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母亲的新年歌 (五)


过一个大肥年~林翠

翠原名曾懿贞,是香港五六十年代的国语片巨星,凭一部《女人心》走红影坛,有"学生情人"的美誉。林翠先后结婚两次,第一任丈夫是邵氏著名导演秦剑(原名陈健,又名陈子仪),两人育有一子陈山河。陈山河也做过演员,但成绩平平,基本上无甚佳作,于是脱离演艺圈。

1968年,林翠下嫁王羽,王羽是六七十年代的著名功夫片红星,两人诞下三名女儿,可惜后来仍然是离婚收场。长女王馨平长相不凡,为港台著名的流行歌手,亦参加过多部影视剧的演出,比哥哥陈山河更适合在演艺界发展,但与父母当年的巨星地位相比,实在是差的太多!

翠的哥哥曾江也是老牌红星,无论是正派、反派、大人物、小人物、喜剧、悲剧角色等,都能演得惟妙惟肖,有"全能影星"的美称,目前依然活跃在电影界,甚至还参加了不少好莱坞英语电影的演出。

十年代末林翠移居美国此後一直往返港、台、美国等地偶有出席颁奖典礼等演艺界活动。1995年2月在台湾因哮喘病发逝世享年五十九岁。

~摘自网路~

4 則留言:

  1. 咦,近来你在写六十年代的红星啊?!
    还写了五篇咧。你妈应该有收集很多老歌吧?

    回覆刪除
  2. 我开着电脑,给妈妈听这首歌,她说很好听,她那个年代啦~~

    回覆刪除
  3. 梦想罐头,
    你回来啦~
    年纪大了就会怀旧,
    无他,只想传承传统的新年歌或老歌给下一代。
    我妈的老歌是收集在她的记忆里~

    回覆刪除
  4. 董百勤,
    久仰大名,欢迎光临。
    一边听传统的新年歌一边和母亲聊她的往事是最快乐的~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