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穷爸爸

多年前在书局看到一本《富爸爸,穷爸爸》教人们理财的激励书。随手翻了几页来读,发觉是一本很不错的理财投资激励书。很想买回去慢慢看,但看了价钱后也随手的放回原位。

我不会理财也不会投资,所以到现在还没成为富爸爸,也没有好像作者般有两个爸爸,一个穷一个富!

初为人父那天到小女儿出世都是在产房里陪着娘子亲眼看着孩子出世,那种感动的心情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如今,孩子也一一的健康长大,有了同学,朋友和自己的空间,所以也有了比较心。

她们说:为什么我们的同学每个都住双层排屋而我们却住在公寓又不可以养狗?
我说:我们住五层的,你们的同学只有两层,我们却有很多很大的泊车位也有很大的草场。虽然不可以养狗但可以养多一个妈妈来管你们,要不要?

她们又说:我们的同学有先进的iPhone手机,我们想换掉老爷阳春型手机。
我说:孩子,我也是老爷的穷爸爸,要不要换掉我!

祝天下的富爸爸,穷爸爸~父亲节快乐!

*《富爸爸,穷爸爸》在线看

21 則留言:

  1. 我觉得再穷也不能穷智慧和知识,财富不能代表一切。

    长大后,孩子就不会有那样的想法了。

    祝你父亲节快快乐乐。

    回覆刪除
  2. 我匆匆的来祝超人:父亲节快乐,有事要忙。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爸爸没有富贵之分,只有好和坏。
    你是好爸爸!
    祝你父亲节快乐哦!

    回覆刪除
  5. 5月28号我已写了父亲节,你也看了。
    做人父亲什艰难,辛苦你了,老友。
    原你每天都快乐,加油!

    回覆刪除
  6. 路人师傅,你有两个千金,
    算是很富有的了!
    苦妈只有一个女儿,
    比你穷得多。。。

    所以,富爸爸,祝你父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7. 甲兄, 我当年真系好穷啊~~~
    我家D厕所要人"倒夜香"架~~~
    依架都算过得去, 但系点都好,
    做人最紧要开心健康就好~~~
    虽然我都想多D MONEY, 多D HONEY~~~
    但系, 到时候都有其烦恼既~~~
    加油啊!!!!

    回覆刪除
  8. 真有意思~ 希望你与家人天天快乐!

    回覆刪除
  9. haha...hapi papa day.....\\(^@^)//

    回覆刪除
  10. 小朋友當然會是那自己和別人比較的, 長大之後才會明白這些東西.. 所以雖然錢財上是窮爸爸, 但是在管教方面你肯定是一個富爸爸.. :)

    回覆刪除
  11. 哈哈!你这个穷爸爸也真幽默!
    以前爸爸给我们的生活是很穷的,
    长大后,反而感恩有那样穷过。
    要过得好,就要自己积极的去寻找啊!
    可惜我爸爸没机会享福了……
    愿你:做个天天快乐的父亲!

    回覆刪除
  12. 哈哈,祝你父亲节快乐,富穷一样开心过日子!

    回覆刪除
  13. 蒲公英,
    长大后嫁个有钱人就可以了!哈~

    Kate,
    好好好,谢谢~慢走。。。

    杨 霓,
    是的,爸爸没有富贵之分,只有好和坏~还有凶不凶tim!

    回覆刪除
  14. 单身汉,
    徐小凤唱过[渴望是心中富有,名和利不需要追求]我会铭记心中!

    苦妈不苦,
    你再生多两个就富有过我啦!加油~

    饭兄,
    你仲有人帮你倒夜香,我以前系挖嗰窿搭嗰茅厕就可以屙好耐咗!
    父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15. 路人,我还以为你还是18、20未婚呢!
    所以现在补祝你:父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不管是富爸或穷爸,只要会爱家庭孩子,就是好爸爸!

    回覆刪除
  16. Chris Chia,
    大家一样,天天快乐~

    来哟哟,
    TQ ~ Y(^_^)Y

    [SK],
    是的,还有心中富有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7. Ashley,
    是不是穷过才会珍惜!哈~
    我爸爸也是没机会享福~

    验光师,
    所谓穷有穷开心吧!

    回覆刪除
  18. cindy,
    哈哈,路人今年确实未结婚生子。
    谢谢!

    回覆刪除
  19. 迟来了路兄,祝父亲节开心快乐,现在穷不代表永远都穷,你会有富有的一天的,富爸爸。

    回覆刪除
  20. 屎了。。。你告诉你女儿
    爸爸有阿耐(me la #^_^#)添~~
    你叫她们问她们的爸爸有没有?
    嘿嘿嘿,。。。v^^v

    回覆刪除
  21. 黄昏兄,
    酱迟去那里来?去沟女还是买Lcd!哈哈!

    来哟哟,
    嘘。。。不要酱高调~
    黑市来的,等下马打会拉的!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