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口音

我有個香蕉人同學soli應該是半途變蕉的同學,因為我們是華校生~哈哈!
自從他留學回來後就忘了自己是黃皮膚,開口閉口都是洋腔洋調!
他不是基督教但他的孩子報生紙上也取了個洋名(唉,孩子長大後自己取洋名的權力也沒有了)。
他說他們夫婦的中文已經還給老師了,不會看孩子的功課,所以就送孩子進馬來學校!
雖然我的英文半桶水,但,聽他跟孩子或妻子的對話也是聽死鬼佬的破爛英文!

話說那天iPhone4s推出時,平時都懶得替妻子去巴刹買蘋果的他竟然為了那粒蘋果咬一口排了好多個小時!
他說是為了siri這個功能才換手機!

最近他向我投訴說這個爛鬼Siri都聽不懂他的英文,十問九唔知Siri都唔知佢噏乜當佢發噏瘋!
哈哈,我對他說:你沒有發覺到各大電訊公司iPhone4s的廣告都沒有強打這個Siri功能咩?
根據電訊公司說這個Siri功能只針對美國或英國口音為標準,你的破爛番薯國口音的英文當然辨識不到啦!
就算Siri推出中文版、粵語版、客家版、福建版等等,我們這些自認語言天才的亂七八糟口音連Siri也抓狂!
還是我發明的Siri中文版好用~:P

想要學好鬼佬口音,可以用Chrome的瀏覽器到Google翻譯來學好英文發音哦~
來到Google翻譯後,選英文就會出現microphone(麥克風),按一下麥克風就可以對著你的電腦的mic來發音(可以是單字或短句),發音辨識到後就會替你翻譯。希望練習多篇後就能掌握好我們的英文發音。~Enjoy!

*只支持Chrome瀏覽器

18 則留言:

  1. (静静的爬过来,坐下)恩。。。恩。。恩。。。噢。。。okay okay。。。well。。。。good。。。。so sailek la you~~~i am proud with you lor~~

    p/s: Nian guan is coming, plz pay for my celery.....soli...is salary....thank Q you!

    回覆刪除
  2. 【變蕉】很好的形容词,但【中蕉】会不会比较贴切?

    回覆刪除
  3. 师傅,根据谷哥翻译,【家用】是family expenses或
    housekeeping money,不是salary。你的阿来应该是没有好好听你讲课学好英语,要打她的屁股了!

    回覆刪除
  4. 我学了半辈子,就是红毛讲不好,不敢和宝贝讲红毛,怕他每天yesla, nolah, you eat ah? i don't want to eat lo , i kenyang already.you no kenyang mie? 阿弥陀佛!

    回覆刪除
  5. 我的红毛话肯定让siri听到“起笑”

    回覆刪除
  6. 不懂siri听得懂阿布捏捏的话吗?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在我们的国家是三语同行的,You mau makan durian 吗?Siri 肯定是一头雾水。

    回覆刪除
  8. 我LG的紅毛話也是厲害下,
    每次孩子問他可不可以什麽什麽,
    他就會無啦啦講一句紅毛話:
    “you like lah!”
    孩子再問多一次:爸,可以嗎?
    他就說:
    “you like lok(第一音)!”

    回覆刪除
  9. 路人师傅,

    又要麻烦你了。

    我部落格的Setting 里面没问题,我都可以进,可是在我们所看到的部落格外面,没办法打开我自己的博文,也打不开留言,所以没办法reply留言。

    每次打开的时候就是不会动的heng在那里,可是用iphone就可以,好奇怪的。

    我开别人的也没问题,家里和Office都是一样的状况。

    可以教教我该怎么办吗?谢谢你!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10. 路人师傅,

    谢谢你的回复。

    我应该去哪里换reply code?
    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做。

    回覆刪除
  11. 路人师傅,

    是去哪里换呢?可以教我吗?

    我是不是很笨哦!简直就是IT白痴

    回覆刪除
  12. 路人师傅,

    终于成功了!你好厉害哦!

    I love you...

    回覆刪除
  13. 谷哥哥可以当我的英文补习老师廖!

    回覆刪除
  14. 路人师父,你是用Google翻譯來學好英文發音的吗?几时放几句上来给我们听听你讲英语?呵呵呵~~~万众期待!!

    回覆刪除
  15. 來喲喲,
    No thank Q me,嗱,給你flower red three month also,bye bye!

    shirley,
    哈哈,【中蕉】就是廣東話的中招咯!

    費一番,
    same same!

    苦媽,
    她說salary就是salary,我還給她flower red tim!還用google翻譯,番薯國的國防部已經貽笑大方廖!

    回覆刪除
  16. 名師,
    Ya loh,每次去大型的廣場都會聽到這些變焦話~哈哈!

    蓝色郁金香,
    哈哈,我嘛也是!

    Sally,
    難道你會說吉靈話?

    草草聊事,
    哈哈,是咯,是咯,我們大馬的特色嘛!應該出大馬Rojak版的siri!

    莉,
    哈哈,所以FB也有like給我們like,you like I like~

    回覆刪除
  17. 欧阳依依,
    你很班耐咯,明白我講什麽~:P
    如還有什麽疑問歡迎留言~

    ~Kate~,
    學發音就好了,不要看他的翻譯~:)

    edward,
    哈哈,我的Yes和no發音很準的,要聽嗎?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