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感动的广告

最近在youtube看到这个洗发水广告视频,觉得很有激励性也很感动,尤其是配上这首约翰·帕赫贝尔的《D大调卡农》(Johann Pachelbel-Canon in D Major)的古典音乐。听觉和视觉上这首古典乐很配合这个广告的意境,也带出了这个广告的讯息有如绵延不断飘逸头发般的感觉。



知多一点:
D大调卡农(Johann Pachelbel-Canon in D Major)
“Canon”是耳熟能详的名曲,大约在1680年完成,原本只是无数巴洛克佳作中的其中一首,以三部小提琴间隔两小节演奏一首完全相同的曲调,工整精致,“卡农”并非曲名,而是一种曲式,字面上意思是“轮唱”,简单的讲,就是有数个声部的旋律依次出现,给人绵延不断的感觉。《D大调卡农》是约翰·帕赫贝尔最有名的曲子之一,曾作为当红韩剧《我的野蛮女友》的片尾曲而在韩剧流行圈名声大噪。在此之前,新世纪福音战士(Evangelion)《死与新生》也曾以此旋律作为片头音乐,另一部游戏Kanon的标题亦是来自本曲的,第二次动画版的结局亦使用了本曲。而在香港可口可乐其中一广告都用此曲作背景。
*资料来自网络
喜欢这首古典乐的可以来这里听完整版。


11 則留言:

  1. 好的广告,除了点子特出
    音乐相称衬,也占据卖点
    能否打动人心,就靠两者搭配了~

    就如图片风景
    画境煞是迷人
    如若点上字句
    牵动人心得来
    又带出画中意

    那就~~~~
    棒极了^^

    回覆刪除
  2. 路兄对古典音乐也有研究嘛!
    莫非路兄也是其中高手?

    回覆刪除
  3. 好看极了!非常非常好哦!!
    感谢你这么有意思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很感动!!!
    我女儿也说想学小提琴。。。



    然后有一个疑问,做么她的头发不会卡在小提琴上?咔咔咔咔咔咔
    就是那个洗发精的好处?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原来我也是用这个牌子的洗发水。那张照片拍的很好,”爸爸的背影“

    回覆刪除
  6. Eva,
    很喜欢看你的留言,棒~

    ccm2poco,
    很喜欢古典倒是真的,则于高手不敢当还在学习中。

    LavenderBlu,
    希望你会爱上古典乐,哈哈!!

    Ashley,
    你太客气啦~

    feiyifan,
    都话系广告咯,冇咁认真啦~哈哈!!

    日落黄昏,
    是很重负担的背影~

    回覆刪除
  7. eMmy LiM,
    耳朵听可以了,很浅的。

    回覆刪除
  8. 古典乐我不爱咧!我喜欢听福建歌的音乐。一支广告能拍出这样的境界,不简单。

    回覆刪除
  9. Kate,
    福建歌我也爱听~
    在我国就拍不出,通常只会叫你买啊买啊快来买啊!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