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棉花树

时后已经用着环保的枕头,最喜欢的就是抱枕。用棉花树的棉花做的枕头是很舒服的,所谓冬暖夏凉(应该是热天凉雨天暖,哈哈!)。睡扁了的枕头只要拿到太阳底下晒一阵子,打打灰尘就可以重复再用了(很喜欢晒后的味道)。

采集棉花果实到装进枕头袋是我小时后最喜欢的“玩意”,如今娘亲在家乡还玩着这个“玩意”。这也是她老来的精神寄托,以她的老手缝制着一个一个的爱心枕头等着我们回来抱抱。。。
在家乡门前结满了已经裂开露出了雪白棉花的棉花树
一场大风很多干裂了的棉花果掉在地上露出雪白的棉花
娘亲把收集到的棉花清理一轮后就可以拿去晒太阳,经过数天的暴晒后就可以装进枕头袋做“温软牌枕头"了
已经掏空了的棉花果壳


30 則留言:

  1. 我没有看过棉花果叻!!!!!!
    这下子真地打开眼界了!!!

    妈妈和外婆用晒得扑扑脆的茶叶
    做成枕头和抱枕叻!!
    喜欢那种淡淡的茶叶香~~

    回覆刪除
  2. 我也没看过棉花树,
    有钱都买不到的温软牌~

    回覆刪除
  3. 你卖的是妈妈温馨的棉花枕头。。

    我也想买一个。。

    回覆刪除
  4. 没看过棉花树, 以前妈妈都买现成的棉花亲手缝枕头,一切都成为历史,抹不去的回忆了!

    回覆刪除
  5. order...10pcs
    2pcs 睡觉
    2pcs 放车
    2pcs 放沙发
    2pcs 送人
    1pc 给Osai的
    1pc 后备

    谢谢,辛苦了!!^_^

    回覆刪除
  6. 看来棉花要处理的雪白好像很多工下哦!

    回覆刪除
  7. 我外婆家有很多棉花樹
    可是沒看過外婆家有用那種棉花來做枕頭
    不懂是不是很軟的呢

    回覆刪除
  8. 以前小时候在祖屋的时候有玩过这样的玩意,早两个月我也拍了张棉花树的照片,本来想贴出来可是懒惰的我拖下拖下就忘了,

    路兄有时间就回去抱抱和睡睡咯,娘亲在等着你回家。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环保!
    外面卖个抱枕,价钱也不便宜,也不比这个温暖!

    回覆刪除
  10. 那双歴經風霜的手,能做出的是給儿孫用的枕頭,満満的愛意,好感動,想必用的人也能感受那份心意。

    想起小時候,自己的母親,愛把碎布縫起来,製成百納被子,就算外面刮風下雨,盖上它,暖暖地。

    我想,這就是母愛的縁故:)

    回覆刪除
  11. 原来棉花果是这样的!第一次看!

    晒枕头的情景只有在我小时候才有!好怀念哦!

    回覆刪除
  12. 路人,礼尚往来,回访了。。。
    我这里也有棉花树,但是好像没人去采来用。。。

    回覆刪除
  13. 我完全没有看过棉花树,
    更甭说你拍的雪白棉花了!
    还真是sakai到。。。~

    回覆刪除
  14. Chris Chi,
    家家户户都有一个温暖牌,甜入心乐满怀~

    SuGirL,
    茶叶枕头~健康枕头wor,曾经在超市看过芬芳治疗的枕头如薰衣草的~超贵!!!

    键轩惠的娘,
    是的,温软牌有钱都买不到。你孩子也有不少温软牌吧!

    回覆刪除
  15. 啊琴家,
    不用买啦,我们两个共枕如何!

    LavenderBlu 鳕鱼,
    soli,最后一个已跟楼上的啊琴家共枕廖,要不要join~

    ccm2poco,
    这个棉花树我也不知道它的真正的学名,我们从小就管它叫“棉花树”的!
    木棉树应该是另一种品种!

    回覆刪除
  16. 单身汉,
    哪就好好保管你的回忆吧!

    来哟哟,
    zomok order 酱多!
    有我一个就够啦~
    我可以睡觉
    可以放车
    可以放沙发
    可以送人
    可以给Osai也可以做后备
    请用路人牌抱也行枕也行的二合一枕头。

    April,
    你很细心哦,是的处理的功夫蛮费神的!

    真人,
    睡过了你就知道它的好~其实市面上也可以找到棉花枕头的~

    回覆刪除
  17. 黄昏兄,
    我们是同一条龙的,所以玩的玩意大同小异!呵呵~

    验光师,
    真的很贵咯,尤其是健康型的!

    LeMontEA,
    你母亲的爱心牌百納被子真的很温软,我这里也feel到~

    回覆刪除
  18. 市长,
    你的枕头几久没晒啦,可以拿去晒晒顺便缅怀一下咯!哈哈,开玩笑的说~

    ♥♥♥弯弯米♥♥♥,
    我也很久没看过你咧~你好啊!

    cindy,
    现在要买什么枕头都有,很少人自己做了,而且蛮多工一下~

    回覆刪除
  19. Eva,
    没看过棉花树不用紧,最低限度你有看过sakai嘛!呵呵~

    回覆刪除
  20. 这样的棉花树很难在看到了,我小时候用的枕头都是买回来的,能自己亲手制作,睡起来更温暖。

    回覆刪除
  21. 原来之前看到你那张母亲的双手的照片是在弄着棉花,当时还以为是冰块之类的……
    对了!这就是我要告诉大少爷的‘天然棉花’,
    我告诉他以前我小时候住的地方附近有棉花树,可以拿来做枕头……
    形容到很幸苦,现在有你的照片做见证了!

    回覆刪除
  22. 还是棉花枕头好睡。更喜欢没手没脚的抱枕。。。
    去怡保的路上很多棉花数咧

    回覆刪除
  23. 但晒后那熟悉的味道就不见了。。。

    回覆刪除
  24. Kate,
    棉花树在我们霹雳州一带都很容易找到~

    Ashley,
    哈哈,你也很细心有注意到我娘亲老手的照片!
    因为上篇要找娘亲双手的照片,才想起之前有拍过棉花树,所以就有了这篇~
    现在你家大少爷知道后会不会去找‘天然棉花’做个爱心枕头给你!

    feiyifan,
    有手有脚的抱枕嫌他又老又硬啦~骨头!

    eMmy LiM,
    那熟悉的味道一年半载后就会到回来滴~嘻嘻!

    回覆刪除
  25. 我們這裡有棉花嗎?? 從來沒有看過呢!! 自己做的枕頭抱枕, 很有趣哦..

    回覆刪除
  26. [SK],
    有啊,在我的家乡霹雳州就有很多~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