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Blogger新功能

Blogger已经成立了十周年,最近Blogger为了庆祝十周年之际推出了很多新功能来回馈用户。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觉到帖子编辑器(post editor)也是新功能之一,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帖子编辑器(post editor)究竟加入了什么新功能。
首先进入设置(setting)>>>基本(Basic)将页面拉到统一设置(应用到您所有的博客)/Global Settings (Applies to all of your blogs.)然后选择帖子编辑器(Select post editor)旧编辑器(Old editor)改去更新的帖子编辑器(Updated editor),最后保存设置(save setting),如下图所示:

完成设置之后就可以用这个新功能的帖子编辑器开始写blog了。


这个全新的帖子编辑器增加了很多功能和改进了很贴心的上传图片功能和增加了undo/redo,删除线(Strikethrough ),文本背景颜色(text background color),插入换行线(insert jump break)等全新的功能。

以下介绍我期待很久的三大功能用法:

1)删除线(Strikethrough ):
      例子:我很爱看李逸迷的屁股部落。

2)文本背景颜色(text background color):
      例子:黄昏兄很班耐唱歌,尤其是李逸的歌。

3)插入换行线(insert jump break):
这个就是阅读更多(read  more)的功能了。如果你的文章太长或图片太多会影响网络慢的朋友进来你的blog首页的,所以我们就要将需要显示在首页的文章插入换行线,那么当你的朋友要阅读全文时只要点击》》》阅读更多(read more)就可以去到全文阅读了。请注意:如果你有更换过模版(template)的可能不会显示阅读更多(read more)的link在你的部落首页,所以你需要在修改html/edit html ,勾选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Expand Widget Templates找到这个<data:post.body/> 然后紧接后面贴上下面这个html code就可以了:
<b:if cond='data:post.hasJumpLink'>
<div class='jump-link'>
<a expr:href='data:post.url + "#more"'><data:post.jumpText/></a>
</div>
</b:if >

以下是如何插入换行线的例子:
选一段你想插入的换行线

还没插入换行线的文章

已插入换行线是不是简短很多,点击继续阅读就可以看到全文了。


简体/繁体blog介面对照:
统一设置(应用到您所有的博客。)/一般設定 (套用至所有網誌)
旧编辑器/舊版文章編輯器
选择帖子编辑器/選取文章編輯器
更新的帖子编辑器/新版文章編輯器
文本背景颜色/文字背景颜色
插入换行/插入jumpbreak指令

30 則留言:

  1. 先留言后然后慢慢去消化你所讲的东西,现在好像身在大雾山,一头雾水。

    回覆刪除
  2. 明白了~
    谢谢路人甲大师的指导。

    回覆刪除
  3. 多亏有你!要不然我这个笨猪就不知道有新功能了!好像“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这个东西,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如何弄出来!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谢谢你,你不讲我都不知
    相信read more 的部分我用不着
    你问屁股就知道。。哈哈

    已更改新功能了

    回覆刪除
  5. 人在Office里
    好像很不错的新功能
    回家试一试^^

    多谢分享^^

    回覆刪除
  6. 还有,我想多一个新功能,就是放照片的问题,yam 的很好用,要放那里就放那里。blogger这里要拉上拉下,麻烦死了,有时又拉不到。

    回覆刪除
  7. 如果删除线(Strikethrough )可以画粗一点就好~

    回覆刪除
  8. 甲兄,
    我修改了编辑新功能,但是只能上传照片,没有的上传录影??????

    回覆刪除
  9. 哎哟,看到我两头大了,给我时间让我慢慢消化先。。哈
    你的电脑知识还真帮耐哦,没有你提起我还真不知叻,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0. 第一次来~
    你好有耐心的解释..谢谢指教!我又懂一点现在在上班不能细读(吃蛇了><)..回家再看~
    另外想问你下下~请问你的文章是如何分类的??blogsport里,我找不到这功能叻!麻烦你了~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都没有注意到哦!真的谢谢你的提醒哦!^^

    回复你:哈哈……对啊!全新回来了!谢谢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12. 黄昏兄,
    怎样?
    消化了吗!
    对不起害你消化不良~哈哈!!

    LavenderBlu,
    以后写文章记得利用这些新功能哦!

    阿炳阿文,
    关于那个“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的功能你可以来这里填上你的电邮和blog的网址,Platform选Blogger,width选你想要几个文章,然后按Get widget跟着指示去做就完成了。

    回覆刪除
  13. ccm2poco,
    好东西要分享嘛~

    May,
    哦,有空我会吻屁股,Sorry是问屁股的啦!

    Eva,
    呵呵,工作不忘上网,小心老板在你后面,哈哈!!希望你受用啦!

    feiyifan,
    这个新功能相片可以拉上拉下料~

    ♥♥♥弯弯米♥♥♥ ,
    唉什么?头晕,牙痛还是心痛!

    花罗汉,
    好声慢行啊~

    回覆刪除
  14. 键轩惠娘,
    那个删除线(Strikethrough)如果用在英文就很好,中文的你要把字体加大一点就可以了。
    至于那个上传录影,这个新功能版本已经去掉上传录影。听说因为怕版权的问题,或者鼓励我们去注册用他们的youtube来上传video link进去blog,如果你要上传video就换回旧版本吧!

    Sally,
    活到老学到老嘛,大家加油吧!

    leslyn,
    欢迎来到路人社,你的问题已在你家解答了,希望能帮到你~

    市长,
    欢迎全新的市长,你终于回来了~
    多点来探望我这个"老人家"啊!哈哈~

    回覆刪除
  15. 甲兄,
    插入换行线(insert jump break),
    加入了你给的html code后,
    每次发文章都会自动变成read more,还是自己喜欢要不要read more都可以的?

    回覆刪除
  16. 键轩惠娘,
    加入我给的html code不会有影响的,你的文章不插入换行线就不会有read more。
    需要read more 才插入换行线~

    回覆刪除
  17. 看无?!
    不明白!
    我真笨!

    回覆刪除
  18. 原来不是很难,我会了。
    谢谢你哦!

    回覆刪除
  19. 我也看到满头雾水,只看懂一半,下一半要在验究一下,你不说我们也不懂原来有了新功能,先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0. 李逸迷,
    你比古也很不错一下~

    杨 霓,Kate ,
    可能我写作的表达能力不好,所以害到有些人晕啦,一头雾水啦还有看无啦!
    下次我会努力加油写好它~

    回覆刪除
  21. 不是你写的不好啦!是我的电脑知识有限啦,所以才会看到满头雾水,上一段我看懂,因为我试了。只有下一段还没去尝试,才会搞不懂。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路兄,
    想请教你,最后一个function怎样用?我搞了好久都不能。。。那个要分段的。

    先谢谢你咯!

    回覆刪除
  23. 杨 霓 ,
    你加了分段后再发布多一次,可以看到要按继续阅读的link吗?
    如没有再告诉我,到时才给你指导~

    回覆刪除
  24. 我还是做不到咧!
    有看到那些点点点。。。但一po出来还是长长的,没有继续阅读这个字,那边是空很大个位子,也没分段到。。。

    哎哟。。我真笨!对不起har...要劳烦路兄你了。
    terimakasih har...

    回覆刪除
  25. (露胸)路兄。。。也来学功夫了。。。
    前面那个怎样怎样放删除线?
    read more好像很复杂哟,晕!
    (电脑白痴要试过才知行不行,先谢谢。。。)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