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老吉他

天看到还在睡梦中的老兄(更新:已经醒来廖)弹起谈起吉他的往事,让我也想起了封尘多年的老吉他。
最近一次“出土”是在去年的六月间,也为它拍了照准备放上部落分享的,但由于人老善忘竟然忘了这回事!

这老吉他并不是我的第一支吉他,我的第一支吉他是当年最平民化的Kapok牌子的吉他。
Kapok牌子吉他是中学时期用了我储存了很久的零用钱才买到的。当时流行校园民歌,放学后约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吉他友”大家互相的学习吉他的弹法,我们在无师自通下也参加过不少的华文学会的歌唱比赛或表演。曾经有一段时期,兴起弹古典吉他,我们这班“吉他友”买不起Yamaha牌子的古典吉他,唯有将Kapok的“铁线”换去古典吉他弦线来“大弹特弹”当时红极一时的Romance de amour,Cavatina和Marriage D'amour等。

现在这支老吉他是和一位有缘的朋友交换得来的。他看到我爱玩吉他,所以就想把这个Regent牌的给我,但我无功不受禄,就建议用我的Kapok跟他交换,这已是十多二十年前的事了。

这支老吉他拥有我美丽的沟女回忆,当年“我弹着吉他阿啦你来唱”就这样给我沟到娶到现在的娘子!

如今已收山多年,看看自己的手指头已“平滑光亮”,难于按下吉他线了!
幸好,还没忘记吉他的基本和弦(chord),而且Romance de amour还记得上半部份的弹奏法!
不过,现在倒很想寻找回那个陪伴我在象牙塔的Kapok吉他。
有缘人你在哪里,最近好吗?



伤痕累累的老吉他

凡弹过必留下痕迹

多次的搬迁跌断了“颈”

韩国制造

老吉他,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虽然你已“老态龙钟”但我不会抛弃你。





13 則留言:

  1. 嘻!原来hor,我们有共同的回忆点。。

    不过,我的古典吉他还可以弹得来哦。。还不会生疏。。

    Romance de amour,我可是还记得,是弹三段的,不知道你是否一样。。。

    第三段是琵琶式弹奏的。。。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我最遗憾的就是我还没学会弹(chord),只会弹了一首不是很完整的“海鸥”,不知道现在可以学的会吗?真的很想学来自弹自唱,尤其是那首“浪子心声”。

    路兄,你也很厉害,无师自通,佩服佩服,收徒弟吗?。。。。。。。。。。。。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有把‘短颈’的吉他,以前念本科的时候买来自学。后来放在橱上一段时间,想要拿来弹的时候发现短颈了。:(

    回覆刪除
  4. 唱:我彈著吉他~~阿拉))))誰來唱~~~~嘿嘿嘿,好听bo? ^^v

    回覆刪除
  5. 吉他手路兄, 可有用风扇吹头发学胡慧中轻弹 :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回覆刪除
  6. *羞羞*
    嘘...~
    会弹吉他的熟男对我而言,
    有种莫名抗拒不了的魅惑,
    直呼:『帅呆了!!』~

    最爱听我男人弹吉他了,
    崇拜指数直飙~!

    路人要继续弹吉他啦,
    生疏了可以勤联系吖~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当年,好多男性朋友学吉他,就是为了追女,哈哈!

    回覆刪除
  8. You are not alone ... I am at your yesterday... But still , i cant play Cavatina , too difficult... Very hard to find someone who actually play guitar (classical)..

    回覆刪除
  9. 看了你这篇...突然幻想我身边的阿老能拿把吉他...柔情对着我弹首情歌...

    想归想而已~
    还是面对现实好了:(

    回覆刪除
  10. 李逸迷,
    我们的芳龄相差无几嘛!
    那个琵琶弹奏法我们管他叫“轮指弹法”(Tremolo),很难学手指要很快,很累!

    黄昏兄,
    我已收你为电脑徒弟,吉他已多年没弹,找楼上那个拜师吧!他比较利害,哈哈!

    tunadolphi,
    “短颈”的吉他怎样的,我没见过,还是好像我那把吉他那样断颈了!

    yoyo,
    歌不可乱唱哦!
    唱到好像杀猪酱滴!

    单身汉,
    那时有留长发,橄榄树这首歌曾经很疯狂的反复听着来学那段吉他的前奏。。。

    Eva,
    收山廖~那把劲还没回来~
    而且我曾经年轻过~
    唉!变熟男了~

    验光师,
    我可是为了兴趣的哦!
    到来适婚年龄才拿来tum女孩的!哈哈!

    周某,
    近来还有玩吉他吗?
    上次在你的blog看到你弹吉他时我也看到我的过去~

    五六七,
    我看到时会吓到你,不知他short了那条筋还是猫王上身会弹吉他廖!哈哈~

    回覆刪除
  11. 谁说成了【熟男】不能弹吉他哪~?
    高不高更加有风韵魅力哩!XD
    弹嘛~弹嘛~弹嘛~弹嘛~弹嘛~

    回覆刪除
  12. Eva,
    好好好,哪就我来弹你来唱吧!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打错字了。是断颈,而不是短颈。真好笑~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