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Favicon

Favicon=網頁圖標

有網友問我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網頁圖標,在【聯絡路人】也收到不少網友的詢問。

以前要製作自己的Favicon需要動到修改模板的html,自從blogger更新版本后,就可以無需動到“大手術”就可以完成了,最近也見到很多網友已經成功製作屬於自己的網頁圖標。

還沒做的,請跟著步驟做吧!

已經做了的請彈開soli請按按等彈開的廣告吧~:P

佈局》修改

按【Browse】從電腦選取一張小於100KB正方形的圖片

按保存後就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網頁圖標了


在bloglist里也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的圖標

Enjoy!


39 則留言:

  1. 下角个位靓女系边个?

    回覆刪除
  2. 我被智能手机缠身,
    现在都没时间上来研究部落的东西了!
    哎!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青春小鳥在部落格等著你回來!

      刪除
  3. 回覆
    1. 我试了很多张照片都太大, 既是已经resize了, 还是不能叻?100kb 是多大?

      刪除
    2. 如果你在谷神那边找,最好找 icon size 的。好像是 40X40

      刪除
    3. 除了resize到小於100kb還要正方形的,請把你的照片crop去正方形,或有如非小姐所說上網找正方形的圖片就可以了。

      刪除
    4. 不简单, 弄不到正方形, 用尺在银幕上量来量去也不行, 放弃吧!

      刪除
    5. 表放棄,用網上的online 工具吧:

      http://www.picresize.com/

      刪除
  4. 咦~~~

    磨豆的竟然成了“魔豆”?

    Paiseh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你看到了嗎?沒有了!

      磨豆竟然成了“魔鬼”soli “魔龜”!

      Paiseh啦~~~


      ^^

      刪除
    2. 哟~~~

      我终于把豆浆排挤出去了!

      Paiseh啦~~~


      ^^

      刪除
  5. (看不懂。。。><; )

    我是来向路人兄请安的~

    回覆刪除
  6. 呃... 我系唔系應該放張真人相會顯得比較有誠意D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图标太小了,妳可以弄一整排真人照片放在【子弹回忆栏目】下面吗?我等下过去看!

      刪除
    2. 莉,真人相系面子就得咗。

      苦媽,你又幾時放真人龜?

      刪除
    3. 苦媽,
      我怕你們看了會夜夜失眠。

      師傅,
      等我揀張靚相先... XP

      刪除
  7. 我favicon了。师傅你可以print screen我的图标,放进你的博文中作为示范,然后把豆浆那张拿掉吧,他的图标一撇屎酱,都看不出是什么咚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了你錢,已照辦,魔豆變魔龜鳥!

      刪除
  8. 你呢篇。。。。

    写俾我睇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啊,你系其中一個,恭喜你成功favicon咗!
      唔使多謝我!

      刪除
  9. 谢谢你的分享,我的问题就是弄不到方形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师傅,谢谢你~我终于弄到了,可是暂时还没看到自己的logo叻,请问要多久的时间才可以看到你。

      刪除
    2. 恭喜你,要等一段時間,請耐心等吧!

      刪除
    3. 师傅,还有一个问题要请教你的,我要在header加入照片可是照片看起来不够大,我要怎样更改HTML里的尺寸,谢谢你~

      刪除
    4. 你可以再次resize你的header到你满意的尺寸才upload就比較方便。

      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