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大掃除

記得小時候每當“掃屋”(大掃除)時娘親總會到山芭里找來竹竿和竹葉,然後把竹葉綁在竹竿上就完成了大掃除的工具,環保又夠長,蜘蛛網無處逃(因為老家的天花板很高)!
現在時代不同了,有吸塵機就搞掂!

言歸正傳...

電腦用久了就會產生很多系統垃圾文件,會佔用我們硬碟(Hard Disk)很多空間而且嚴重的話也會拖慢我們的電腦的運作。
所以,我們的電腦也需要大掃除一番!

我們可以用Windows自帶的工具來清理電腦(WindowsXp和Windows7大同小異):
首先到:
1)Start》All Programs》Accessories》System tools》找到Disk Cleanup
2)打開Disk Cleanup后會問你要清理那一個Drive,通常我們選C:
3)等待掃描完畢後,按OK等完成清理就可以了。

清理完畢后,我們需要把硬碟重組,因為電腦的一直讀寫或刪除的動作會產生很多系統碎片(文件的排位淩亂)。
硬碟重組:
1)Start》All Programs》Accessories》System tools》找到Disk Defragmenter
2)選C:(如果你的windows安裝在C:)
3)按Defragmenter Disk就可以了(需要很長時間,請在電腦空閒時才重組硬碟)


除了Windows自帶以上的陽春軟件之外,我們還可以下載這個360amigo System Speedup軟件來安裝運用。

10 則留言:

  1. 呢个忘记咗好耐。。。嘻嘻

    回覆刪除
  2. 有什么可以清理大脑的,
    已经过去了繁忙的12月,
    大脑还是杂乱无章的! :>

    回覆刪除
  3. 我們小時候大掃除是用椰骨掃的。
    我家電腦真的也需要來一次大掃除了。

    回覆刪除
  4. 你当年的大扫除和我当年的大扫除,怎么是一样的呢?莫非我们是邻居?

    回覆刪除
  5. 这份大扫除,是我家LG的工作,谢谢你的提醒,他逃不掉了.....

    回覆刪除
  6. 大扫除,一个累字!别忘了心灵也要大扫除哦!

    回覆刪除
  7. 家里的大扫除好了,剩下电脑。。。
    师傅你可以来帮我扫一扫电脑吗?

    回覆刪除
  8. 掃一掃、轉兩圈、洗三次、就沒【四】。

    龍年55神威,六六大順!!!

    回覆刪除
  9. 我用QQ管理软件,我时常清理垃圾的,有时开机也只用了40秒左右。。

    回覆刪除
  10. 非一凡,
    你貴人善忘~:P

    yeo,
    請用一個大馬阿cheap哥洗腦袋重組儀器~:P

    莉,
    椰骨very骨~

    ~kate~,
    哦~原來是你,那些年我們一起大掃除的日子...

    草草聊事,
    心靈大掃除抄心經也不錯~

    Sally,
    可以沒問題,用水洗滌會比較乾淨咯,要嗎!哈哈~

    豆漿,
    七個隆冬鏘!

    May,
    我都系用QQ電腦管家~: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