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粽志成城

时候娘亲必定裹粽子给我吃,婚后娘子娘亲也会裹粽子给我们吃。如今,娘亲和岳母年纪大了都不裹了,娘子又没有传承到岳母“裹粽子的基因”。记得有一年为了应节,在端午节正日的时候“打锣”的去找粽子吃,找遍整个Pasar Malam都买不到(已经卖完)。幸好,女儿以前的奶妈有给到几粒粽子,这几天都是把粽子当晚餐吃,哈哈!!

今天收到很多一样的端午节SMS:

无论日子叫人多么“沉粽”
你要多“保粽”和“蒸粽”
人生事务“烦粽”
但你在我“心粽”是极其的“贵粽”
祝你们端午节快乐
多多“蒸粽”:)

林林粽粽:












粽子送给有缘人

18 則留言:

  1. 端午节快乐!你的粽子照片好美喔!哈哈,看了肚子饿!

    回覆刪除
  2. 祝,端午节开心,你那个sms我也有收到,嘻嘻!!

    回覆刪除
  3. 裹棕子不难,如果你的太太学会,那再传给你的女儿,如此下去。。

    你们的味道就一直传下去咯。。

    祝。。哈皮肉粽节

    回覆刪除
  4. 不要吃太多哦~

    不然帶給胃部“沉粽”負擔 XD

    回覆刪除
  5. 那些会动的图案,是sms里面的吗?或许是email里面的?请问怎样将那些图放上文章里?因为我收到email,我将会动的图copy出来后,上传后就不会动了,谢谢~

    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6. 华言巧语,Calven ,blur@blur,日落黄昏,♥♥♥弯弯米♥♥♥ ,
    各位,你们的留言永在我“心粽”,路人“粽心”感谢你们~

    回覆刪除
  7. 李逸迷,
    希望娘子看了这篇她会努力学裹粽,留住我的胃,不然我会和她离。。。家出走去拜师!

    歪歪,
    我很爱吃粽,尤其是咸肉粽,一次可以吃5大粒。。。以前。

    回覆刪除
  8. 键轩惠馆,
    那些会动的图案,我们叫它GIF Animator 。你会在图片的属性看到XXX.gif.
    blog的选写里不能从电脑上传添加.gif的图片,因为格式不支持。
    所以我们要选添加网上图片。
    你可以从网上找来会动的图案,然后滑鼠在图片上按右键选Properties(如果你是用Internet explorer)然后将Address(url)的网址全部copy,paste在添加网上图片的网址上就可以了。
    如果“会动的图案”在自己电脑里,你可以开一个网上相簿如:Photobucketflickr上传上去然后步骤跟以上一样。
    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覆刪除
  9. 谢谢你详细的指导,photobucket我已经有户口了,可是不会将自己找到的图案加上去。

    回覆刪除
  10. 键轩惠馆,
    你可以在Photobucket的albums&Upload里的Upload Images & Video选From:computer然后choose files(找到你要上传的相片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上传有问题,你就在下面选另外一个old uploader的来上传。

    回覆刪除
  11. 哇!!! 咁讲, 咪吓亲我以后唔敢食粽啊!!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可怜,至今我还未吃粽子。

    回覆刪除
  13. 饭兄,
    咁就要多多保粽啦!

    维雄,
    欢迎光临寒舍~
    现在吃粽子已没有季节性了,随时随地都可以买到,迟点吃还不迟!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通常不张贴在博客,但您的博客强迫我,惊人的工作..美丽的...

    回覆刪除
  15. 这将是一个很好的网页,也许你就在做一个采访,你是如何创建它感兴趣吗?如果是的话给我发电子邮件!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