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窗外

窗外》——是琼瑶的第一部小说也是林青霞的电影处女作,小时候就跟随姐姐进出电影院学看大人的爱情戏。
当时。。。Opps,回来回来~差点就掉进路人的时光隧道廖!

今天要写的窗外跟琼瑶阿姨的《窗外》是两码子事,我要写的是共舞篇也就是Window7篇。

除了苹果(Apple Inc)的Mac OS X和免费的Linux Ubuntu操作系统之外Microsoft(微软)的Windows(视窗)是每架电脑必备的操作系统,也是最容易操作和软件最多的一个操作系统。

有人在email问我Windows7好用吗?
SMS我说如何升级去Windows7?
MSN里又问道安装了Windows7后旧的软件不能兼容!
最近在FB的站内信也有朋友问我Windows7的系统要求高不高?

以上的问题我没有正面的回答他们,因为我当时还没安装Windows7!
Windows7是我很期待的操作系统,现在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而且反应也很好,褒多于贬。
相比Vista这个“过渡产品”Win7的稳定性,兼容性和系统要求不高之下很多人都升级了这个操作系统。

那为什么我还没升级呢?
以下是经过专人训练过的,只是电脑知识交流学习,切莫随便模仿!请购买正版以示支持知识产权:-P

因为我在寻找着下载中文简体版本的Windows7档案。

中文简体版本的Windows7终于在某个“机密地带”的网站有得下载了,我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才下载完这个拥有2.5gb大的ISO档案(感谢BT的技术)

把下载完的Win7ISO档案烧录在一片dvd里就可以拿来做安装的光碟。

至于安装的详细过程不再这里叙述了,在安装过程中我保留了之前的WindowsXP,将Win7安装在硬碟的另一个分区来实行双系统启动(在开机画面可以选择要用那一个Windows)

Win7使用心得:
  • 比我想象中的好用得多
  • 很“聪明”一下的系统,不必烦恼硬件的驱动程式(Hardware drivers )
  • 也很聪明的自动下载Windows update 知道你的Windows是盗版的使到你整个Desktop变黑(请记住要关闭Windows update以防变黑,不过就算变黑也有办法变回“白”的)
  • 还有更多的功能,正在体验中。。。摸索中。。。
你们用着的是哪一个视面买的盗版还是在电脑商买的正版?
不管盗版还是正版,可以上网不当机的就是好版!

PS:如果要重温琼瑶阿姨的《窗外》电影和爱情小说,可以点击上面的那些连接进入的哦!

19 則留言:

  1. 很多电脑技术用语,我不明白,
    可以把整架电脑抬去你家给你弄吗?

    回覆刪除
  2. 这户窗我还没机会去体验,也不了解它有多劲!让你体验了我们才有课上咯!哈哈!谢谢咯。

    回覆刪除
  3. 路兄~我还在等......
    等我的W7

    回覆刪除
  4. 電腦奇才, 我沒用W7,會都是以前買電腦已經有的WINDOW XP。 W7好用?

    回覆刪除
  5. 想試用w7,看看zomok醬多人對它愛不釋手...

    回覆刪除
  6. 我只看到我头上号多星星哦。。。我也学苦妈,可以整台啊不。。。2台扛去你家吗?。。。

    回覆刪除
  7. 你这坏爸爸!
    你还有心情玩电脑???

    哼!。。。呜呜呜呜。。。
    Osai可是你的孩子呀。。。呜呜呜呜呜

    Osai她。。。呜呜呜呜呜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feiyifan,
    goodnight咗~
    最近咁勤力学英文啊!

    苦妈,
    把电脑留下,等你看完《窗外》就搞掂的啦!

    Kate,
    你还在用Vista 对吗?

    回覆刪除
  10. LavenderBlu 鳕鱼,
    还等什么?
    还不嗱嗱声装!

    单身汉,
    WinXp很好用,我也用了七八年了!
    至于win7还在测试中~

    Joanne Low,
    Win7的界面很华丽,看腻了winxp换换新窗口也不错!

    回覆刪除
  11. Sally,
    来来来,放下电脑跟苦妈一起看完《窗外》才走!

    苦妈,
    吓,又来多三台!
    你再坐下来看多三轮《窗外》才走!
    我要赶着去看Osai~

    阿...田野妹,
    要不是你时常要家用,搞到我要抛个身出来做基。。。soli是做电脑机,你没有看到我现在左抱苦妈三架电脑右抱Sally的两架电脑咩!Osai的情形我也心痛的啊~痛~~~~

    苦妈,
    笑什么鬼,笑你老公肥咗!!!

    回覆刪除
  12. 哈,我覺得你好会聯想,竟然想到林青霞的《窗外》!

    回覆刪除
  13. 是咯!你真的很会联想的,
    看见你写的幽默故事就觉得你很有喜剧细胞!
    像你这个年代的人,那么懂电脑,好像少有哩!

    回覆刪除
  14. w7有好和不好,不好的就是好多旧版野接受唔到~咯,我时常有用到的录音和做视频的软体都是旧版所以不接受。

    提议如果要用w7最好是加多一个xp视窗,比较“稳正”路兄你说对吗。

    回覆刪除
  15. 对!我依旧在用着Vista。

    回覆刪除
  16. LeMontEA,
    这是突发奇想啦!^_^

    Ashley,
    什么我这个年代的人,你是说我很老啦!
    我接受唔到咯!:-P

    黄昏兄,
    我现在就是用着两个视窗(xp和win7)开机时可以选择要那一个!
    保留着Xp因为很多好用的软件在里面~

    Kate,
    Vista跟Win7的界面差不多,只是效能方面Vista比较“大吃”memory!

    回覆刪除
  17. 我有WIN7的光碟,只是一直都沒安裝,因為我怕我家的老爺機不夠Power!!多幾個月吧,我已向公司申請一台Win7的,然後跟現在用的vista say byebye!呵呵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