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香饼

自小就爱上吃香饼,每当有亲朋戚友来拜访父母亲时,他们总爱带来安顺的香饼来做手信。当时在家乡的木屋区居住,鲜少有亲戚来拜访的,所以这些手信特别的珍贵也特别的好吃。
喜欢香饼的香脆更喜欢它的麦芽“烟烟韧韧”粘牙的感觉。

来到大都会成家立业后,每当怀念起香饼时就会去Pasar Malam找来一解乡愁。
前年的某一天回乡,娘亲在家乡的Pasar Pagi买了一包紫色包装的香饼给我带回来KL,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品牌的香饼。直到回来KL打开来品尝时,从此一家大小就爱上它。

它就是怡保昆仑喇叭的余合香饼了。

这次的古早味之旅,去过了怡保旧街场“叹茶”后再“踩上”去余合香饼的总店:

总行
7, 9, 11 Jalan Sri Ampang,Taman Ipoh Jaya,
31350 Ipoh, Perak,
West Malaysia.
Tel: 605-313 2328
Fax: 605-313 8688

除了传统原味,这个黑糖口味也不错

余合除了卖自家的产品外,还卖很多本土的特产,我爱吃的渔翁唛花生也能在这里买到。
*余合(KL) 分行
31-B, Medan Imbi,
Wisma M.C. Choi,
55100 Kuala Lumpur,
West Malaysia.
Tel: 603-2143 0328
Fax: 603-2144 0328



29 則留言:

  1. 我都不懂kaki算算是個愛吃香餅的人,因為我吃香餅只為了吃它里面黏黏的麥芽糖...不懂有沒有不要餅的香餅賣咧?

    回覆刪除
  2. 你蛮会找特别的事务和食物,
    也是聪明仔一个!

    回覆刪除
  3. 安顺香饼,我最爱吃了,
    到处去找来吃,
    可是,都有上当的感觉~~
    你介绍的香饼,
    会比安顺香饼来得好吃吗?

    回覆刪除
  4. 有机会去买来试试看。。

    在槟城,馨香淡文饼就很好吃,听说没有外销的,kaki卖都不够了!

    回覆刪除
  5. 我喜欢吃萨骑马,第二是香饼……包装上有一个老虎头的什么品牌的香饼啊?这个也好吃!嘻~

    回覆刪除
  6. 老虎头的什么品牌的香饼是安順的出產的香餅!!

    回覆刪除
  7. 我家婆好爱香饼哦,我嘛则不是特别爱吃。
    可是我好喜欢吃你所说的花生,美味呐!

    回覆刪除
  8. err。。。阿dear~
    我嘛素粉喜欢香饼!!!!((((^^)(^^))))

    从前妈妈(或外婆)喜欢去安顺(外婆是安顺人)
    买回来给我们吃。。。

    其中有一款很好吃的!!!
    它的皮可以分成一片片的。。。yummy

    现在找不回了。。。。T_T

    回覆刪除
  9. 我弟弟带我去怡保一个花园区的一间普通住家买香饼,除了香饼,还有很多怡保土产。。不知道什么牌子。据说是很出名的,很多人宁可来住家这里买(贪新鲜)。

    回覆刪除
  10. 进过又不顺手带回来给我。。。。。

    回覆刪除
  11. 原来怡保有酱多好吃的东西!我...我....我......要搬家了!

    黄昏,请帮我找屋子或地皮!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我很喜欢香饼,但经常都买到不好吃的。

    回覆刪除
  13. 以前我不爱吃的,
    后来会欣赏它那特别的陷料了,
    很香葱油味的麥芽糖,
    吃了一个,还要一个呢!
    花生我就不爱吃了^^

    回覆刪除
  14. 可以看在我们有点拉浪的关系上,给几块我吗?
    我的儿子最爱吃香饼了。。

    啊妹子,是不是老虎牌?我印象中好像是。。。

    太平的323 (不懂对不对)也不错,改次叫人去买回来给你吃!

    回覆刪除
  15. 还有想讲一下楼上的比古,
    淡文饼和香饼是不同的!淡文饼里面的馅料是绿豆做的,香饼里面是麦牙糖。。而且两个饼皮都不同的啦!

