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Microsoft AppLocale-乱码救星

相信很多人有用过PPstream迅雷之类的简体软件,如果你没有把你的Windows换去简体系统或用中文之星之类的软件来开,简体软件或繁体软件就会出现乱码。
以下介绍一款路人我用了多年的Microsoft Applocale,免去了安装中文之星或切换Windows简体/繁体,甚至日文系统的麻烦。

Microsoft AppLocale(常简称为Applocale或Apploc)是微软免费提供给Windows用户的工具程序,以解决乱码的问题。

Applocale可以在不需要更换语系和restart的情况下,也可以令指定的程式运作在指定的语系上。这就是Applocale的最方便之处。

首先直接按这个link—>Microsoft AppLocale 下载
下载完后安装在电脑上。


安装好后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用这个软件,所以你们可以直接按以下这个link下载第二个很方便使用的软件--> 右键捷径 (AppRightShell.zip)

下载完后解压(Unzip)这个AppRightShell.zip,解压后里面有三个folder打开Chinese Simplify Version的folder选Install All (CHS Version)按Yes接下来按OK就可以了。
安装AppRightShell后,你的滑鼠右键就会多了四个选项如下图所示,然后选你要的语言就可以了。



例子:看PPstream 时在PPstream的图示(Icon)按右键选简体模式,打开后就不会乱码了!
*以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来安装中文软件时不会出现乱码*


14 則留言:

  1. 最近我的pps只有声音没有画面,是什么原因呢?没有动过任何东西,前一天还看得好好的,之后就没有画面了。

    回覆刪除
  2. ccm2poco,
    重新下载最新版本再安装一次看是否能解决!
    如不能再给我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的pps本来就有华语了的
    但是我去安装了你介绍的软件
    可以吗??

    因为之前下载一些制图软件也出现
    乱码。。除了pps 和迅雷
    其它的软件可以用(AppRightShell.zip)吗??

    我的pps 好像中毒了。。因为我mouse的箭头会变样子去。。明白我的问题吗??
    或者我uninstall pps了,再去下载过,可以吗?

    回覆刪除
  4. 路医生,我的就没这个问题,问题还是那个(自动上网的问题,你的指示我做了最后的步骤不能完成)。

    回覆刪除
  5. May,
    这个Microsoft AppLocale不只是用来开pps 和迅雷的,安装后不会有影响你的电脑。
    首先你要先下载安装MicrosoftAppLocale,之后才下载安装AppRightShell.zip。

    凡是中文软件如光影魔术手制图软件(nEO iMAGING)都可以用这个软件来打开不会乱码。

    至于那个PPstream mouse箭头的问题,就照你的意思去uninstall它,下载最新版本重新安装过,然后用这个软件打开看看会不会解决那个mouse的问题!

    回覆刪除
  6. 黄昏兄,
    你把你的Windows换去简体系统当然没有问题啦!哈哈~
    还有那个自动上网的问题晚上MSN你。

    回覆刪除
  7. 路人,之前留言给你时
    我已成功安装。。
    去其它软件,right click 就可以看
    到要的语言模式。。谢谢

    等下去衔载pps先。。看看还有问题吗?
    问题还在的话,就会再请教你

    回覆刪除
  8. pps我少用…哈…
    你有什麼software for data recovery?
    免費好用的哦…

    回覆刪除
  9. 谢谢分享好滴软件^^
    话说看到你之前的博文
    都是【露背】照片~
    呵呵呵~神秘哩^^

    回覆刪除
  10. 哇~~~简直是我的救星啊!因为我很多软件都是乱码一堆!看不懂的!哈哈……^^

    谢谢你!^^

    回覆刪除
  11. May,
    好的~

    動 Orson,
    很久没来咯,近来好吗!
    你可以下载这个简单易用的Recuva
    它可以帮你找回删除了的file,甚至memory card 不小心delete了的相片。

    回覆刪除
  12. Eva,
    人丑不可貌相,所以露背咯!嘻嘻~

    市长,
    你“回来”啦!
    看到你笑到酱开心我也很开心~

    回覆刪除
  13. 甲兄, 可以写英文吗?
    睇到头痛哦...因为好多词唔明哦...
    嘻嘻嘻...

    回覆刪除
  14. 饭兄,
    差唔多中英对照咗,有咩唔明电联啦!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