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开球了!

对不起,此球非彼球!虽然今天是世界杯的开球日,但路人不谈球。
其实这个球是人球!

岳父尸骨未寒,岳母这个人球就开始踢了。
如果一路来有留意路人写的外家事件就会知道两老人球的来龙去脉。

岳父的心愿未了,孩子不愿接两老去住,连咽下最后一口气也没有一个儿子在身边。。。

岳母的孩子已商量不会接岳母去住,所以就将球踢给她的女儿们。

如今岳母左手拿着祖先牌右手捧着岳父的灵位,将何去何从?

请集思广益,给路人一盏明灯。

19 則留言:

  1. 你就当个好女婿,把岳母接回家。
    你一定会有好报的!

    回覆刪除
  2. 师傅,我还没毒完你的过去,
    所以,这个课题,
    恕我无法给你任何意见。。。
    希望师傅早日找到那盏明灯!

    回覆刪除
  3. 如果你的空间允许(了解隐私会受到干扰),接她老人家来住,让她的晚年不至于沦落到无家可归。抚养父母是孩子的责任,风水会轮流转,有天我们也会变老,好人终究会有好报。

    回覆刪除
  4. 我想你岳母一定感到很伤心无奈吧。。可怜的老人家。。

    回覆刪除
  5. 就接回家和你們共天倫咯!

    回覆刪除
  6. 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看到路兄岳母的事件,就让我想起外婆在世时,也是被当人球踢来踢去,最后逝世于安老院。临终前,只有我和妈妈及几位阿姨陪伴在侧。

    回覆刪除
  7. 把老人家接回家,当宝来照顾!

    回覆刪除
  8. 如果你的经济能力许可的话,家里有多余的房间的说,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照顾你的岳母。。

    毕竟她是你心爱老婆的妈妈啊。。

    一个老人家还有多少时光?

    回覆刪除
  9. 听者心酸。。。。。。。。
    赞同PeterKo的建议如你方便的话,但不妨也和儿子们谈,让他们分担些生活费,最多你和太太来照顾。在你这,至少老人家不必吃过夜饭菜。。。怪可怜的。

    从你这想起我那儿的“家婆与家婆”篇,心想年轻家婆以后会怎样??

    回覆刪除
  10. 先问你家老人愿不愿意把岳父神主牌放在你家,其实放在佛堂也可以。岳母就接回你家住,姐妹谁手头比较松动的就出点钱,唯有是这样了。还要问败家子吗?不必了。我已经记住其中一个败家子的名字了,不知做么很记得。。。

    回覆刪除
  11. 路兄,
    楼上几位朋友的意见和我的都是一样,先和你的家人谈谈,如果家里有空房而经济上ok的话,或姐妹们出点钱,还有你的家里人又没问题的话,就接他老人家去你家住吧,好心会有好报的,老人家一个人没人照顾真的是很可怜,做个榜样给小的看也是一件好事,希望你的岳母能够早日有个栖身之所。

    回覆刪除
  12. 很可悲哦!
    他们这样对自己的父母,以后自己的孩子也会有样学样的!
    说什么养儿防老,真是……咳……
    若我是她,真的感到彻底失望,恨不得早点下去算了!

    楼上他们都有道理。
    灵位放去佛堂,
    人就去女儿的家住,
    其余的不管有没有心,都必须每个月出钱,
    就当交老人院用费,还要收贵一点!

    回覆刪除
  13. 沒有人要接球, 那就換你去保管吧.. :)

    回覆刪除
  14. 做做好心,把她接回来吧。

    女婿是半子,就让你的孩子学习你的榜样。。。

    将来一定有着数的。。。

    信我莫疑。:)

    回覆刪除
  15. 各位,
    首先谢谢杨霓,Kate,花罗汉,验光师,李逸迷,April,feiyifan,黄昏兄,Ashley,[SK]和cindy的建议。综合了你们的意见,那就是接岳母回女儿家住和安置祖先到佛堂也是娘子和她的姐姐们一致认为唯一的办法。
    但,以岳母这个古老传统的思想这个建议在去年的外家事件中已给岳母否决!她宁愿回老家投靠她唯一的弟弟也不愿跟女儿住。
    岳母要在这个七七四十九天里供奉岳父完毕后才打算去留。所以,距离现在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就要想办法安置岳母给她有一个安享晚年的栖所。
    最后也要谢谢苦妈,晴天,蒲公英和eMmy LiM,老话一句:人在做天在看。

    回覆刪除
  16. 看她的心愿咯,最重要她开心

    回覆刪除
  17. 唉,看你的外家篇,觉得很感慨和无奈。。难道人老就是这样要被遗弃吗??T_T
    所以什么养儿防老都是假的!
    突然觉得自己很庆幸,自己的老公会愿意让我家人一起住。。。

    回覆刪除
  18. feiyifan,
    她的心愿就是跟儿子住!呵呵~

    星星知我心,
    欢迎来到路人舍,是从苦妈那边飘过来的吗?
    祝福你,你真的很幸运咯~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