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外家事》写后感

《外家事件》一写就写了五篇,这是我写部落“有史以来”写最多“字”的一次。因为一路来我比较喜欢图文并茂的写部落,所谓“一图胜千言”嘛!
其实,我的华语程度是“有限公司”,有时写一篇要想很久,有时遇到词穷又愣在那里老半天。到了终于写完的那一刻,顿时有一种解脱的感觉。虽然写部落才一年多,但经过这个《外家事件》后发觉原来我可以写酱多的,感谢部落让我“沉睡”了的华文能够重新的“唤醒过来”(虽然只有六年级的程度)。

外家事~顾名思义是外家的事,身为局外人少理为妙。如果理的话怕娘子难做,不理又不像路人路见不平的性格。。。哼!写倒可以吧!(香蕉人应该不会接触华语世界呱!)

经历了那个外家的伤心母亲节后,决定把这事件“公诸于世”(虽然同样的事件全世界都会发生)。希望借此机会大家集思广益,在这个温馨的双亲节里共勉之。

当写着一篇又一篇的时候,内心曾多次的矛盾和挣扎。因为,当写到他们如何的不孝,如何的没亲情时,我会反问自己如果当事人是我又会如何处理呢?会不会像他们一般见识呢?
这种种的考验幸好考验不到我,虽然阿爹仙逝已二十多年,但娘亲并没有过着孤独的生活,而且现在娘亲在家乡还有哥哥和姐姐照顾,可说是满怀欣慰的。

写这《外家事件》后竟然有意外的收获,那就是和娘子的话题多了,每次写完后我都让她过目,“审查”和删改某些过火或太多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全程让她有一种参与感。所以,当文章发布后,她很紧张的看网友的回应。经过这件事后,她终于知道写部落原来这麽好玩的。


*虽然外家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我衷心希望两老安安乐乐的过生活,希望不会有后续事件。。。

16 則留言:

  1. 路人甲你也太谦虚了,我的华语程度还比你有限,这次你写的这篇博文刚好是讲出了我要讲的东西,我写blog有半年了,刚开始真的真的很难写,因为我的拼音很烂,有如你讲遇到词穷和难拼的拼音又愣在那里老半天真的辛苦很累,有时候会想到放弃。

    现在证明了一点只要你坚持,一定可以的,你现在已经做到了,路人甲你也很厉害的,关于电脑的东西你也你也厉害!你也懂很多,如果给我写你这篇博文我也是很难写,希望以后可以。。。

    回覆刪除
  2. 其实你的文笔很好!根本看不出如你所说的6年纪的程度而已!不要害怕,多写,久了,你就有手到拿来了!祝福你!加油!

    我们大家一起学习~

    回覆刪除
  3. 什么?六年级的程度?
    我~~~~躲开了~~~~

    回覆刪除
  4. 惨了,你娘子准备就绪要来进入部落世界了,看来你要买多一架电脑了。

    回覆刪除
  5. 放心哦,我的华语程度烂过你很多,国语,英语更没眼看,嘿嘿!
    还有,记得har,有时间没时间都好,多点陪你的娘子去看娘亲。

    回覆刪除
  6. 叫你老婆也开个部落格玩玩,上瘾了不关我的事啊!呵呵!

    回覆刪除
  7. 最难下笔的是写家事!!!

    回覆刪除
  8. 我的华文程度也是6年级罢了,中学后都是国语,大学和工作都是说英文,写了部落格,我觉得我在练习华语,哈哈哈
    很多朋友很意外我会写华文部落,我说再不练习,
    我的华文要忘光光了啦~

    回覆刪除
  9. 我最喜欢看亲情的故事。。

    看完了你的家事。。

    我除了感慨,无奈,就是可惜。。

    他们现在对父母做着的种种,以后他们也会受回的啊。。。

    还有,你的文笔很好,容易吸收,其他人太严肃或深奥的博文,

    有时候我们要留言也成问题,因为我们根本看不懂对方到底要表达什么?

    乱乱留言也不礼貌,有时候真的很为难。。你说是吗?哈

    回覆刪除
  10. 还有,听你这样你说来,我也要介绍我太太上网咯。。哈

    回覆刪除
  11. 寫部落是一種很好的分享模式~

    回覆刪除
  12. 黄昏兄,
    你也太抬举我了,哈哈!!
    你的留言也能写到酱长,证明你也行啊!我们加油吧!

    Calven,
    谢谢你的赞美,我会努力加油的。

    blur@blur,
    你已经躲到他乡了,还能往哪儿躲?哈哈!!

    回覆刪除
  13. 键轩惠馆,
    电脑已有两架,进入部落世界她没时间啦!放工回来后厨房就是她的世界~哈哈!!

    ♥♥♥弯弯米♥♥♥ ,
    你也太谦虚了,至少你每天都有东西放上来哦!

    华言巧语,
    厨房是她的世界,房间是我和她的世界,她没有机会上瘾的!哈哈!!

    回覆刪除
  14. feiyifan,
    所以,写外家事后死了很多脑细胞!

    mikiko,
    欢迎光临寒舍~
    赞同,写部落是练习华文很好的平台。

    李逸迷,
    对hor,写部落又不是写什么博士论文,越浅白越好,最主要大家明白。
    如果当全部博客的娘子blog在一起,到时恐怕我们要靠边站咯!哈哈!!

    歪歪,
    赞同,分享是我们写部落的宗旨。

    回覆刪除
  15. 饭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家丑又使乜惊外传!
    正所谓:知耻近乎勇
    啱吗,饭兄?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