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当青冥剑遇上光劍

除了替电脑排除疑难杂症之外录影剪辑也是我的工作之一,通常简单的特效都会融入我的作品中。
看了很多好莱坞电影的特效很想学一些,但一想到错综复杂的设定就一个头两个大!
玩录影剪辑习惯用Ulead Video Studio这个软件,喜欢它简单易用。曾经玩过Adobe的Premiere,它的功能强大,但觉得它很难上手就不学了。

最近看了有心人利用Adobe After Effect的Lightsaber(光剑效果)制作了卧虎藏龙后期加工的特效,真的做到微妙微俏甚至连音效也那么逼真!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当卧虎藏龙的青冥剑遇上StarWars的光劍会擦出什么火花?



版本1

版本2


原版的在3:30开始对照





9 則留言:

  1. LavenderBlu,Calven 烤蚊,
    是的,的确很好玩,不是吃这行饭的很难理解它的深奥~
    我也是在学习中~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学着Adobe的Premier,对我来说,真的有点难!加上电脑一直故障!一直剪不到!所以在这方面很差!^^

    回覆刪除
  3. 市长,
    是的,Adobe Premiere对电脑硬件要求蛮高一下,很容易hang的~

    回覆刪除
  4. 点解冇"湿身放飞钉"果段既??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够厉害的!!对我这个电脑白痴来说,根本就比登天还难!!哈哈。。

    回覆刪除
  6. 听你这么说,
    今天才算了解到你的工作是什么。
    难过你这么懂电脑啦!

    回覆刪除
  7. 饭兄,
    "湿身放飞钉"果段点做特效啊!教我~

    eMmy LiM,
    哈哈!!不是吃这行饭的很难理解它的深奥的~
    Ashley,
    只为兴趣而工作罢了~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