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Face Detection

在大多数的数码相机或手机都有Face Detection(脸部识别技术)的功能,所谓的Face detection的原理就是通过数码相机识别人的眼睛、嘴等的特征,然后锁定画面中人脸的位置,并自动设置准确的焦距(focal length) 和曝光以便确保人脸的清晰度和曝光准确。还有,当拍摄多个人物时,Face detection也能够准确的挑选最主要的拍摄对象。



这是正常的Face Detection(脸部识别技术)捕捉到的画面。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数码相机的Face Detection功能“short”了,能够捕捉到人脸以外的“脸”的时候你会考虑买有这个功能的数码相机或手机吗!
以下请看看这个超强Face Detection功能的数码相机捕捉到的“脸外有脸”的画面。

*哈哈!不用怕,这是转载自恶搞网站的恶搞照片啦!


13 則留言:

  1. 我还以为这个相机可以拍你的那张(望穿秋水)的照片,可以detect到你的茅山真面目。。害我爽了几下。。

    回覆刪除
  2. 甲兄, 如果可以拍到呢D灵异事件, 我第一嗰去买啊!

    回覆刪除
  3. 上次看的那个牌子, 不喜欢, 没买.

    回覆刪除
  4. 晴天先生的新手机里的相机也有这个功能, 还真好用的。。不过如果好像你说酱,突然detect到“别”的脸, 那就糟糕了。。 >.<

    回覆刪除
  5. 现在科技真厉害,我不玩机的,哈哈哈,太贵的我不会买。你买了吗?我想露胸有意思吧?想想底吧。。。。。

    回覆刪除
  6. 嗯。。。如果真的有这样功能的相机
    我想。。。我应该会买架来。。。好奇嘛。。。

    回覆刪除
  7. 好用呀!
    我听说,有些相机会抓笑脸,就是当你笑时,它就会自动拍摄,你有听过吗?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很恐怖!但是如果真的有的话,我会很想买来玩玩!呵呵……:P(不知道有没有胆!)

    回覆刪除
  9. 祝你~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回覆刪除
  10. 李逸迷,
    虽然这个相机detect不到我的路山真面目,但,它还有一种功能叫“神交”!

    饭兄,
    都唔使去买呢嗰“特异功能相机”,因为依家D相机都可以影到D人好似鬼咁丑样!哈哈!!

    单身汉,
    有什么“心水”的相机好介绍!

    晴天,
    怕就关掉这个功能咯!哈哈!

    ccm2poco,
    哦,新年快乐!

    黄昏兄,
    我也不玩基Sorry是机!

    567,
    如果有卖我第一个通知你,ok!

    验光师,
    有啊,那个叫笑脸识别功能。

    市长,
    哈哈,好,好。

    华言巧语,
    大家一样,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11. 差点被吓到!
    现在的科技真厉害,想不通数码的东西是怎样 function 的!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