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1个马来西亚梦】

我希望,小学生上学,不必担心自己被掳走。
在街上闲逛的女生,不必顾前顾后提防掠夺匪。
第二天要上班的人,半夜能够安心睡觉,不必听到异响就惊醒。
做生意的人,能够打开大门,不会被持刀上门的人吓得发抖。
富人不必害怕被绑票。

我希望,人民对政府的不满,有正常管道可以传达。
当权者对良好的建议从善如流,对人民的要求,虚心讨论。
攸关国家人民利益的课题,不会被别有用心的政客扭曲渲泄。
抗议不良政策的人,不会被恐吓和镇压。

我希望,国家的钱,每一分每一毫都用得其所,照顾到每个人。
马路是平坦好走的,不会酿成意外。
路灯天黑时能自动亮起,为夜归人引路。
每一个人,都居有其所,孤老能得到安顿,没人流浪街头。
每个地方,都有水有电有诊疗所,没有人还过着四五十年代的生活。
国家的钱,不会被拿来养大白象,也不要被人暗里掏走。

我希望,每个种族,每个宗教,每个文化,都得到每个人的尊重。
受母语教育的人,不必担心被压迫,发扬己族文化的人,不必烦恼会受到刁难。
在节庆时,阿忠三美哈山能同欢共庆,不会有人被建议回去祖宗的原居国。
国家的蛋糕,每个人都能公平分享,不会有人争着抢吃。

我的马来西亚梦,就是如此简单。

马来西亚,53岁生日快乐。


*刚看完今天《中国报》的【国庆特辑】,头版上有这篇【我的1个马来西亚梦】。看完后无言,希望真的如此简单,明天会更好!

P/S:一个马来西亚,两重标准。一个粗口歌星,两个为人师表,“待遇”果然不同!

14 則留言:

  1. 我希望,路人的梦是大家梦
    我希望,路人的梦不是幻想
    我希望,路人的祈求和愿望
    我希望,都能一一达到理想

    回覆刪除
  2. 这个ONE马来西亚梦看起来简单,
    是否是那么简单我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3. 我要是这样期待pun,安定的生活不过如斯般的简单。。

    回覆刪除
  4. 路人,你的美梦也是大家的美梦。
    上梁不正下梁歪,也难怪下梁敢敢歪啦。。。
    话在心里。。。
    此地无银三百两,心照就好。
    收到吗?
    Over-----

    回覆刪除
  5. 我来帮你按按的~~~
    你继续发梦,我走了!

    回覆刪除
  6. 這可能真的是"夢"囉, 可以是夢想的夢, 不過我覺得如果要說是發夢的夢, 也沒有人反對吧??

    回覆刪除
  7. 路兄:你的梦醒,也是我的梦想pun。

    回覆刪除
  8. 國家生日,我許下心願:
    神啊!請賜那些坐高腳椅的官生多d d的說話和辦事能力,別再把臉丟到國外去。

    回覆刪除
  9. 敢问路兄,日光日百,竟然发白日梦?

    回覆刪除
  10. 路兄,
    你的梦,就是我心里的梦,我相信也是大家的梦,
    希望这个美梦不要只是一个美梦。。。希望能在我还在的时候实现。。。。。

    回覆刪除
  11. 写得好!
    这些都是我们想要的。
    说实的,要办到,真的很难吗?

    回覆刪除
  12. 哎哟。。。又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看到sien了。。

    回覆刪除
  13. 各路爱国英雄英雌,
    虽然这篇不是我写的,但我很感激在《中国报》写这篇的人,因为他/她所写的正是我们的心声也是我们本来应该拥有的和谐国土。只是给那些不会治国的人搞到国家一塌糊涂!

    《岁月神偷》里说过 “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
    人,总要信!

    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所谓,相信梦想,相信奇迹!
    大家加油~Y(^_^)Y
    谢谢!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