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日食

日食,又作日蚀(天狗食日),是一种天文现象,只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发生。这时,对地球上的部分地区来说,月球位于地球前方,因此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挡住,因此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与太阳呈现合的状态时发生~百度百科。

*从小就对天文地理方面的知识有浓厚兴趣,可惜今天雪隆一带清晨下了一场雨,早上八点多天空又乌云密布,这次没有机会看到我国的日偏食。

9 則留言:

  1. 我女儿告诉我:日食是早上吃东西;月食是月亮吃东西。=.=" ~晕倒~

    回覆刪除
  2. 睇YOUTUBE啦, 大把... 嘻嘻嘻...

    回覆刪除
  3. 今天还约了朋友早早一起去学校的天台看的!结果,什么都没!哈哈……^^

    回覆刪除
  4. 以前看过两次,这次看不到。。。

    回覆刪除
  5. LavenderBlu,
    哈哈,你女儿很有创意!

    饭兄,
    我要睇现场嘅,亲眼睇个只~哈哈!!

    市长,
    我国只能看到日偏食大概十多巴仙罢了!而且天空又灰蒙蒙。

    黄昏兄,
    我也是好几年前看过日全食~

    回覆刪除
  6. 槟城无法看到,因为烟霾的问题,视线被遮掉了!哈哈,可恶~

    回覆刪除
  7. 就算昨天没下雨我也看不到,我是早上9点多看报纸时才知道的,都已过了时间了。

    回覆刪除
  8. 哦,我知道!
    听说在上海看会比较清楚的,难道你没做飞机过去看吗?哈哈...

    回覆刪除
  9. Calven 烤蚊,
    还有机会的~

    ♥♥♥弯弯米♥♥♥,
    我等着看都看没~

    Angie,
    给人放飞机了,去不成~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