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先知!2012世界末日!

等待着最新电影《2012》的同时,我在PPstream先后看了多套的灾难电影。Nicolas Cage 的《先知》(Knowing)是其中之一较为震撼的,看到电影最后一幕令我想起了有位基督教朋友曾经对我说过《诺亚方舟》的故事。

看着这出电影时听到一首很熟识的古典乐。起初不留意,当电影来到最后也就是世界末日来临的那一天,Nicolas Cage 打开车里的音乐,这首熟识的古典乐再次的响起,徐徐的带出了世界末日的无助和无奈。。。这首古典乐就是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第二乐章(Beethoven symphony No.7, Op.92 : mov.2)


请用心的看和听这首古典乐所带出来的无奈和无助,
如果真的世界末日来临的那一刻,我们能做什么呢!


赫伯特·冯·卡拉扬(Herbert von Karajan)指挥的原曲

*《先知》影片简介
*知多一点关于贝多芬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第二乐章
*关于已故Herbert von Karajan指挥家的生平简介。

11 則留言:

  1. 很期待这部电影。。我一定要去看。。。

    回覆刪除
  2. 很想看,很期待看.
    但怕看后会难过...

    回覆刪除
  3. 还有两年就好好活着吧。。。 = = III

    回覆刪除
  4. 怎么从戏经跳到古典月呢??

    回覆刪除
  5. 古典音乐我不会,古典音乐我会弹一点点。。

    回覆刪除
  6. 晴天,
    看了后等你的观后感~

    567,
    人就是如此矛盾~

    lala,
    欢迎你~
    世界末日的预言听了很多次都是狼来了的故事,希望2012狼还是没来~

    eMmy LiM,
    一套好的电影就有好的电影配乐,缺一不可。
    这出Knowing(先知)用了贝多芬这首古典乐来配人对于未日的无奈和无助,所以无意中就“跳到”介绍这首古典乐为重点了!
    希望你会“慢慢”的爱上古典乐~
    嘻嘻!!

    李逸迷,
    我知道你会弹Romance de Amour对吧!

    回覆刪除
  7. 我一定一定要去看!!!!!!!
    XD

    回覆刪除
  8. Eva,
    看了记得写一些影评上来哦~

    回覆刪除
  9. 忘了我还没留言,看了2012这部戏的片段,厉害,犀利,超没得顶顶顶,我也要去戏院看这部戏了,上次看的是”阿妈概灯“到现在都没去过戏院看过戏了,应该去看看了,哈哈!

    回覆刪除
  10. 2012!这一部电影我还没看,2012很快就到来,但希望这灾难不要来。

    回覆刪除
  11. 黄昏兄,
    哈哈,自从有了宽频我也很久没有进戏院啦!

    Kate,
    我也希望狼不会来!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