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陳容 armando chin yong

在大年初二早上看了報章得知我國首席男高音陳容先生在除夕那天心臟病發去世,頓時感慨萬分,人生無常。

陳容一位世界級的歌唱家,卻在自己祖國找不到演藝的舞台

2006年,他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陳容 armando chin yong】,這張專輯他選擇走入人群,不唱他拿手的古典藝術歌曲而選唱大家非常熟悉的民歌如:一朵小花、草原之夜、在那遙遠的地方、在那銀色的月光下還有這首天倫歌等等。

【陳容 armando chin yong】整張專輯可以來這裡試聽

“他是天生天養的歌唱家,即使紅透半邊天,也要靠授徒演唱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國家沒有重視他,華社從來就未曾刻意栽培任何人才,他唯有靠自己的努力和奮鬥!”
摘自陳頌光的悼陳容

“陳容不但在國際歌唱比賽中有驕人表現,在歌劇演出亦贏得極佳評語,曾被推崇為意大利最優秀的年輕男高音,並曾以傑出的意大利式男高音獲聘於德國Dresden國家歌劇院。他爐火純青的演唱藝術,表現出世界級歌唱家的風範。然而,這樣一位世界級的歌唱家,卻在自己祖國找不到演藝的舞台;國家文化宮寧以重金禮聘歐美歌手獻唱,也拒絕給本國聲樂家一個機會,極為諷刺。政府官員執行偏差,一些華團組織則一貫市儈和低俗,對文化藝術嗤之以鼻,否則一位世界級聲樂家的生活,何須陷入如此尷尬處境?”
摘自人才為何不回留

最後願他一路走好。

12 則留言:

  1. 番薯國總是會有這樣的戲碼一直在上演。

    生不逢時,我愛祖國,豬哥不愛我。

    哀哉!!!

    回覆刪除
  2. 如果他不姓陈,而是姓马,可能现在是拿督马!!!

    回覆刪除
  3. 像他这样被国家遗弃的艺术家,何止一人?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他的拍档卓如燕写的一篇文章,才了解他们在这个国家面对的种种挫折,悲哀啊!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他紅透半邊天,可惜我却不认识他!

    回覆刪除
  8. 陈容师从李水莲师,当年李老师一直对他的苦学精神赞不绝口。

    回覆刪除
  9. 何止惋惜,简直是艺术工作者的悲哀!

    回覆刪除
  10. 各位,
    是的,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