喝了红酒浸泡洋葱后变犀利廖。。。

    回覆刪除
  6. 睇第一张相已经知道你寻晚去偷鸡来啦,饱死咯,又丫包又丫面包鸡。。。。。

    边个?你讲边个?十五了咩?

    回覆刪除
  7. 作死啊。。。走来我屋企偷鸡。。

    广告费28分账,你2我8,咪搞搞震,我叫卡巴醒苏你。。。

    回覆刪除
  8. 真的吓了一大跳!
    因为一看就知道是ccm的原食谱,
    还以为师傅你那么....
    原来是介绍好料!

    回覆刪除
  9. 你。。你。。你。。。我。。我。。我。。。

    我的妈呀)))))))))

    回去把我的博文和照片都收起来先!!!

    回覆刪除
  10. 可不是吗~
    一看就知道是ccm 的食谱。
    原来师傅不但电脑厉害,copy&paste更加厉害。
    好耶~
    (备注:不是食指,是大拇指啊~)

    回覆刪除
  11. 不看到最后,都不知道被你骗了!

    回覆刪除
  12. 何必那么麻烦,直接请她做给你吃吧.
    偷偷告诉你,她人很好的,想吃什么,尽管开口!

    回覆刪除
  13. @LIM
    歡迎光臨~:D
    我沒做路人甲很久咯,我是路人㊣ =))

    193,
    我很尊重知識版權的,雖然我的Windows是盜版:p

    Sally,
    嘿嘿~你說呢?
    我“浩”廖你的美食很久廖,改次就去偷你的,看好門戶哦!

    回覆刪除
  14. 幾時真正洗手煮羹湯益街坊?

    回覆刪除
  15. ~Kate~,
    廣告費28分賬wor!嗚嗚嗚...

    藍色鬱金香,
    哈哈,冇咁勁!

    非一凡,
    邊個系阿邊個?
    我嘅十五嘅月光好難會圓咯,八月十五就圓啲咯!

    回覆刪除
  16. ccm當事人,
    唉~偷雞唔到蝕揸米添!
    廣告費幫阿邊個攞啦~

    莉,
    嘻嘻,你的是鎖了RightClick和Highlight的hor,下個目標是你咯,請看好門戶,我很快來剪破你的萬能鎖~:))

    苦嗎?
    太遲廖~米已成炊...

    回覆刪除
  17. 鱈魚,
    幸好是大拇指,要不然咬你哦!

    名師,
    我騙你好過被番薯騙咯~ =))

    夫人,
    我和她的“關係”是地球圓又圓...月圓很難圓...舉頭望明月...把紅酒問青天~

    豆漿,
    贏咗GE13先啦~到時歌舞昇平,搵人擺平;)

    回覆刪除
  18. 师傅,都咪有50.。。努力加油 =)

    回覆刪除
  19. 哈哈哈~~~果然係妙手书生!呵呵呵~~~

    回覆刪除
  20. 师傅,
    你好厉害!
    但是horrr,我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你就省回那点车马费吧!
    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