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寻找遗忘的记忆

五六字辈的你我相信很怀念以前听广播的年代,我曾经写过听广播的日子,在写着回忆唱片公司的特备节目如:大联机构丽风机构时脑子里闪过以下两首的乐曲而令我疑惑好一段日子,有谁知道到底以下的两首乐曲是哪两家唱片公司特备节目的片头曲或者是片尾曲!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寻找到我遗忘了的记忆。



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Rocky》的电影主题曲"Gonna Fly Now"


10 則留言:

  1. 第一首是12点10分的粤语广播剧的开头音乐吗。。。
    第2的就不记得了,好像是音乐节目的开头音乐。。。。

    回覆刪除
  2. 真不好意思~
    没有听过的说..
    XD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也是听了广播剧才去上学的,第一首就是广播剧的前奏曲。第二首是唱片公司特约节目的音乐,很熟悉,但是就是一时想不起来了!
    甲兄很喜欢古典乐,你玩乐器吗?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在看一套韩国连续剧‘情迷贝多芬’
    才发现音乐的奥妙!
    多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哈哈……猜不透!不过第二个好像很熟悉!在哪里听过呢?

    回覆刪除
  6. 嗨,你好!

    第1次来,不过很不好意思,上门来是通过feiyifan的介绍。。。

    我家出事了,请问你可以申出贵手帮忙吗?

    你一来我家就会看到我的问题了。。。

    谢谢你能够贵临寒舍坐坐,小女子感激不尽!

    回覆刪除
  7. 我的问题解决了,不麻烦你了^^

    回覆刪除
  8. 很深咧!这2首乐曲我没听过。无法帮到你。

    回覆刪除
  9. 黄昏兄,
    啊!对了,第一首是粤语广播剧的开头音乐,老了,我还以为是唱片公司特约节目,很可惜第二个还没想到是哪个节目!

    Eva,
    不用不好意思,这是我们“老人家”的记忆~
    你父母亲可能会知道的说~

    ccm2poco,
    对了,想起来了~
    第一首就是广播剧的前奏曲,当钢琴声响起时,播报员会说:上一集讲到。。。
    是的我很喜欢古典乐,年轻时也有玩玩吉他和口琴,不过没有经过正统音乐学的,而是无师自通~

    Ashley,
    是的,很多韩剧都有用到古典乐做背景音乐的~
    市长,
    那,麻烦你问问你的长辈看知不知道!哈哈~

    567,
    老人家,手脚慢,已去你家喝茶回来了~嘻嘻!!

    回覆刪除
  10. Kate,
    有心啦~谢谢!
    帮我问问老人家看!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