    我最爱吃馨香牌淡文饼!

    回覆刪除
  16. Joanne Low,
    饼皮给我,里面的馅你吃就ok咯!嘻~

    单身汉,
    我不聪明,但我很会找吃而且很念旧那个~哈!

    苦妈,
    如不得空去medan imbi买,我来也专卖店也有卖,自己买来试还是要我email给你!

    回覆刪除
  17. 李逸迷哎呀亲家,
    淡文饼≠香饼你是知道的hor(杨霓酸你)
    说到淡文饼我又有故事,留待下次写~

    蒲公英,
    老虎头的什么品牌的香饼是安顺的【新裕香】~

    花罗汉,
    安顺就在你隔壁,老虎头当然是【新裕香】咯~

    回覆刪除
  18. LavenderBlu 鳕鱼,
    找到知己廖~
    渔翁唛花生我吃到停不了口!

    来哟哟,
    如果是你姐姐说的那个老虎头【新裕香】那个现在还有卖,找得回。

    ccm2poco,
    那天去怡保昆仑喇叭的余和时一路上路边都有摆卖很多自称是homemade的~

    回覆刪除
  19. 金宝非一凡,
    来时冲冲,去时匆匆,带走一颗葱,第日再来揾你倾够三粒钟!

    Kate,
    黄昏兄,听到了吗?
    你家后面果园有地皮卖吗?

    Shell (貝殼),
    欢迎来到路人舍~
    试试这个余合的吧!
    你可以在【我来也】专卖店,有些Pasar malam或去Medan Imbi分行买到。

    回覆刪除
  20. Ashley,
    是的,有些人开始时也是不喜欢吃的,到你吃过以后就停不了口了~哈哈!

    拉浪杨霓,
    老虎头牌那个是安顺的【新裕香】。
    太平的323我就不懂咯~
    还有,我的比古哎呀亲家酱厉害应该知道淡文饼≠香饼滴~

    回覆刪除
  21. 香餅!!! 我的最愛!!! 超喜歡吃香餅的.. 每次朋友回去Ipoh, 我一定指名要買一包回來自己獨吃~~ :p

    回覆刪除
  22. 老公爱吃!每当有人送香饼给我时,他都是一人“包办,吃完"的。哈哈..

    回覆刪除
  23. 香饼粘牙,不喜欢。
    喜欢淡文饼、沙琪玛、鸡子饼。

    回覆刪除
  24. 路兄,因为和丰下雨的关系所以迟了收到你的信息,(好像Astro酱)现在才收到,嘻嘻!

    我加隔壁有间屋是一层半独立,是Muslim印度人的,他买来都不是拿来住的,以前租给别人,现在是空着,kate要不要我帮你问下,不用kopi duit的,如果ok的话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你来我家唱Karaoke,哈哈哈~~~

    路兄为什么那么巧的“渔翁唛花生”我也是一吃就吃到手口都停不了!告诉你一个秘密。。【他来自江湖】哦不是,是来自【和丰】的,下次我也写一篇。

    回覆刪除
  25. 我家乡出名香饼。
    有机会拿给你吃。xD

    回覆刪除
  26. 在新加坡,很多面包店都有卖马国的土产,要吃很方便。
    我也喜欢香饼,喜欢它里面的麦芽糖,沙骑马也很好吃,只是吃多了,会变成“小腹婆”。

    回覆刪除
  27. 路人师傅,我去茨厂街的我来也专卖店找,
    一包余合香饼卖RM11,这么贵的吗?

    回覆刪除
  28. [SK],
    朋友,独食难肥啊!哈哈~

    Angie,
    看来好像男人比较喜欢吃~哈!

    cindy,
    香饼粘牙,莫非你有整排假牙!开玩笑的说~

    回覆刪除
  29. 黄昏兄,
    来自【和丰】的你,等你那一天soli是那一篇哦~

    AliVe,
    你来自太平还是安顺?
    等你email给我吧!哈~

    华言巧语,
    哈哈,哪我是大腹翁廖~

    苦妈不苦,
    Soli,忘了告诉你【我来也】专卖店是“过马”来卖的,所以会赚多一手,RM11对你来说苦妈不苦,湿湿碎啦!
    去Medan Imbi的分行买吧!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