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那年我們一起看的鞭炮

是的,1988年的龍年我在吉隆坡看了兩場最長的燃放鞭炮!
一場在吉隆坡的Jalan Nagasari(配合龍年Naga?)。
還有一場是在雪蘭莪的Subang Parade(當年是最長的廣場)。
那年1988不知何故政府放寬禁令可以燃放鞭炮,當年我“還小”不知政治為何物,也不知燃放鞭炮對環境的影響,只知道很喜歡看燃放鞭炮!

記得小時候在家鄉,每年的新年都有放鞭炮,差不多每間店屋都吊滿長長的鞭炮等待著燃放那一刻。
每當放完鞭炮后總會在滿地紅的地上尋找還沒燃燒過的鞭炮,找到后會很開心的拿回家燃放~:)

近年的除夕、拜天公和元宵很多人都不玩鞭炮而upgrade玩煙花了!
最近政府有意要放寬燃放鞭炮禁令,時隔24年後會不會再重現1988年的鬥長鬥燒銀紙呢?

那年龍年有誰和我擦身而過追看最長的鞭炮?

10 則留言:

  1. 那年有谁错过了,今年再叙吧!

    回覆刪除
  2. 最不喜欢久不久就“嘭”一声的,总会给吓到。。。原来是你!!

    回覆刪除
  3. 我有咯!

    不知今年有没有得看?

    回覆刪除
  4. 那些年,我都还没有驾照。。。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5. 今年听说有鞭炮纸屑就给3万?不是呱?

    回覆刪除
  6. 那一年我也边放爆竹边看舞狮,还和对面的仁兄“斗炸”鞭炮。今年或许听听CD/看看VCD里头的爆竹(鞭炮声)过下瘾吧!免得“那些人”又有机会向你讨红包。

    回覆刪除
  7. 那年我还没有成年,妈妈不准我乱乱跑,所以我在家看隔壁的靓仔放鞭炮!

    回覆刪除
  8. 啯陣時我仲系鄉下通山走嘅靚妹仔,
    所以無我份咯!

    回覆刪除
  9. AliVe,
    今年政府還沒解禁令,就算解了也來不及進口吧~哈哈!

    193,
    24年才後跟你說soli你不介意hor~:)

    杨 霓,
    如果有,我們老地方見soli是擦身而過~

    jb,
    哈哈,恭賀新禧,早來的新年祝福,謝謝!

    回覆刪除
  10. 非一凡,
    俾個紅包迷搞掂咯!

    草草聊事,
    是咯,我們過年“那些人”會很忙...

    苦媽,
    原來那個穿開朗褲的未成年少女是女啊!

    莉,
    嗰年系鄉下應該都放炮仗放都亂咯!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