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一个大麻锅

路人我最近为了学厨艺而南下北上的去到厨艺了得的部落里偷师钻研了很多名师的厨艺而消失了一段日子。今天总算偷师拜師苦學有成归来!

经过多天的地狱式训练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个作品,那就是【一个大麻锅】
首先我们要准备以下的材料:
  • 猪头一个
  • 花仁500gm
  • 豆豉200gm
  • 拐杖一个(搅拌用到)
  • 梧桐木10kg(生火,比炭烧好味)
  • 麻花100gm(PasarMalam可以买到,装饰用)
  • 锅大挡牌大锅一个
  • P牌油水
  • SPR牌清水5L
  • 糖果一大颗
  • 一樽盐
材料准备好后,我们可以开始煮了。

首先,用梧桐木生火把锅大挡牌大锅烧红后加入P牌油水。
烧红了油水后把猪头炸至金黄色最后才加入花仁和豆豉炒到干捞为此。
这时猪头,花仁和豆豉已经香味四溢,加入SPR牌清水5L大火煮开后再加入糖果一大颗转慢火焖它53年53分钟。注意:每隔5年5分钟要用拐杖搅拌一下不然猪头会胶着!

很快的53分钟过去了,全部酱汁已经给猪头吸收,这时【一个大麻锅】也就煮好了。

灯。。。灯。。。灯。。。灯~这就是我的作品【一个大麻锅】了!


由于猪头敏感,所以猪头已斩成块状!
今天路人有幸的请来了港台著名的食评家来为我的作品评分:

菜篮:唔,好。。。不错!不过~吻掏兄你来试试看。
吻掏:猪头很猪,花仁很花,豆豉很豆很黑,卖相不错,味道就。。。阿洪你来。
阿洪:哟~没味道滴!你不要告诉我们你忘了下盐啊!

路人:各位对不起,因为刚才时间紧凑的关系,又要每隔五分钟搅拌。。。所以一时不小心那尊严樽盐给拐杖打破了,没有樽盐调味所以就。。。呜~呜~呜~又要重做?人生能有几个53年53分钟可以重来!




29 則留言:

  1. 哎呀~~做么我看不明白的?看来我真的是不够睡啊!先去睡一觉再来!

    回覆刪除
  2. 路人师傅,
    人家要看猪头啦!
    做莫把猪头斩到酱?
    还有,
    这道菜,是名脸传授给你的吧?

    回覆刪除
  3. 路兄,
    我血压低没盐不可以哦, 要吃点盐哦。

    回覆刪除
  4. 好一道威震武林傲视群雄的巴闭猪头炳炒!!卖相根本就是在杂志拍下来的。。不要跟我讲是你炒的,我切~~~~~~(指甲边的死皮)

    回覆刪除
  5. 大麻锅只有猪头哦?
    没有猪内脏咩?
    斩成好几段后,剩下的内脏也不要浪费嘛~

    回覆刪除
  6. 应该是叫 [乱棍打死猪八戒],(大麻犯法)
    再加上麻花(八爪鱼的形状)
    发泄心头恨!

    回覆刪除
  7. 路人流利搞怪的文章,
    何时看都是那么逗趣,
    哇咔咔咔咔^^

    回覆刪除
  8. 这窝猪头大麻锅真会吃到哦哩肚!

    回覆刪除
  9. 好刀法!豬頭能在你的利刃之下化腐朽为神奇,達到豬不像豬頭不像頭的最高境界!高招!真高招!做不到食神bo相干,刀神之名你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10. 哈哈,要改口称呼您一声: 路师傅

    回覆刪除
  11. dear,今晚你再煮给人家吃har~~
    还有,人家不好意思说
    但是不说又不可以
    所以我还是要说
    说了你路人又不爽
    但是没有说我又不济







    就是
    给家用。

    切记

    回覆刪除
  12. 好久沒吃豬頭皮了
    流口水~

    煮到這樣,真的是不簡單哦
    火真的要很大
    油也要夠多哦

    回覆刪除
  13. 一樽盐很貴的,哈

    吃太咸不好,呵呵

    回覆刪除
  14. 来点清淡的,明廉汤可以吗?哈哈!

    回覆刪除
  15. 哗!你好厉害哦!
    尽然可以把时事用幽默的方法写出来!
    很佩服你的想像力呢!赞! ^^

    回覆刪除
  16. ~~dear,给家用~~

    哇哇哇!原来你们两个~~

    Osai,你又称路人师傅为什么呢?
    爸爸?唉呀老豆?????哈哈!

    回覆刪除
  17. 你的材料名称有点怪怪的,真的有这些材料吗?

    回覆刪除
  18. 华言巧语,
    那要看是什么盐咯!
    有机或尊严soli樽盐咯!

    蒲公英,
    你不是不够睡而是不够岁了解政治~呵呵!

    苦妈,
    猪头给你的蜂封去廖!
    名脸跟锅蒸的菜大同小异?
    这是独一无二的路人牌【一个大麻锅】

    回覆刪除
  19. eMmy LiM,
    猪头拿来调侃的~

    黄昏兄,
    是的做人一定要有点盐,最好要樽盐!

    李逸迷,
    你想太多了,不用切酱严重!烧吧~

    回覆刪除
  20. LavenderBlu 鳕鱼,
    猪内脏给狗dam去廖~

    单身汉,
    [乱棍打死猪八戒]?要酱“激咩”!
    53岁了,已经麻木不仁了!

    Eva,
    哈哈,有苦自知啊!

    回覆刪除
  21. 竹 子 林 - JK,
    欢迎光临~
    这窝猪头大麻锅已经吃到哦哩肚53年廖!

    Joanne Low,
    厉害,还是你行,给你看穿了!
    其实这篇是要介绍我的路人牌【超级无敌猪头大力神刀】的。
    请用路人牌【超级无敌猪头大力神刀】包你斩猪斩到豬不像豬頭不像頭!

    ccm2poco,
    我刚出师,路师傅不敢当~要买路人牌【超级无敌猪头大力神刀】吗?

    回覆刪除
  22. 来哟哟,
    乖~这个不可以吃滴,等我谈完国家大事后回家才煮过越南菜给你吃!
    家用不是给廖咩~每次都是放在你的衣橱第三个抽屉里的啦,是不是给osai dam去廖!

    十六,
    哈哈,几时回来?

    LeMontEA,
    是的,一樽盐很貴的,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23. 路人师父,这道菜真够味道,不必樽盐也到味。。。好耶!喜欢那个[乱棍打死猪八戒]。。。煮了53年,当然功夫到家,路人,可以开课了。。。

    回覆刪除
  24. 验光师,
    明廉汤~好煮意!

    Ashley,
    苦中作乐罢了!

    苦妈,
    嘘~~~~

    Kate,
    材料名称没问题,可能你脱离联邦太久啦!呵呵~

    Cindy老师,
    我不敢开课,怕马打赖!
    还是安分守己留在blog界吹水好过!

    回覆刪除
  25. 死佬,嘘什么嘘?
    哼!
    哎呀!太大声廖。。。惊动到大姐廖。。。
    (err。。。dear,你自己搞定她har?tata)

    苦妈,
    Osai就是路人的孩子啦!\(^o^)/
    Zomok?不可以meh?
    正所谓路人。。。当然是有路的人啦~羞羞

    回覆刪除
  26. 知道你在鸟猪,可是不懂在鸟那一只猪。。。
    我也是脱离联邦太久啦!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