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毕打自己人片头曲

自从上次介绍过的《同事三分亲》片头曲后,在“恶势多” 播放的《同事三分亲》终于在上个星期五大结局了。
接下来要播放的是《毕打自己人》,虽然收费台“恶势多”今天才第一集,身为网民的你我相信已经下载或在线看到两百二十多集吧!
跟上次的《同事三分亲》一样《毕打自己人》也是用了改编自莫扎特(Mozart)的古典音乐来做片头曲。这首Eine Kleine Nachtmusik也是我最爱的古典音乐之一(也是我的手机铃声),相信当这首古典音乐一奏起的时候你们会有很熟悉的感觉,毕竟这首古典音乐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


管弦乐版

双手连弹钢琴版

电子琴版


G大调弦乐小夜曲(德文:Serenade für Streicher in G-Dur,常被称为 Eine Kleine Nachtmusik),是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著名作品。莫扎特一生共写有十三首小夜曲,这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首,也是莫扎特全部小夜曲中唯一用弦乐演奏的,所以通常被称作《弦乐小夜曲》。
这首乐曲亦被改编为香港无线电视处境喜剧《毕打自己人》之主题曲(片头曲)。


知多点:
《毕打自己人》(英文:Off Pedder),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时装处境喜剧,内容围绕办公室纠纷及家庭故事。于2008年10月20日起在翡翠台及高清翡翠台首播,集数暂定为260集,后加至340集,每集30分钟(连广告)。监制曾励珍、罗镇岳。此剧以一间杂志社为主要背景,并沿用大部份《同事三分亲》的演员。
《毕打自己人》的“毕打”取自毕打街(中环的一条主要街道),呼应剧集以中环为背景,整个名称也是“不打自己人”的粤语谐音,“毕”与“笔”在粤语中也是同音,而此剧的背境是杂志社,所以以剧情推断,也有“笔打自己人”之意。英文名称“Off Pedder”则是恶搞位于毕打街20号的著名时装店“On Pedder”的名称。

*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10 則留言:

  1. 印谱?!马盖莱咖?
    Sorry,我读的书少,是篆刻印谱给你吗!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欢这首,不过每一次听了,都不知道他的名字的~

    回覆刪除
  3. ✿Yorokobi✿,
    现在知道咯~
    关于抄袭的事件,不要气馁,你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4. 印谱- 就是要你给他们的‘音乐豆芽谱‘
    原来你对音乐也很感兴趣哦!^^

    回覆刪除
  5. Ashley,
    哦,原来feiyifan 是要我印这首古典乐音谱给她,我还以为她要我篆刻我的路人印谱给她tim~哈哈!!

    回覆刪除
  6. feiyifan,
    你要的乐谱在这里,自己打印出来吧~

    回覆刪除
  7. 甲兄,
    可以add我msn吗?
    laihar_2006@hotmail.com
    我有关于换版面的问题请教你。

    回覆刪除
  8. 路人甲,
    我家宁宁超爱这首曲子,自这部戏上映后她几乎天天都哼着。^_^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