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Walkman

现今每个人必定拥有一台可听mp3的手机或mp3随身听如ipod等,要听什么歌可说是“随身所欲”。
当我们听着悦耳的mp3随身听音乐时可有想起过曾经风靡一时的卡带(Cassette)随身听开山鼻祖SonyWalkman呢?
是的,SonyWalkman卡带(Cassette)随身听在这七月一日已静悄悄的迈入三十周年庆了。

记得第一次接触Walkman是在我中三那年(大哥买的),当我戴上headphones(耳机)放进卡带按了Play键后 ,哗,不得了!从没听过如此澎湃的声音有如一台HIFI音响系统在耳朵里“轰炸”!强劲的音乐在耳朵左右的穿插着实在太美妙了!

我还记得当时听最多的是怀念李逸的专辑(转眼间这个月的二十七号李逸逝世已二十九年了),还有就是造就我爱听古典音乐的Hooked on classic。

自从Sony推出Walkman系列后,其他厂商如AiwaPanasonic等也陆陆续续的推出他们的随身听。随后我们习惯性的称随身听为Walkman。从始以后Sony随身听的注册商标Walkman®.也成为随身听的代名词而收入词典。


第一台Sony Walkman,TPS-L2,1979年七月一日首度推出

后记:从当时的卡带Walkman,MD(MiniDisk)和Discman ,Sony在过去三十年以来已发展到今天的Walkman mp3,Walkman手机和Network Walkman 。

8 則留言:

  1. 我还记得我买过一粒walkman,新年的红包钱,49块,第一块tape就是(搭错车)那个专辑。。。

    回覆刪除
  2. 我记得我将男友(现在老公)的walkman留在巴士上,从此以后他就没买过了~

    回覆刪除
  3. 有事情请教甲兄~

    部落格控制台有显示手机、电子邮件发布文章,想要创建电子邮件,应该怎样做呢?那里写着名字(已自动填上).空格子@blogger.com
    空格子上应该填什么?

    谢谢~

    回覆刪除
  4. 前几年疯狂迷上点唱时我买过Sony的walkman收音机,只是收音机而已,却不便宜neh。

    回覆刪除
  5. 求学时期弄坏过朋友的walkman,很多年前孩子喜欢听walkman睡觉被我没收;到现在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听sony walkman也是我哥哥在s'pore买的,我自己买的是sony超薄的那个,应该是198几吧,最后一架cd walkman是在日本买的都已经坏了。

    回覆刪除
  7. 李逸迷,
    哈哈!当时看了《搭错车》,听了很多动听的歌曲也让我喜欢上苏芮的歌。

    键轩惠馆,
    哈哈!你这个大头虾,有没有试过把你老公留在巴士上!

    关于你的问题:空格子填什么都可以,
    例子:(已填上).abc@blogger.com,然后用你的电邮来写文章寄去这个地址就可以用电邮来发布文章了。(这个方便我们不用login bloger而用电邮都可以发布文章)
    *也在你家回复了

    回覆刪除
  8. ♥♥♥弯弯米♥♥♥,
    Sony名牌来的,收音好,音质又好,当然不便宜咯~

    feiyifan,
    是的,我也不鼓励常听耳机和听着Walkman睡觉。因为会损坏听力的。

    黄昏,
    坏了的walkman留着做纪念吧!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