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看好好才倒车!

近发生很多起倒车时撞毙小孩或校车撞毙学生的案件,路人我看了很伤感。虽然说是意外,但我觉得这些人为的疏忽是可以避免的。
谁都不想要发生这样的意外,在还没铸成大错之前有没有想过我们一时的疏忽会造成永难弥补的遗憾!

在KL和PJ驾驶了多年,看过无数的车祸,也曾经给大意或鲁莽的司机撞过。尤其是退车的时候,往往很多鲁莽的司机很“叻唔切”(以为很了不起)的快速倒车,好运的话没事,不然又多一起意外了!

经看过报章有专人授招说“警惕五秒,保一命”。
在我们还没上车前要养成一种习惯那就是:用五秒的时间先观察周围的环境才上车,上到车内看看左右和中间倒后镜,确定了没有人才启动车子,倒退时再看左右和中间倒后镜才慢慢的倒退离开泊车位。

实这些小动作不会浪费我们很多时间,也不要小看这些小动作,它可以救回很多无辜的生命的。

路人谨此奉歉各位驾车人士看好好才好倒车!!!

10 則留言:

  1. 我快要學車了~
    看來要認真學,
    小心駕!!

    回覆刪除
  2. 我绝对赞成你所说的,快也不会快的了多少。你的粗心大意可能就会让你后悔一生的!

    回覆刪除
  3. 其中有一宗我很不明白,本来可以避免的,为什么要退车后才叫小孩上车?不能把小孩安全的放在座位才退咩?孩子看到妈妈开车走一定会害怕,悲剧就发生了。

    回覆刪除
  4. 我隔壁家的马来小孩像是无掩鸡笼那样,就算看清楚四面八方后才退车,当车要再向前进时,还要再左看右看几次。他们很可能在车的后面望着你~有很多次看到他们冲出来拾球,为他们飙一身冷汗,不要害人害己~

    回覆刪除
  5. 看到这样的疏忽倒车意外的新闻,心里头都沉下去了。。

    回覆刪除
  6. 会馆说的没错,不是我针对马来人,他们以为那条路是写着jalan bapa saya似的,所以我走过那条巷我会放很慢的。我想那是他们教导有问题吧?。。。。

    通常意外是一时之快和疏忽才会有发生啦!

    回覆刪除
  7. 赞同你所说的!意外都是人们的疏忽造成的~

    回覆刪除
  8. 我每次看到有人倒退车都会叫女儿闪到远远去,不想有什么差错事件发生…

    回覆刪除
  9. 歪歪,
    先预祝你考车成功~

    Calven,
    快很多,如果是赶着去投胎~哈哈!!

    feiyifan,
    就是这宗,当我在报章看到肇祸者的孩子倒毙在地上令我难过了一整天。。。

    键轩惠馆,
    没办法,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危险,我们只好小心为上。

    回覆刪除
  10. 李逸迷,
    经过报章的报导后,希望不要再次发生同样的事件就阿弥陀佛了~

    日落黄昏,
    友族的小孩天生天养,往往发生事情后,他们才会“喊苦喊忽”。发生意外后千万不要下车,那些没文化的就算你撞死一只鸡他们都会把你打到半死~

    ღ花仙子ღ ,
    老话一句:小心驶得万年船!

    ♥♥♥弯弯米♥♥♥,
    闪到远远去也要记得闪沟渠啊!
    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