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你升呢了吗?

最近香港很流行一句潮语(潮流语言):升呢
究竟什么是“升呢”呢?

原来“升呢”原本是一个网上游戏用语,是由英文的“level up”演变而成的港式潮语。
“level up”是网络游戏中指级别或层次升级的意思。
所以“升Level ”去掉vel变成“升Le”也就演变成现在的潮语“升呢”了。
现在无论是香港的出版业,唱片业或电脑业等等等都纷纷的用上这句“潮语”来“升呢”自己的知名度!

年过完钱也用完,原本要换手机,换LCD屏幕,换42寸的Plasma,数码相机换DSLR,HiFi音响换HiEnd音响等等的“升呢”行动看来要挪后或等中马票了!

哎呀,差点忘记一定要“升呢”不能再等了的就是用了十多年已经“老态龙钟”了的娘子。。。的“老爷”洗衣机!!!

朋友,你有什么要升呢的?

23 則留言:

  1. Plasma比较耐过LCD是吗?但是LCD不会反射你背后的景物;本来我老公已经铁了心要买Plasma的,但我看中samsung的LCD,很顺眼,店员说不会反射背后的景物,对小孩眼睛不会有太损害,所以最后买了LCD。

    回覆刪除
  2. 手机,电脑,数码相机,我也想换,奈何阿银姐不听话。
    你该不会 UP 到连我们这班网友丢一旁吧?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很需要升le我的手機
    殘到很難sms
    但是沒錢給我升

    回覆刪除
  4. 哦!原来这个词是这个意思,我想很久都不懂,现在懂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想跟你的關系升呢,可以嗎?從網上升到床上,sorry,是闖上。。貴府?可以嗎。。。?嘻

    回覆刪除
  6. 今年很想le相机,le 去DSLR的。



    升高?可以吗?哈哈

    回覆刪除
  7.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我最想“升呢”的是薪金,还要同等价值的。

    回覆刪除
  8. 很多想升呢。。最想把名牌包包三粒升变六粒。。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升呢”要加工錢。。。買我的CONTRACT。。。

    回覆刪除
  10. 我不贪心的啦~
    我只要le我的电脑到win7;然后le我的电话去Iphone.....

    回覆刪除
  11. 键轩惠娘,
    现在又出新的超薄LED TV了,看来Plasma和LCD会过时,到时LED TV会普及化,TV科技真的日新月异啊!

    单身汉,
    不用怕,到时我会带埋你们一起huat,sorry是up的!

    十六夜真人,
    哈哈,你年轻有为,有大把时间给你去挣钱,买二手的先过过瘾吧!

    blur@blur,
    现在懂了,就不用blur blur 咯!哈哈~

    feiyifan,
    等你嘅女考到好成绩叫她送俾你答谢你嘅养育之恩吖~

    李逸迷,
    好啊!没问题~
    到时我会在船上等你比古sorry是比酷!

    杨 霓,
    升高什么?身高,还是生高cup数?

    蒲公英 Dandelion,
    想“升呢”薪金,当然也顺便“升呢”埋你的工作量咯!

    eMmy LiM,
    预祝你“升呢”成功!

    垃圾魚-stacey,
    也预祝你“升呢”成功!
    加油~

    回覆刪除
  12. LavenderBlu 鳕鱼,
    哈哈,你真的不贪心le!
    其实,你只要le你老公就得赏所愿啦!
    le~老公我要win7~
    le~老公人家要iphone嘛~

    回覆刪除
  13. 我想买一架lcd monitor,有什么好介绍?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還以為你要寫我時常說的“nia 升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路人兄啊,工作量老早已经升le了,是薪金还没升le,所以我才说要同等价值嘛!嘻嘻~

    回覆刪除
  16. 我要买些厨房挂饰,等机会去ikea,哈哈!

    回覆刪除
  17. 我是很期待能升呢!升什么??当然就是银行的钱能升呢,不然它总是停留在那个level看了都很伤心的!老来怎么办!哈哈。

    回覆刪除
  18. 我想工钱可以升
    两年没升了
    看到相同的数字都闲。。

    回覆刪除
  19. 黄昏兄,
    LCD monitor 无论什么品牌都好,如果平时只是上网而不是拿来玩电玩,22寸的五百多可以买到,如果不急着换请等24寸的降价(目前卖到七百左右)到时买了大LCD老花都不怕~哈哈!


    花罗汉,
    “nia 升你可以再“升呢”加多一个“丢”字!

    蒲公英 Dandelion,
    哈哈,那就“升呢”去西家吧!

    验光师,
    你的眼镜店不用开多几间分行“升呢”咩?哈哈!

    Kate,
    钱拿回来联邦用就立刻“升呢”!

    大白鲨,
    唉!现在老板真的为难了打工一族,工作量和薪金永远不成正比!

    回覆刪除
  20. 我买了手机,42寸电视还有音响。真开心~~~

    回覆刪除
  21. ‘升’这绝对不合我用,
    看看我用着那几十年前的手机就知道了。
    车也是驾了十年都没换过!
    哈哈!我就是那样的!^O^

    回覆刪除
  22. Chris Chia,
    你好幸福,真替你升呢”高兴!

    Ashley,
    你是个勤俭节约的人,你老公很幸福!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