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面子“輸”

你有面子書嗎?
這個問題就好像N年前我們會問你有手機嗎一樣...out了。
現在的人已一人一手機甚至更多,面子書也有多個戶口了!

我2008年加入FB,到現在還沒找到幾個老同學,就算有都是在睡覺。是不是我這個年代的同學朋友都是電腦盲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FB裏的朋友大多數是部落客的網友!
我的面子是不是輸了!

有時我在想:朋友貴精不貴多,就算你擁有全部FB五億個朋友又如何?
到時你的實時聊天將會火車路醬長還有一大堆垃圾資訊在你的塗鴉牆上轟炸!
本來很好用的網絡工具,變成垃圾焚化爐!

FB是一個SNS(社交網絡),但現在變樣了!
  • 它可以推翻一個政府
  • 出賣朋友
  • 惡意誹謗
  • 腦殘自殺倒數
  • 晒命
  • 犯罪溫床等等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刃,科技無罪只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18 則留言:

    1. 没有太过认真思考这些问题,但是无可否认面子书真的是我们大学生很好的沟通管道~ 上课下课搞活动办聚会,面子书都是我们很好用的宣传~~~啦啦啦

      回覆刪除
    2. 我嘅面子书摆靓多过实际用途,都係当初人有我有嘅心理而开,家阵留嚟养蛇生草!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觉得还好,可以在面子书上知道很多亲戚朋友的消息,近况等。。。

      回覆刪除
    4. 有好多事物都是一体两面哦!

      多写点!hihi

      回覆刪除
    5. 我记得自己好像是2006进入面子书,想和一些旧同学联络,他们都说:工作很忙,没有那个闲!
      全班人,只有我一个孤零零唱独角戏。

      回覆刪除
    6. FB是一個SNS(社交網絡),但現在變樣了!
      它可以推翻一個政府
      出賣朋友
      惡意誹謗
      腦殘自殺倒數
      晒命
      犯罪溫床等等

      说得真好!元宵节快乐!

      回覆刪除
    7. 我真正的面子书,一个月才进去一次。。除草。
      我假假的面子书,偶尔会潜进去。。“装”人!

      我不能玩太多社交网络,会中骂的。。。

      回覆刪除
    8. 你讲的那几样只有晒命与我有点关系。。。

      回覆刪除
    9. 我在面子书里只找到一个同学,而他如今是红人,虽add 了人家,却不敢去碰他!哈哈~~
      其余的都不知躲到那一个洞洞里去!怎么不出来“露脸”!因此,我的面子书中小亲人(阿表阿侄)多过朋友·

      回覆刪除
    10. 今天在学校华文老师给我们写的作文是。。。。《面子书的利与弊》嘿嘿!

      回覆刪除
    11. 我的面子书是用来看哪个学生逃学的。。。。

      回覆刪除
    12. SuGirL,
      這就是面子書當年成立最初的用意。

      edward,
      得閑攞嚟溝女啦!

      杨 霓,
      是咯,也可以從你那邊知道來喲喲的近況pun:P

      回覆刪除
    13. xiaocai 蔡庆晖,
      歡迎來的路人舍:)
      是的,好多事物都是一體兩面要善用咯!

      ccm,
      我們都是同是天下淪落人所以才撞上!哈哈!
      原來你的網齡大過我:P

      August Yang,
      謝謝,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14. 苦媽,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真到假时真亦假,假到真是假亦真。

      Feiyifan,
      所以,我每次去你度都要攞把遮!

      ~Kate~,
      我是低調的紅人,所以不用怕!哈哈!

      回覆刪除
    15. 冒牌周武王ΨomsΨ,
      醬巧滴~呵呵!

      回覆刪除
    16. @名师安娣
      Har,我決定不把孩子送去你學校讀咯: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