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情牵古典

有人说:听古典音乐很显,很沉闷,听了想睡觉!
而我说:恭喜你,因为你长期的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所以古典乐舒解你的精神压力令你沉睡。当你有一天听了古典乐不会打瞌睡时,我也恭喜你,因为你精神饱满而且可以很愉快的听完你喜欢的古典乐。

又有人说:听古典乐像在扮高雅,扮高尚,还有古典乐太多了不知从何入手?
而我却说:古典乐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广告到电影都能够听到。一张CD从9.90起已经可以在CDrama买到(如果你不追求高音质的发烧碟),也可以买套装的如果不想费神去选择。
听古典乐要从熟悉的开始,例如这首灯灯灯登,S.H.E的不想长大或者路人我曾经发表过的这些,然后看是哪个音乐家的作品和哪个指挥家指挥哪个交响乐团等。

也可以从这首中西合璧的《春节序曲》开始:请把喇叭音量提高,如果没有耐心请尽量看到2.30分钟为止~^_^。

《春节序曲》-维也纳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


纯华乐演奏的《春节序曲》:

《春节序曲》-中央民族乐团

最后又有人说:这样说你很班耐听古典音乐咯!
我很遗憾的说:抱歉,虽然从小就爱上古典乐,虽然用了著名的已故指挥家Herbert von Karajan的洋名,但到现在人到中年还处在入门中,还没登上古典音乐的门槛。





21 則留言:

  1. 你真是多才多艺,小弟佩服!

    回覆刪除
  2. 所以说同人唔同命,同刀唔同柄,但没相干,你还是多才多艺的,来日方长请用[超级无敌猪头大力神刀]过关斩将指日可待!

    回覆刪除
  3. 路人师傅,我听你的话,
    乖乖听中西合璧的春节序曲,
    听到2.30就stop掉它~~
    哈哈!我是不是很班耐叻?

    回覆刪除
  4. dear, 几时带我去看现场的表演~~

    介绍你看一部日本连续剧 - 《交响情人梦》,笑剧but是讲古典乐的,很赞!!!!
    我可是超喜欢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
    我要去做电灯泡!!!
    Osai,我们一起跟着去!!!

    回覆刪除
  6. 昨晚,講起昨晚,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盡可能、盡力、盡量撐到最後的6.15分鐘!從那「絕世好鏟」你已知道我是個凡事都要鏟到底的人!
    聽著聽著...要b下去了忽然來個敲鑼吭驚尿...要再b下去又一個打鼓怕驚尿...還沒3分鐘我就一直deo cuah尿(吓到),對不起................
    在這種狀況下,你還會恭喜我嗎?會看不起我嗎?
    ><

    回覆刪除
  7. 路兄
    路大厨
    路指挥
    您好。。。

    回覆刪除
  8. ♪♫♬♪♫♬♪♫♬♪♫ 路兄,
    有些人有机会学习音乐,但是从来不去欣赏音乐(我);有些人没有摸过乐器,却懂得欣赏音乐(你)。
    我有一位表姐夫,从来没有学习过任何乐器,但是却向读者文摘订购许多古典音乐的黑胶唱片,满满的一大橱!对任何一位作曲家指挥家如数家珍。。。。想必路兄也是如此,有机会应该介绍你们认识,应该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回覆刪除
  9. 路人原来是古人,不,古典音乐番薯(是fans)。。。等我有空时才听,今天心酸酸眼湿湿,没心情。

    回覆刪除
  10. 如果看现在演奏就不同,
    感觉非常震撼的!
    听就要看时候咯,
    晚上驾车会很浪漫,
    不过正如你说的,若睡眠不足的人就会睡着了……

    回覆刪除
  11. 单身汉,
    虽然周身刀,但是没把利!呵呵~

    竹 子 林 - JK,
    [超级无敌猪头大力神刀]是不是山寨版的?请认明路人牌哦!

    苦妈,
    太听话未必好事,因为你前功尽废了,如果你能够听完就变古人了(cindy老师说的)!

    回覆刪除
  12. 来哟哟,
    今晚老地方见~
    《交响情人梦》看了原版动画版还看了电影版,莫非你就是那个野田妹,而我就是那个帅哥指挥家千秋真一!呕~

    苦妈,
    回去看你的蛇虫鼠蚁蜂~~~还有龟!
    卡卡叫叫~哈哈!

    Joanne Low,
    恭喜你。。。就快做新娘子!;-)
    到时你可能会喜欢这首古典乐了。

    回覆刪除
  13. feiyifan,
    你女弹嘅仲好听!

    ccm2poco,
    路兄——有何指教!
    路大厨—我只会煮一个大麻锅!
    路指挥—路上的交通指挥!
    您好。。。谢谢,我很好~
    还有,你表姐夫简直是古典达人了,我路人何德何能,我只会blog上谈兵!哈哈,有机会的。

    cindy,
    何事令你心酸酸眼湿湿,请从实招来!

    Ashley,
    我也喜欢看现场,曾经在klcc的国油管弦乐厅(Dewan Filharmonik Petronas)看过。

    回覆刪除
  14. Yoyo~~
    师傅~~
    你们看完戏啦??

    我和Osai就惨了,
    追你们追了整晚,
    饭都还没有吃~~

    Osai,来,
    契妈煮maggie面给妳吃~~

    回覆刪除
  15. 苦妈,
    嘘~~~
    你家的龟又伸头出来啦!

    回覆刪除
  16. 古典我就不喜欢听了!
    我比较喜欢爷爷爸爸年代的歌!
    人家都说我老古董了!

    回覆刪除
  17. 野田妹,
    傻猪( # ▽ # )

    vincesepten - 冷面笑郎,
    好久不见~
    还在吉兰丹吗?

    回覆刪除
  18. 路人师傅,
    请注意你的举止~~~~
    你是正气的,要记得!!!!
    还有,要争气hor~~~~

    回覆刪除
  19. 谢谢苦妈,我会多加留意橘子的啦!
    正气的路人要争气的选橘子哦,不要选到酸的哦!加油!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