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世事如棋~怀念Yasmin Ahmad



《单眼皮》 (SEPET) 是一部 2004年的马来西亚爱情影片。此影片在怡保拍摄,由雅斯敏·阿末(Yasmin Ahmad)指导。这影片的故事主要是讲述一位华裔男生和一位信奉回教的马来女生之间的爱情。

路人在想,如果每个马来西亚人都有Yasmin Ahmad酱开通的思想和广阔的视野,我国就有希望了。
政客们常挂在嘴边说我们不团结不爱国种族主义,其实这些是他们的一盘棋,而我们是他们的一粒棋子罢了。
她就是1Malaysia的一个榜样,在她的作品里早就提倡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还需要轮到“他们”来做样吗!。
关于她的往事,点点滴滴这几天都会在很多部落客里看到,我们永远怀念你~雅斯敏

*差点忘了明天就是李逸逝世的29周年

10 則留言:

  1. 经过你们死党的博客,特别进来悼念一下Yasmin,同时希望大家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YASMIN, 我好欣赏既一嗰导演!
    你讲得劲啱! 佢真系"一嗰大马"既鼻祖!
    不分种族, 肤色, 你我.
    佢既广告总系感人, 每次睇到我眼湿湿.
    SEPET更赞!

    回覆刪除
  3. Yasmin,一路好走!

    我会永远怀念你这伟大的导演~

    回覆刪除
  4. 一定会怀念她。。。毕竟她的作品都让全马来西亚感动!!

    回覆刪除
  5. 也许是因为她的爱人不是同族人,
    因此她的观点更广阔。
    那天听到一位华人听众说,是因为她这部'SEPET'而让他和他的马来女朋友勇敢站出来,而告别幸苦的地下情……

    回覆刪除
  6. Yasmin,一路好走!华人的新年广告,真的很感动。可惜。。。。

    回覆刪除
  7. thepplway求真,
    欢迎你的到来,去拜访你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吧!

    饭兄,
    大家住响同一屋檐下,如果唔系“佢地”搞搞震何来种族, 肤色, 你我?

    LavenderBlu,
    是的,我们会永远怀念这伟大的导演~

    eMmy LiM,
    感动,但还有很多“人”不认同她!

    Ashley,
    可能她经历过第一任印裔丈夫到现在的华裔,所以没有宗族的藩篱。

    回覆刪除
  8. 黄昏兄,
    期望还有更多的Yasmin。。。

    回覆刪除
  9. 为她默哀!大马又失去了一个那么杰出的人才了!如果多几个如她那么开明的思想的,或许大马可以更加发展的更好~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