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与窗共舞

打从1993年已经开始玩电脑,当时电脑的配备也就是现在的恐龙时代电脑。它的配备硬碟只有512MB,记忆体8MB,AMD的CPU也就是所谓的486电脑。

MS-DOS是Microsoft 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简称,意即由美国微软公司提供的DOS操作系统。在Windows 95以前,DOS是IBM PC及兼容机中的最基本配备,而MS-DOS则是个人电脑中最普遍使用的DOS操作系统,当时的电脑游戏要在DOS里安装的。玩DOS要学会很多电脑指令(Command Prompt)如:DEL,DISKCOPY,MKDIR ,Deltree等。你可以到Windows Xp 的 Accessories里的Command Prompt进入DOS,但Windows Xp 不是纯DOS,很多指令已去掉。


以下是我所用过的视窗版本:

第一次用的Windows 3.1


界面很阳春,但当时很先进的了。


Win95~比尔·盖茨(Bill Gates)靠它发迹的。


界面让我们用惯Windows3.1的眼前一亮


到了Windows98加入很多新元素


界面跟95的没什么分别


Windows Me(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是微软“过渡产品”的代表作。


界面跟98也是没两样,但加入很多新玩意。


Windows XP(eXPerience)


很美的界面,很稳定的系统,让我沿用到现在。


试用了Vista


很美,很华丽的界面。但中看不中用,用了一段时间,匆匆的装回XP。

很期待的Windows7。。。


14 則留言:

  1. 可以称你为电脑达人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可是Vista有很多XP没有的东西哦...

    我家的XP每天当机...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也是在使用Windows Vista
    真的有點好看不好用
    路人你電腦那么的厲害
    有關電腦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請教你
    加我msn
    farah_lew@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嘻。。。。。我会上网就好咯。。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用vista喔,讨厌!!!

    回覆刪除
  6. 为什么vista中看不中用?
    可以举几个列子吗?谢谢~

    回覆刪除
  7. 你的学习精神也很强呢,
    1993年到现在,16年了哦,
    你也很跟得上脚步!

    回覆刪除
  8. 华言巧语,
    电脑达人!你过奖了。
    由于工作上的需要所以每个视窗的版本都要会一点。

    周某,
    用Vista或XP这似乎要看个人的需求而定。
    如果XP时常当机这有可能你的系统很久没有维护了,试找些维护系统的软件来清理一下。

    花罗汉,
    已经add你了,我通常晚上八点过后才让MSN Available的。

    李逸迷,
    上网后记得要爬下来啊!,小心不要掉进垄沟啊!

    ~小女人~,
    你讨厌Vista还是讨厌我说Vista不好!哈哈~

    键轩惠馆,
    Vista也是Windows7的过渡产品,有些应用软件不支持,占用的资源很大,对电脑要求很高,起码1G的ram(记忆体memory)最好有2G,旧一点的电脑如果不upgrade用起来很吃力等。

    回覆刪除
  9. Ashley,
    因为以前电脑商的服务不好,电脑坏了催了很久都没人来修理,修理了又漫天开价,所以造就了我要立志学好电脑以无师自通的方法来DIY。所以现在有了一技旁身反而变成了我的业余工作。

    回覆刪除
  10. 我家是用window vista的
    但是我多是用爸爸的laptop上网

    回覆刪除
  11. 甲兄, 好一嗰窗口回忆录!!!
    可唔可以加埋我啊??
    lazy009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oms❤Ψ,
    如果只是上网,用Vista是不错的选择。

    饭兄,
    预埋你啦,不过我好少Available架!

    回覆刪除
  13. window 7?我现在才知道有这个!不知如何!我现在用的是vista...可是里头的movie maker 却不能用了,update了之后还是一样不能用!

    回覆刪除
  14. vincesepten-林炳文,
    试试reinstall或update你的Display Card Driver(显示卡)。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