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一条大河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

每当听到宋祖英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唱着这首《我的祖国》时,心里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顿时涌现起来!

曾几何时不用你们大人强调,我们草民已经一个马来西亚很久了!
也曾几何时听到国歌时的那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热血澎湃!

曾经国歌由慢版变去进行曲然后又变回慢板!
也曾经听说原来国歌不是我们的原创
到底是印尼情歌还是夏威夷情歌
我很天真,很伤脑筋也很疑惑?!

我已失去了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能不能在这个国庆日里让我重拾昔日的爱国情操,就犹如我听到这首《我的祖国》般的热泪满盈。。。!
~写于国庆日前夕


点击这里观看宋祖英版本的《我的祖国》


点击这里观看电影《上甘岭》郭兰英演唱原版的《我的祖国》


知多一点:
《我的祖国》原名《一条大河》,是为电影《上甘岭》配的插曲。这首歌诞生于1956年夏天,《我的祖国》是诗人乔羽和作曲家刘炽合作完成的,由郭兰英演唱。作品采用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表达了志愿军战士热爱祖国的感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点击了解更多。。。

8 則留言:

  1. 这篇就是你要参与“宗乡青”征文比赛所写的【一个马来西亚】??呵呵!

    回覆刪除
  2. 路師傅,要如何唱negaraku才能有那種熱血澎湃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竹子,我那篇....
    没有路屎咖啡喝,写不出!

    回覆刪除
  4. 连国歌都是A货,何不加以修改,改编成更好听更悦耳更动人的?

    回覆刪除
  5. 以前還會一早醒來看電視直播國慶遊行.. 不過現在, 國慶=假期, 就是那麼簡單囉..

    回覆刪除
  6. 苦妈,
    这篇不可以“见人”的。
    会被和谐掉的!

    竹 子 林 - JK,
    你的呢!?又写了没?

    Joanne Low,
    没有生意的时候~
    tatak laku。。。♪♫♬♪

    回覆刪除
  7. 单身汉,
    有时我也会错把我国国旗看着是美国的!

    [SK],
    我读中学时曾参加国庆游行,当时真的很自豪。
    当时每年的国庆就好像你说的七早八早爬起来看siaran langsung。。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