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我来自“先进州”

曾经在“先进州”~雪州PJ住过十多年,现在虽搬离“先进州”多年,但“心”还是在雪州。
每天还是要不停的来回穿梭在PJ/KL之间,因为两个孩子在PJ求学,我的生意在PJ一带,亲朋戚友也在PJ,而且也是PJ北区的选民。所以和“先进州”有着解不开的情意结。

以前的PJ没有大型的霸市,当时十四区的Jaya Supermarket(最近坍塌的那间)和Damasara Utama的Fajar(已结业)还有Damansara Jaya的Parkson(现在的Giant)是我和娘子最常去的拍拖好地方。
当时PJ有好几间的戏院,每个周末看完半夜场后mamak档夜宵“直落”。

十多年后的今天,PJ发展蓬勃,大型霸市开了一间接一间。小路变大路,当时最阴暗的九曲十三弯白沙罗通往甲洞的路已变成现在最塞车的LDP(白蒲大道)了。

现在PJ什么都有,不像以前要老远的跑去KL金河广场。还有自从14区开了间Digital Mall后(以前是MetroJaya)也不用去到KL的Lowyat Plaza买电脑产品了。

当年(2005)前雪州政府“自封”的先进州是一个神话也是一个笑话!
雪州到底是不是“先进州”见仁见智,但我看到的是蓬勃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后遗症,犯罪率节节上升。。。难道这就是要成为“先进州”的代价?

其实雪州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州属也有很多好玩的旅游景点,人家中国有故宫而我们有“茶”宫和“鸡”宫,人家条条大路通罗马而我们条条大路通关卡(Toll)还有在LDP(白蒲大道)上下班的时候我们有最大型的停车场等你来看龙(车龙)!这些景点包你大开眼界,有空不妨一家大小来我们前雪州政府“自封”的先进州来游玩。

以下路人为你介绍必看的景点:

巴生的“茶”宫,据说是已故的主人爱喝人民百姓的茶而命名的。

莎阿南的“鸡”宫,也据说主人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现在新闻还在热炒中。

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的大白“象” 。

LDP(白蒲大道)排队过关给钱去看“龙”

Park在最大型的停车场我们一起来看车龙!

10 則留言:

  1. 原来你口中的茶宫和鸡宫就是这两个宫,哈哈!明白。。。

    回覆刪除
  2. 边嗰唔识路去呢两嗰宫, 可以联络我, 因为我系呢区几导游!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甲兄,原来你是住在PJ区的!我倒是整天在你所说的这几区流荡的!呵呵,唯一我比较熟悉的区域而已!

    希望我下一个行程有时间可以和你见面!

    一旧饭兄,
    当真啊?呵呵,不要假假吹水罢了喔!

    回覆刪除
  4. 自我离开职场后,我便不再是“先进州”的一份子。不然,以上照片也许你会看见我车子的“脸”....现在我想到都怕~怕~

    回覆刪除
  5. 排队去看龙。。笑死。。。

    回覆刪除
  6. 哗,你真是“绝”呀!这样都给你想到!哈哈...

    回覆刪除
  7. 黄昏兄,
    明白就好啦!哈哈~

    饭兄,
    几时搞番个一日游啊!我第一个报名~嘻嘻!!

    Calven 烤蚊,
    Welcome to Selangor,到时记得通知声啦!

    LavenderBlu,
    恭喜你脱离苦海~

    李逸迷,
    看完龙还可以去看龙沟,没有盖的龙沟(给人偷完了)呵呵!!

    Angie,
    看"龙"的时候突发奇想的啦!:P

    回覆刪除
  8. wang tiam fong gong mao dong xi jo , kon long mie kon long lo

    回覆刪除
  9. feiyifan,
    ya tiao long ng kon hao guo kon!

    回覆刪除
  10. 先进州?无论是硬体还是软体,似乎还没及格,倒使有很多白象!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