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倒米

生在懒人执政的国度是幸福的,因为会有很多假期。虽然我们面对不公平的政策,但佳节假期却人人可以分享!
适逢这个掛沙月,早上打包不到我爱吃的路边nasi lemak,还有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提早放工和放学,搞到雪隆一带提早塞车。人家James Bond 007 有license to kill,而我们懒人国却有license to 懒(不是福建话!)。

为什么路人我会感到纳闷(这次真的是福建话叫to懒)呢?
话说在“掛沙月”的某一天,女儿吵着要吃Pizza,于是就一家大小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某广场。看看时间,下午七点多了是时候吃晚餐了。
找到了“Pizza小屋”,进去一看。哇料!高朋满座,“他们”全部在等着时辰“开饭”,有如霸着厕所不拉屎!没办法啦,人家饿了一整天,我们要有礼让精神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改次再吃吧!于是唯有去“小人餐厅”吃扬州炒饭咯~

前天女儿又吵着要吃Pizza,经过了上次的“教训”后这次学乖了。我们一家四口山长水远,浩浩荡荡的来到了TamanEquine的Jusco。看看时间才六点半,找到了“Pizza小屋”,哈哈!!里面空无一人,这次女儿有口福了。
我们直接走进去,找到了“风水位”。还没坐好,就有位服务员匆匆的跑来指着桌子上粘着的一张Receipt说已经给人预定了,还说什么适逢“掛沙月”所以全部fully book!
路人我听了“火都来”,距离他们“开饭”还有一段时间,就生人霸死地,霸着厕所不拉屎,又不做生意!
如果你这段时间不做生意,就干脆在外面黏张大大的纸条说“开饭时间”只卖给“有关人士”,闲杂人士免进!

我山长水远,浩浩荡荡的来到这里,也不想女儿失望,服务员又不让位子给我们。不管了唯有自己来找位子吧!原来还有位子是还没预定的,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是带着真金白银来不是来白吃的,就一屁股的坐下来,吹咩!
最后,反而服务员很礼貌的服务我们呢!
这就是我们消费人的权益~
你有你倒米,我有我得米~吹咩!


14 則留言:

  1. 哈哈。。所以这个月我很少出去吃,都是吃自家菜。要不然就去吃中餐咯。。。

    回覆刪除
  2. 好有勇气!我佩服你!封你为我的偶像!哈哈,我不会那么笨,这一个月内好好欣赏我们的华人食物比较好,免得气到半死!

    但是在路上,要小心这一些人喔!横冲直撞的喔~

    回覆刪除
  3. 開來沒必要,還是在家里開飯好了~
    原來齋戒月會這樣哦?

    不過最近KL很塞車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你们是不是穿到很寒酸?有没有打开荷包show一show?

    回覆刪除
  5. 对,就是要那么做!好有勇气,给我,我就不敢了~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你找到位坐,最后讲的的那几句,好像是你为我发的那样,我心里都感觉到很爽,哈哈哈!真的有这种感觉,不是骗的。。。。爽!

    回覆刪除
  7. 你是个好爸爸,还是个很会hang人的好爸爸。。。敬佩你。。我要表扬你。。

    回覆刪除
  8. 哈哈。。。去吃叉烧饭啦!排骨饭啦。。。包有位子坐!

    回覆刪除
  9. 他们斋戒月都喜欢吃Pizza的吗?我记得去年去吃pizza时也遇过这种情形,当时7点钟左右,里面早坐满了那些人,连食物也上桌了,就只差时间还没到而已。不过我已看到小朋友在喝水。

    回覆刪除
  10. 我冇遇过干既情形!!
    我地呢度好多人唔等到够时间就开佐餐咯~

    回覆刪除
  11. 六点半就开始reserve了??“她们”开饭时间没那么早呀!!

    回覆刪除
  12. 杨霓,
    没办法啦,孩子喜欢吃!

    华言巧语,
    你也说得好,语带双关~哈哈!!

    烤蚊兄,
    不用佩服,到你为人父母时你就知道什么是勇气和路见不平了!呵呵~

    歪歪,
    只要避开他们开饭的时间就ok啦!

    键轩惠馆,
    上次我穿短裤拖鞋去阿顺哥吃鱼翅都不知几好招待~哼!

    回覆刪除
  13. 嘉欣 Yorokobi,
    为了孩子,赴汤蹈火,再所不辞。嘻嘻!!

    黄昏兄,
    爽leh~

    戴兄,
    你也是好爸爸,我也要表你Sorry是表扬你~

    ccm2poco,
    因为吃腻了叉烧饭,排骨饭,鱼翅和鲍鱼所以才去吃的~:)

    ♥♥♥弯弯米♥♥♥ ,
    是啦,时辰未到嘛,食物来到都冷到完了。
    小孩好像是没有卦沙的~

    feiyifan,
    这里也是一样啦,只是趁热闹,做做样罢了!

    eMmy LiM,
    Reserve了的,但人还没到,他们去了shopping,过了七点才陆陆续续的进来~咋到!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