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當口琴聲緩緩吹起,一幕幕的往事油然而生...


同場加映:
1993年現場版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 The Hollies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哈里斯合唱團

The road is long, with many of winding turns
路很漫長,而且蜿蜒曲折
That lead us to (who knows) where, who knows where
誰知道將帶我們去向何方?
But I'm strong, strong enough to carry him
我很堅強,足夠背負著他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So long we go, his welfare is my concern
已經走了很遠,我只關心他是否平安
No burden is he to bear, we'll get there
他不需有任何負擔,我們終將抵達目的地
But I know he would not encumber me
但我知道他不願牽累我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If I'm laden at all, if I'm laden with sadness
如果我終將離去,滿懷悲傷的離去
That everyone's heart isn't filled with the gladness of love for one another
大家的內心將無法充滿彼此關愛的喜悅

It's a long long road from which there is no return
那是一條漫長的路,一條不歸路
While we're on the way to there, why not share
既然我們同行,何不彼此分享?
And the load doesn't weigh me down at all
肩上的負擔不會把我壓垮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



*這首歌是當年中學時期聽歌學英語的歌曲之一,還有Air Supply、Abba、Carpenter...
因為當年番薯教育政策全部換了番薯文搞到我英文半桶水而讓我愛上鬼佬歌...
聽歌學英語就這樣開始...

6 則留言:

  1. 我也不重,我可以做你的兄弟吗?

    师傅,怎么啦?你又想家了?

    回覆刪除
  2. 我蛮重的不能做兄弟,可以做姐妹吗?

    回覆刪除
  3. 经典老歌,总是让时光停格在那一刻。

    回覆刪除
  4. 苦媽,
    兄弟,你真是我肚子里的一條蟲!

    蓝色郁金香,
    Har~姐妹?姐弟可以嗎?

    夫人,
    歌還是老的好聽~:)

    ~Kate~,
    哈哈,你抬舉了!我只喜歡聽好歌罷了~

    回覆刪除
  5. 听说你那个年代,听西洋歌曲就像数家珍,英文也是听歌学回来的,比学校教的英文水准更高!呵呵呵~~~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