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超人!

It's A Bird...
It's A Plane...
It's Superman...
Sorry!
No...
他是~“操”人!
不要会错意是粗口!其实我们的小孩真的是“操”人~劳过度的!!!

君不见现代的孩子每天都要扛着超重的书包上山下海上楼下楼,还要用短短的二十分钟下课时间来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上下课室,排队买食物,吃完洗手上厕所回班上。(反而上班族还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
放学后还有一大堆的补习,课外活动,电脑班,音乐舞蹈班等等等的等着孩子(还有家长的施压和唠叨)!
晚饭后还要做学校的一大堆功课到三更半夜,明天带着睡眼惺忪和满脸倦容重复着每一天的非人,飞人,操人超人生活!
你说我们的孩子是不是超人!!!
孩子~有啊能把玩!(You Are Number One)


20 則留言:

  1. 做人难,做现代的学生更难。
    (你心疼孩子了)

    回覆刪除
  2. 现在的孩子没什么童真了!一天忙到晚只忙学校,功课,还学心算,补习,跳舞,弹琴。。等等~
    以前的我们忙跳绳,抓鱼,抓蜻蜓~~~ 很大的分别。

    回覆刪除
  3. 现在的学生放学回来一定要去补习,换着以前的我,那里有,放学回家就是做工。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没办法,因为这是时代的变迁。我们当年的课业比现在的简单很多,那像现在的,科学B组都够头痛了,是父母无法教导的,再加上现代父母都为事业拼搏,那还有多余的时间呢?当然,还有一些父母是持着怕输的心态来让孩子完成自己的心愿。
    唉,谁叫书包太沉重?上学的步履更沉重!

    回覆刪除
  6. 这就是我宁愿放下事业在家里陪伴孩子的原因!

    我不想孩子给一大堆补习班绑身;我不想孩子背着超重的书包上课(让我来吧);我不想孩子一回家见不到爸妈,见到爸妈时已睡觉时间。

    我努力的给孩子找回童真。
    我小时候尝试过的童年也想让孩子尝试着......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童年,不想给目前的教育制度给搞砸了!

    回覆刪除
  7. 唔驶读咁多架啦. 去打羽球, 壁球咪得啰..
    :P

    回覆刪除
  8. 对,现在的孩子好像没什么童年了,我看迟些孩子们玩到游戏也都是为了将来面对社会而玩的,没什么masak masak ,buah guli 等的游戏了。。。。

    回覆刪除
  9. 时代不一样,都是环境所逼,小小人一个,肩上就背着大大的一个“包袱”,可怜。做父母的能的话就尽量减轻孩子的包袱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还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回覆刪除
  10. 说不完的话题,解决不了的问题。

    回覆刪除
  11. 我离开校园很久了,都忘记了原来下课时间那么短啊!一吃饱就要继续上课了,头脑精力都要很强才行啊!
    很多人都说喜欢做小孩的年代,无忧无虑;
    我就不喜欢了,还是长大了好,
    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控制,
    不用一定要跟着被安排好的走 :)

    回覆刪除
  12. 完完全全赞同,以前我已经觉得很幸苦了,想不到现在越来越严重!可怜的小孩们!@@

    回覆刪除
  13. 单身汉,
    发布这篇时孩子还在做着功课!

    Chris Chia,
    是咯,童年应该忙跳绳,抓鱼,抓蜻蜓~~~ 等长大才学跳Rumba还不迟吗hor~

    黄昏兄,
    是的,以前我们很小就当家了!

    回覆刪除
  14. 蒲公英,
    书包沉重,步履沉重,我们做父母的心情更沉重!

    LavenderBlu 鳕鱼,
    你孩子有你的牺牲真幸福!
    但是,身在大都会没有公一份婆一份是很难维持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孩子,你的童年只有书本!

    饭兄,
    你以为嗰个都好似拿督佢地咁叻啊!

    回覆刪除
  15. April,
    我们的孩子读书是为了考试,是考试机器来的!还要考多多A那个~

    Kate,
    我唯一能够减轻他们的“包袱”只是到学校大门口罢了!他们的童年在童话故事里!哈哈~

    键轩惠娘,
    唉,还是喝我的红豆冰,吃我的雪揸吧!

    回覆刪除
  16. Ashley,
    我不想长大~呵呵!

    市长,
    孩子永远是教育局的试验品,我是过来人是失败的试验品的之一!

    回覆刪除
  17. 以后的孩子,
    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人了~

    回覆刪除
  18. 哈哈, 我以前好像也是這樣的.. 我是讀全日制的, 早上7:30讀到下午5:00, 比上班族還要長時間.. 然後休息真的只有20分鐘, 書包有兩個, 還好功課都是在學校做完..

    回覆刪除
  19. 我是无敌认同你的说法!以前自己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补习补习补习,自己都累到像只狗了。

    现在看到弟弟每天背着比自己还要中的书包上下楼去上课,放学后补习,补习后做功课的日子,真想不透自己当初是怎样熬过来的。真的难怪弟弟每次都偷偷看电视。

    陪着一起辛苦的就数家里的老大人了。尤其是妈妈,每次都为了孩子们的功课忽略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督促功课还要偶尔兼职孩子的老师,妈妈也是操人!

    回覆刪除
  20. Eva,
    以后的孩子将继续做他们的超人2.3.4。。。

    [SK],
    你的以前很快的将会轮到你的下一代“薪火相传”下去。。。哈哈!

    SuGirL,
    当你有了下一代后,很快的你也会变成操人pun!^_^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