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搬鸡奇遇记!

话说在一个懒洋洋的下午,正在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着PPstream沉闷的节目睡意正浓时。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很急促的有如要拆楼般的敲门声。。。嘭嘭嘭嘭)))))
开门一看,只见一位皮肤白皙,身材苗条的淑女熟女。还没来得及问她有何贵干时她很快的道明来意。。。搬鸡!,搬机!
朦朦胧胧的我还没来得及回应心想:我没养鸡也没供什么电视机,洗衣机~搬什么鸡机?
只见她打开她那黑色的公事包拿出一张问卷。。。(原来是人口普查~Banci)
于是就很礼貌的请她入屋咯,但她却说:打阿爸啦,慢压遮拔本丫,抵达抹干马沙本丫。。。(原来是马来女熟女来的,她以为我会吃掉她酱!哈啰,我还有家人在屋里面nie!)
于是一场人口普查大事就在门口进行着。。。
真的“慢压遮拔”,她只问了我们一家几口的名字,年龄,职业,电话号码,家乡来自哪里,入息多少就没有啦~
哈啰,听说有五十多道题wor,其余的leh!如:有没有阿来啊,有几辆车啊,用什么电器品牌啊,孩子读什么源流的学校啊等等等的问题~问卷里面还有很多空格未填leh!会不会她回去后自己来填?
这个用了很多纳税人钱的人口普查“玩意”原来这样儿戏的!
到时政府会不会以为我们的孩子是读国小的就不需要华小,以为每个华人住“棒咖路”很有钱就不用分配廉价屋!
娘子~快。。。落闸放狗!!!
Opps~忘了我家没养狗,谁有狗借我一只!

26 則留言:

  1. 肯那爸 达但丫 咖机 布拉爸?
    我的公婆多少收入都问,kaka ada kah 都问!
    原来版本有几个!

    回覆刪除
  2. 是咯!做么没有问你有没有perempuan simpanan的?你有!你有!你有!你有!

    回覆刪除
  3. 没有问你:ada simpan niannian ke-2啊?(有没有收二奶?)

    回覆刪除
  4. 前两天我也中招。。。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Banci..她看着我的眼神好像我是井底蛙似的。。。

    回覆刪除
  5. 我家昨晚来了,只问有几人,收入,几辆车,住了多久。三不试七,休想我让他进门。

    回覆刪除
  6. 没人在家也可以banci pun.厉害咧~

    回覆刪除
  7. 怎么进来波列国推行人口普查起来呢?他们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要统计你们的收入几多,好让他们可以调高销费税/所得税还是.......?

    回覆刪除
  8. 我们这里很奇怪,有人包来做,然后请partime做,是我们熟悉的村民。所以,很多都是他替我们填。我没有报上诚实的资料。

    回覆刪除
  9. 嚇?? 原來有這麼多東西問的咩?? 我還以為最多問府上幾個人, 然後年齡和性別罷了??

    回覆刪除
  10. 搬雞的人其實都幾快手下的,有的更神,明明沒有搬雞過你家,電箱上卻無端端粘著一張搬過雞的通知書...哇嘮耶...難道屋主的資料是搏杯搏出來的?

    回覆刪除
  11. 哈哈。。。好久没接触马来语,你翻译到笑西人啦。。。

    可能他们失业,所以嘛是素卡素卡叫他们出来搬鸡,赚些外快啦。。。

    回覆刪除
  12. 前几天我家里也给搬了鸡了,他问我咖拉丫阿爸,我就回答撒丫,丫啦咋咖鲁马本丫,之后就没问我工质多少,我还问他为什么这次那么多问题问的,他回答,哦这个是十年一次的。。。。。我哦!

    回覆刪除
  13. 竹 子 林 - JK,
    可能你比较靓仔呱!

    苦妈,
    我等着她问我有没有阿来的,可惜没有问到~唉!
    看来阿来要存进Bank Simpanan Nasional咯~

    李逸迷,
    哎哟亲家,我有跟她讲我有dua susu,可是她却说saya pun ada dua。。。给她揸到!

    回覆刪除
  14. eMmy LiM,
    你没有挖他眼睛出来!呵呵~

    单身汉,
    他们也不想进去,草草了事又有工钱拿,不知几爽!

    蒲公英,
    这就是所谓的专业咯。。。九流那个~

    回覆刪除
  15. Kate,
    人家人口普查是为国家建设,我们的看来是多个lubang来猪笼入水~

    feiyifan,
    有钱大家搵嘛~
    我地好兴乜都sub嘅啦!
    好似988嗰个humbalang sub~

    [SK],
    朋友,唔系你估,听讲五十几题啊!

    回覆刪除
  16. Joanne Low,
    呢D咪叫做搏大雾——唔使做咯!

    Sally,
    听说人口普查调查员的薪金每天有RM35加津贴!

    黄昏兄,
    哈哈,好一个咋咖鲁马本丫~^_^

    回覆刪除
  17. 谁说华人不合作,哈哈!路人很合作嘛!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
    是不是如果家里没家人在就会危险呢?
    我家是留着一份很多页的问卷,
    叫我填好后,下次他再来拿。
    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勤劳,这么夜还来敲门,
    他说是做 part-time 的。
    原来政府还花钱请了很多人来做这人口调查呢!

    回覆刪除
  19. 到时我屎不会应门的。。。
    因为。。。
    我屎见不的光的。。。
    呜呜呜呜。。

    回覆刪除
  20. 可怜的阿来~~
    有一百万又如何?

    回覆刪除
  21. Hihi~Buaya Jess crawl over your blog la ^^

    I never encounter this kind of questionaire before oh...

    回覆刪除
  22. 什么?帮鸡是如此这般的?
    我先去借狗。。。不怕不怕,隔壁很多!
    借一只给你吧!

    回覆刪除
  23. 十六,
    他们很厉害,就算人不到banci廖的卡一定到~

    验光师,
    虽然国家不爱我,虽然我时常唱衰它!我是好公民来的。很爱国的说~

    Ashley,
    没家人在我会很危险~哈哈!

    回覆刪除
  24. 阿。。。田野妹,
    当然,因为你是黑市的嘛!:P

    苦妈,
    一天你没给阿来“劈”到,我的一百万是没着落滴~
    田野妹郁佢!

    Jessyca Buaya,
    Welcome to 路人舍!

    回覆刪除
  25. cindy老师,
    你的狗来的正是时候,谢谢!
    落闸放狗!!!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