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海阔天空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变淡
心里爱(谁明白我)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相信看了这个标题和喜欢Beyond的歌的朋友们,应该知道今天是黄家驹离开我们十七个年头了。我是听这首《海阔天空》才认识到Beyond的,以前在卡拉OK一直想学他的唱腔而喊破喉咙,是的他的唱腔永远无人可取代的!
家驹,我们永远怀念你~

黄家驹(Wong Ka Kui,1962年6月10日-1993年6月30日),籍贯广东台山,是1980年代初至1990年代初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的主音及吉他手,被人们称为一代音乐天才,也是香港公认的吉他顶尖高手 。他也是乐队低音吉他手黄家强的二哥,1993年于日本意外逝世。


18 則留言:

  1. 我以前为了要学他的吉他弹法,弹到我的手指头都抽筋,还是死心塌地的学下去。。

    学到家驹也走了,我的功夫还是找不到吃。。

    黄家驹的歌声是无人能代替的。。

    回覆刪除
  2. 师傅,你这两天专找“老歌”给我听,
    不要这样嘛!
    这样会让我感伤不已,
    因为我。。我。。我。。开始老了。。。。

    回覆刪除
  3. 好快,一眨眼就17个年头了!

    回覆刪除
  4. 我的偶像~~!好怀念家驹的声音哦!

    回覆刪除
  5. 這首歌在我當DJ時大紅, 每晚顧客唱到我都怕了。

    回覆刪除
  6. 如今也只能用他的的歌声来怀念他了。。。

    回覆刪除
  7. 特别的唱腔。。。这么容易给你学到,他还是家驹吗?:)

    回覆刪除
  8. 李逸迷,
    正如Cindy老师说:这么容易给你学到,他还是家驹吗?哈哈~

    苦妈不苦,
    还有更老的陆续有来~

    Kate,
    人生苦短嘛!

    回覆刪除
  9. febe,
    唉,可惜英年早逝!

    单身汉,
    是在卡啦ok当DJ吗?

    来哟哟,
    哦,知道了。
    今天是给家用嘛!

    回覆刪除
  10. Sally,
    下个月27号又到怀念李逸了~

    cindy老师,
    哈哈,说的也是~

    feiyifan,
    以前要走两头家(FB)嘛!
    都系专一好D!

    回覆刪除
  11. 對, 當卡拉OK的DJ几年,也有唱歌台。

    回覆刪除
  12. 我也喜歓這首歌 :)

    如果家裏有唱k,一定会有這首歌出現,哥哥喜歓Beyond.

    時間過得好快,黄家驹離開了17年

    回覆刪除
  13. 這首歌至今時今日,都是k房的「熱點」歌曲。

    回覆刪除
  14. 哦,楼上的,有空到处去串门子咯!

    回覆刪除
  15. 单身汉,
    你的过去也多姿多彩~

    LeMontEA,
    是的,好听的歌经得起时间考验!

    Joanne Low,
    已多年没去K了,原来他的歌还酱热!

    蒲公英,
    她是不是来找你~→_→

    回覆刪除
  16. 这首歌让人百听不厌呢!
    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让自己更有勇气的向前迈进!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